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AKB48】入坑確定







從發第一篇AKB48的文章以來差不多有半個多月,期間受高密集式AKB轟炸下,我確信自己是入坑了~~~

這個月主要是聽歌和看綜藝。歌曲方面基本是走向全面性大眾化系,快歌慢歌、電音搖滾、歌謠爵士等應有盡有, 根本是開地圖炮打全場~~~,但最較我驚訝的是,綜合AKB、SKE、SDN、NMB、HKT等48系軍團,這8年來出產的幾千首歌的歌詞幾乎是出自她們 的創辦人 - 秋元康的手筆......,秋元老師你究竟有多強呀!!! 秋元老師說過他的作詞靈感來於自身的日常,可見老師的生活是如何的多采多姿才能有這海量的靈感。


海量的歌曲我只聽過百多首,當中推薦的有這幾首:
AKB48 - 涙サプライズ !


特別喜歡3:40秒開始在桌上跳舞這段,很帶感~~~


SKE48 - 1!2!3!4! ヨロシク

2:44 這男跳後空翻開始連接在禮堂上的大型舞蹈, 能帶出活躍和興奮~~~
這兩首歌的共通點是後段的LOOP,都帶有更上一層的感覺,每次聽都不禁手舞足蹈, 在悲傷的情況下也能令我HIGH起來~~~ 神曲判定!!!
還有一首AKB48 - 1994年の雷鳴 在YOUTUBE找不到MV版~~~

風格上不同,歌路是走型格路線,爵士鼓在副歌部份的打擊帶出合乎主題的雷鳴感最震撼我的心靈~~~

綜藝方面看了AKBINGO!、AKB と××!AKB48ネ申テレビ等冠名節目。
只能說很能見證她們的成長呀~~~由其是AKBINGO!,大部份時間都看得很歡樂,推薦剛接觸的初飯(新FUNS)們看喔!



但綜藝看多了,也發現了一個問題,特別注目的成員不再上這些冠名節目。嘛,這個我也能理解的。AKB 軍團是不停加入新血的組合,而本來這些節目就是為了提高AKB成員的知名度而存在的,所以現時在節目中出現的大部份都是後期成員,在節目中旨上和AKB團 體的發展利益上這無疑是好事,不竟現在支撐AKB的都是前期元老們,如果後期成員知名度在前期元老畢業(退團)後並無增長的話,AKB 將會在青黃不接的情況下漸漸消退。而事實上後期成員的知名度也正在平步直上,漸漸符合現時大家熱烈討論的新舊交替這一點上。但不少觀眾(最少我是)是被前期成員所吸引而成為飯(FUNS)的,當然也想她們在節目上多演出一下。所以雖然我也在繼續追看,但看點卻小了。




此等陣容能否再見?

說了這麼久也沒說過我喜歡的成員~~~。雖然一個月前我還是個DD(誰都喜歡),但現在也找到了推しメン (喜歡的成員)~~~  順序就是神推>首推>次推這樣~~~
首先是神推~~~
AKB TEAM A 的 師匠 松井咲子
 
第一眼看到,「就是她了!」給我這樣的一種衝擊。要形容的話.......唔.........我找遍字海也沒有能完美描述的詞彙和文句。神推無誤~~~

首推嗎?首推就是就是由前期活躍到現在的成員了,像本家(AKB48)的大島優子、高橋南、小鳩陽菜、柏木由紀、板野友美、篠田麻理子、北原里英、渡邊麻友、峯岸南、SNH移植的宮澤佐江..... 再數就要數到明年今日了~~~
其他分團如SKE48的松井玲奈、松井珠理奈,NMB48的山本彩 和 HKT48的指原莉乃 也是,基本上就是大包圍~~~



起來打開電腦就是AKB,一路到睡覺的前一刻,這個月的生活基本上就是這樣,什麼動畫輕小說已經是在玩放置PLAY了~~~ 說起來,AKB的年度盛事 - AKB總選舉快將開始了,看來對荷包君又是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