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日語翻譯】 20141125 まだまだ続くよ〜 、 20141128 さいたまー☆


停了一星期左右~~~ 問為什麼?嘛.....因為咲子最近也沒有怎麼更新呀!看不到咲子的近況我也沒什麼心情去寫東西...............

雖然咲子說過覺得露出額頭感覺很害羞因此會保持長長的前髮瀏海,但今天翻了點舊照片,還是有露額的照片嘛 (= ̄ω ̄=)  很可愛喔!!!かわいいな!!!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宅談雜談】 最近觸動我的粵語歌


雖然已經專注日系音樂一段長久的日子,但平時打開收音機,還是有接觸本地歌曲的機會。我比較討厭情歌的,尤其走悲情主意什麼愛來愛去的歌我最討厭 (這點咲子和我相反呢~~~),但這種類的歌卻是佔上本地歌的半數以上、不然就是食雪糕之類不知所謂的歌............質量見好的越發少見,但最近總算有兩首比較觸動我的歌了。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宅談雜談】夢 ● 咲子


夢是每天都有的事,但很易忘記,也會一醒來就忘記了而覺得自己當天沒有發夢。這是有科學根基的說法。

因為我怕忘記了,所以先打出來好讓我能有線索地回想起來。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日語翻譯】 松井咲子 BLOG 141113 おひさ。、 141115 久しぶリッスン


起初我以為是蛇來的,上網找了找原來牠是什麼「哈氏異康吉鰻」......................... ,長知識了~~~咲子有不少牠們的周邊呢。

本魚性情羞怯,躲藏在偶有強烈海流的礁沙混合區的沙地中,只露出身體前半段於水層中,頂著潮流的方向,攫取水流所帶來的生物,遇大型生物經過則全身沒入沙中躲藏。肉食性,以浮游生物為食。非食用魚,但可作為觀賞魚之用。 (Wiki 提供)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宅談雜談】 廣告水



 最近看到一些有趣的廣告想和各位分享一下。(註:這個是幾年前的WONDA廣告了)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松井咲子】 咲良咲子の気まぐれ放送局~ラジオ風味をそえて~ 開台!!!


咲良咲子の気まぐれ放送局~ラジオ風味をそえて~
官方簡稱是《気まらじ》,気ま > ki ma > 奇葩,らじ就是廣播的意思,因此以後我就簡稱為《奇葩廣播》~~~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宅羊遊記】今天在大阪隨性遊逛的日本之旅 - DAY 10


上回提要:

早上在天神橋筋進行千里遊,最愛逛商店街的我樂而忘返地在這邊逗留了約五個小時;下午去了參觀由最早終結戰國時代統一日本的豐臣秀吉所建立的大阪城,在展望台這邊想到秀吉公當時所看到的景色我幾乎感動到要哭了;晚上返回道頓堀品嚐當地名物作結。

【日語翻譯】 松井咲子 BLOG 141103 ありがとあくしゅ、 141106 推しメン!?




 大夜上睡不著,就來翻翻blog文好了~~~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日語翻譯】 松井咲子 BLOG 141030 び!ん!ご!、 141102 早いもので。


這次翻譯遇上了點小麻煩呢~~~ 原本是打算昨天出的說╮(-▽-)╭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日語翻譯】 AKB48・松井咲子さんの趣味の世界を充実させるアプリ=後編= 2014‧10‧24


最近在偷懶 ╮( ̄▽ ̄)╭  。連這篇出了接近兩星期的文現在才動工~~~

前篇在這裡,沒看的話可以先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