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宅羊遊記】其實是為了今天的握手會才成行的日本之旅 - DAY 3


上回提要:


由於資料蒐集不足因此在築地耗費了不少時間後才能吃上美味的刺身大餐,然後直奔聖地秋葉原後發現劇場因為新措施的關係所以不能進內參觀所以多了時間逛其他動漫商店。入夜後轉戰歌舞伎町發現這裡真的龍蛇混雜好不自在,最後落荒而逃回到酒店休息準備明天的握手會。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日語翻譯】 松井咲子 BLOG 140715 素朴な。、 140717 今日のあれこれ。


看來是兩篇BLOG文翻譯才出一篇遊記的節奏了~~~ 感覺遊記有點不好寫呀,不像BLOG文翻譯什麼的不太需要用腦~~~(笑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日語翻譯】 松井咲子 BLOG 140712 おやすみの前に、 140714 WICKED


昨天咲子很逗地在Twitter發了這個~~~ 不知大家看懂多少種語言了?我只懂頭四個而已~~~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宅羊遊記】今天才是真正開始的日本之旅 - DAY 2



上回提要:

由於我是乘搭轉航班機所以花了一整天才到日本,其間感受到飛機餐中的麵包真的很難吃,還有北京的空氣污染水平已經到了一個不適合人類居住的水平~~~ 舟車勞頓一整天,但靠著便利的日本地路系統很快就到達酒店休息,養足精神準備明天真正的日本之旅!!!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日語翻譯】 松井咲子 BLOG 140704 おかえり。 140706 再開しました、ありがとう。




現在維持一篇遊記一篇翻譯這個節奏吧!雖然有其他話題想說但還是遊記和翻譯要緊~~~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宅羊遊記】啟程天的日本之旅 - DAY 1


兩週日本遊之記事現在開始~~~ 日子過得是充實,但現在已經開始忘記了一些小細節和感覺,再不動筆的話我怕日後就寫不出來,所以雖然相片不齊全但還是開始吧!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日語翻譯】 松井咲子 BLOG 140630 おめでた。 140703 夏の切なさ


遊記還是要再推遲一下~~~話說還有10篇左右要翻,老實說一下子面對這麼多還真是沒有動力............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宅羊遊記】初次的日本之旅 - 敗家篇


由於還有一部份的相片在朋友手中,所以我要把全部相片整理好後才會出正篇的遊記。因此這篇番外篇的敗家文還未是正文~~~ 只是我又不太想在正篇中一一陳列敗家物所以就再出一篇來整理一下我的日本之旅敗家品好了~~~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宅羊遊記】 如夢一般的日本之旅 - 總感想


像做夢一樣的時間轉眼就過去了,現在是身在香港心在日,根本不捨得。已經有計劃12月或1月左右再飛一次日本了~~~ 兩星期的行程老實說我都不太能清楚記住了,不快點打出來的話我怕真的會忘記了,但還有最起碼的咲子BLOG文翻譯要補回~~~ 旅行遊記能順利完成嗎?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宅羊遊記】出發與休假


出發了~~~ 現在應該在剛到了日本。但也有可能因為延機問題而還在香港、或是北京、或是在機上。大家可能會奇怪關北京什麼事。當然並不是我也會到北京旅行,而是由於小弟只是個窮等人家,所以只能搭要耗費一天但價錢較平的轉駁航班,不能像各大米帝般搭直航飛機。

先坐約兩小時到北京,在北京等4-5小時左右後再搭兩小時的飛機到日本.....反正就是早上出發,晚上才到啦~~~雖然比較費時但因為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所以耗費掉這一天也沒太大損失。

而本blog嘛,雖然之前說會多食幾篇來保持這兩個星期也會更新但實在是懶之過~~~ 我沒有寫.......只有草草的起了幾篇稿而已,而我到日本應該也不會更新,所以本blog將會休息一段時間~~~抱歉了。

以上。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宅談雜談】水一篇 談生日


之前發前有部份blog友的生日和現役的48/46系成員同月同日生,而且還要是自己推的成員,真要人羨慕~~~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成員是同月同日生寫才開始留意再飯上的。
咲子的生日是12月10號,而我則是比咲子早幾個月~~~ 但也剛好是在7月5號的握手會附近!可以叫咲子和我說聲生日快樂呢~~~ 好高興!

【乃木坂46】ここにいる理由 (在這裡的理由)

這篇是只說乃木坂的原因,首圖也因此變成乃木坂~~~

 最近沒有怎麼看過乃木坂的新資訊,最多只是準時地去收看 乃木どこ 而已。記得是九號吧!本月的九號乃木坂46的第九單 夏のfree&easy 就要出爐了,不少的PV已經浮面,這次就來看看ここにいる理由的少略PV截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