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AKB48】又一新坑 - AKB48

 
初次見面,我是第一次寫BLOG,多多關照~~~
相信大家對AKB48也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我是這幾天才對她們特別感興趣。 嘛,本身我並沒有「追星」的喜好,所以什麼明星偶像並不會特別在意,之前對她們的認識就是秋葉原偶像團體、48人的大型組合等印象。吸引我入這坑的起 因是前幾天剛把AKB0048兩季補完,嘛,如果不補一點AKB的知識就去看這套感覺上會失去點趣味性,所以我就在維基簡略地溫習了一下,卻發現越來越 吸引~~~,加上在YouTube看到這套關於AKB48的成長史,大家也可以看一下~~~

 
 
 

看畢,我哭了一臉。
回想起13~14歲的自己,感覺和行屍走肉沒分別。對很多事都是半途而廢,得過且過的浪費光陰,再回看AKB48的各位,我羞耻不已。
當時也是13~14歲的一群少女們,各自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首日公演只有7名觀眾、寂靜的聖誕演出、成員的出走等潦倒的日子並沒有摧毀留下的人對夢想的執意,這一切化為她們成長的催化劑,成就今天的她們,到現在成為在日本無人不知的國民偶像。
只是淺淺的接觸,已經令我有所反思。現在我想知道她們更多更多的事,感覺越接觸她們,我會從中得到啟發或改變,當然荷包君到時候也可能變得更瘦就是了()

雖然入坑只有數天,並沒有什麼可以高談闊論的看法,但AKB當中有不少專有名詞,在日本已經發展成獨特的文化,一個相關的綜藝節目中有來賓也吐糟大家都是日本人但還是要翻譯員(笑)~~~。像小弟剛入坑不久,並沒有特定喜歡的成員,稱為DD,日文全句為 谁でも大好き (誰都喜歡),支持的成員為 推しメン , 由 推しのメンバー 簡化而成,其他還有 釣り師、神推し等多不勝數。品嚐其文化的韻味也是AKB48令人著迷的地方。
就先這樣,待小弟補充更多AKB48的知識時再多討論一下~~~

P.S. 小弟很喜歡她們的紅白色系制服,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