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46系列】雖然Blog的進度停濟不前,但敗家卻未曾休止 - 欅坂篇


久疏問候!多個月沒有寫BLOG了,心血來潮地想寫一篇~~~

如標題所說,這次說的是欅坂的事!下一篇會是乃木坂 (如果有的話~~~)




麻!本來乃木坂的敗家物就不少了。

而隨著欅坂的出道日子漸近,敗家物也越發增加!
呼!銀包君不好受呀!

受惠於乃木坂最近的勢頭正旺,
加上欅坂是由SONY主導,
作為新團的她們風頭可謂一時無兩。


不知是靠著SONY本身的傳媒人脈、
還是大家都賣面子給SONY,
總之近月來她們有不少在電視上演出的機會、
也有海量的雜誌均有欅坂的特集和訪問之類的、
更花了大錢在鐵路站和澀谷主要地段賣廣告。


而部分成員的握手會的部數也已經增加過兩次了,
暫時的完售率高達六成以上,
位於東京附近的場數完售率更高達八成,
這是乃木坂花了多了單的時間才達成的數字,
欅坂的起步點可以說是非常高!

當然歌曲絕對是功不可沒的存在。
雖然我一開始預計出道曲會是偶像風的歌曲,
但當官網更新後出傳了一張海軍風格的制服照片後,
我就知道SONY要玩老本行了!


第一次聽到《Silent Majority》時,
毛孔不禁疙瘩起來,
這是一種觸動血液沸騰的感覺,
身體會跟隨音樂自主地擺動起來,
無論是歌曲風格和節奏都正中我的紅心。
歌詞的代入感也非常充足,
雖然表演力還是有待改善,
但MV靠著優秀的拍攝技巧彌補了這一點,
令《Silent Majority》成為一首很令我著迷的歌曲。


而營運這次起用平手(小平) 來當Center也是很正確的選擇。
雖然一開始小平當Center這件時就是公開的秘密,
我當時也對小平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多看了番組、再看了MV和幾場的表演後,
以只有14歲以及初出道的她來說,
已經很好地駕馭了帥氣與可愛這兩方面,
可以說小平在MV中的表演絕對點綴了整首歌。

該帥氣表演出的利落感、
與平時表演出14歲應有的可愛,
令她在飯圈的評價也很高。
這一點很重要,
通常官推的話多少也會引起飯的反感,
就不說其他只說46系的,
乃木坂的早期不動Center - 生駒,
到最近人氣才慢慢轉好,
初期可是被黑得慘了。
這當然也會影響到飯對整個團體的支持熱度了,
所以說營運這次做了個正確的選擇。


《手牽手回家》(手を繋いで帰ろうか)、《你不在》(キミガイナイ ) 和《渋谷川》
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曲,
想吐槽的是《手牽手回家》的MV與歌詞及表演時的舞蹈表現完全不同,
害我看MV時不禁有點失望;
而這次沒有收錄《你不在》的MV實在可惜;
《渋谷川》則是一首很舒服的歌曲,
喜歡 W Yui 的飯會看到特別愉快吧!

因為好像寫得有點多所以就不在此著墨太多了。
我還有個人PV上的事想說的~~~


麻!香港這邊在2號的時候已經偷跑,
快了足足四天之多!!!
雖然我早前已經預先訂購了兩SET,
但還是忍不住再多買了一SET偷跑。
這下好了,
真的可以分成實用、觀賞用和收藏用了~~~XD

其實買的原因主要是想先睹為快成員們的個人PV。
先說總結吧!
看完PV後我對長沢、米谷的好感度上升了,
而且更加喜歡了本來就推的守屋和梨加了。


雖然之前我對守屋和菅井兩位的好感度是一樣的,
但畢竟守屋才是我用第一印象看上的成員,
菅井則是馬術的原因~~~
但這次守屋的個人PV真的太美了,沒有辦法。
(菅井的我之後會說)




我的文字無法好好表達出來,
還請大家花點時間去親自感受一下~~~


梨加,一如個人PV所說,
無論做什麼也是很可愛的風格。
但在番組的表現基本上都是事故級別,
如果能將個人PV上這個稍為自然的自己展露在人前,
必定會更受歡迎。



對於長沢,感覺就是一個氣質文化系的成員,
但看預告時這個PV就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看畢後果然也沒令我失望,
是個很有趣的PV,
我都已經不知Loop多少次了~~~
比長濱的元素歌更洗腦更令我喜歡,
也因此對她的好感度上升了~~~



米谷的PV沒有什麼特別,
只是她把頭髮放下來後真的漂亮了不少,
所以才吸引了我的眼球,
而且她本身這種正面陽光的性格也很討人喜歡。


基本上這次的PV有一半以上
我是看不懂在做什麼的 (尤其是小平這個),
這一點也很有46的風格,
但菅井這個我也想說說的,
不過的比較負面的評價........

首先,並不是PV拍得不好,
相反就拍攝來說畫面很優美,
也表達出菅井的特點,
只是有點觸動了我內心的糾結。


我是在看漫畫《銀之匙》後,
覺得馬術是一件很帥氣與優雅的事而有點少興趣的,
當然這是建立於漫畫世界的美好之中,
但看過很個PV之後發現現實並不是這樣。
本應該是在草原上自由奔馳的馬,
如圖所見,每天都被困在這少少的空間之中,
只有主人到來是才偶有機會活動一下。


但等待牠的也只是一個小巧的場地..............
不知甚的我很為馬兒所心痛。
可能這個場景和生活在現今的香港之中一樣,
令我有一種同病相連的感覺吧!
這個PV多少看得我有點憂鬱,
因為每看一次後我都要多看一次守屋、梨加和長沢的PV治療一下XD

再說一次我並沒有覺得這個PV拍得很好,
只是我的「想太多」毛病又發作罷了!


同樣是和動物互動,
但小池這個也是挺歡樂的,
不過風格不同沒有什麼好比較~~~
這個明顯是看小池被動物玩的歡樂向。


說了這麼多,
最後就是爆碟的環節了。


封面什麼的大家都看過了吧我就不說了。
內裡就是這種感覺了,
CD是代表欅坂的緣色,
而DVD則是她們制服的藍色,
碟的封面上均印上了渋谷川的圖像,
增添時尚感,
歌詞書和乃木坂一樣除歌詞外也有選拔成員的單人照。


好了!偷跑盤抽中的就是這三位~~~
雖然沒中守屋和梨加但中了菅井也不錯。
麻!反正還有後續所以機會還是有的。


除了碟外也有雜誌,
這本UTB我應該是有點鬼迷心竅了,
竟然訂了三本............ 就只為了這張明信片,
結果先來的兩本都中了長濱..........
我是想要梨加的說...........
這有一本的機會


而這本可就邪惡了,
竟然出雙封面,
分別是欅坂和乃木坂的封面,
這不是要我兩本都要買下來嗎!

雜誌這個坑真是一去不返呀!
只是短短幾個月,
雜誌的數量已經由幾本增加至幾十本了。
唉!


以上!

7 則留言:

  1. >> 像瘋了一般去敗啦,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要去學習一下「衝動性消費不可取」這一句。

      刪除
  2. 不好意思....想問一問UTBねる放嗎???(因為你有2張......)
    如果放,打擾了..請無視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多訂了一本,要等這本抽到什麼才可以決定甚麼處理重複的postcard,到貨後我再找你吧!

      刪除
  3. 唔係講笑, 小池比馬騮猴擒真係好好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池的性格也是很討人喜歡的這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