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宅羊遊記】再次日本登陸 - 起始編


昨晚發了場夢,夢中自己在一個綠茵山坡上參加了欅坂的握手會,大體對夢的回憶都已經很模糊,只記得有握到守屋、菅井和土生,應該是有握到更多的,但想不起來。

無論如何夢的詳細都不是太重要,而是這個夢的啟示。可能是我的本能催促我快點去下一次的握手會,也可能是提醒我要把去完握手會後要做的事先做好。

看了一下握手會的抽選結果、再看了一下瘦弱的錢包,我選擇完成後者就 - 寫報告。



其實比較想寫的是已經在AMAZON先行配送了的《德山大五郎》,同樣要比較的話《德山》無論是劇情的吸引度和對劇本未來的期待度也超越了一年前的乃木坂ドラマ《初森》。

明明我認識乃木坂的時間比欅坂要久,但最近覺得自己有點側重於欅坂................. 這是為什麼呢?在這一方面我也還未搞清楚自己的心情和想發。

嘛!其他事留在其他的篇幅中再大放厥詞吧!回正題。


說來慚愧,本人去日本的次數還是很少,所以寫上來的也只是把感想散亂地拼湊出來的一埋「文字」,並不是什麼包含心路歷程的遊記,不要有什麼期望。

這次去日本最大的分別大概是心態上的不同吧!上一次是以純粹的遊客心態前往日本,這一次則是以感受日本文化的心態前往。

兩者的分別就是這一次我沒有影太多相,而且「HEA」的時間大大增加了,沒有密集地跑景點,反之呆在一個地方或是宅在公寓的時間增加了,反正就是以在日本「生活」的態度去進行這一次的日本之旅。


如果用每日幹了些什麼事的方式來寫的話這絕對是一個無聊的系列,因此這次我會用篇章的方式去寫,好像「敗家篇」、「美食篇」、「生活篇」呀等等,但這次去日本的主要目的當然還是握手會了,所以少不了「握手會篇」的!至於這次會有多少篇章我還沒有定向~~~

其實這次日本之旅早在半年前已經和友人相討催行,只是沒有落實確定的日子。而剛巧碰上六月份有MAIMAI的最後一場握手會和欅坂一單握手會,也正好大家都可以在六月份取得一個比較長的假期,在我強烈建議之下便造就了這次的十天日本之旅。


雖然這是借口,但在旅行的前段時間也是我工作最為忙碌的時間,所以基本上我並沒有為這次旅程事先準備些什麼,例如握手會要說什麼、聖地巡禮的確實地點等等,真的就只是把行李執拾好很就帶著空白的腦袋前往,完全是一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因此可以預告一下在握手會和聖地巡禮都遇到一點小失敗,這是FREESTYLE過頭的教訓~~~

嘛!畢竟這個所謂的「起始編」就只是想帶出 - 「我將會寫去日本的一些事件」這個信息而已!因此就在這裡打住了!

不用期待!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會不會打得完這次的日本之旅就是了~~~

以上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