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乃木坂46】乃木坂46 3rd birthday live


好久不見,遲來的說聲新年快樂~~~短暫失蹤了一陣子,但我想大家都沒有興趣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所以略過~~~ 累積了很多事想寫,本來作為重歸的第一彈理所當然要說一下咲子的近況,但這次的乃木坂3週年實在很精彩所以我想先說。



這次3週年的演唱會歷時8小時,減去中場的幾次休息時間也有6個小時,實在是誠意之作。歌曲上由一單到一專全數盡出,即使是坐在電腦前觀看的我也盡興至極,何況在現場的3萬多位飯們呢!也辛苦一眾乃木坂的成員和士大夫了!這一次的BOXS可謂必敗無疑的了。

整場 birthday live 中有幾個舞台編排和餘興節目我是很喜歡的。我也盡了能力截了些片段來給大家看看,首先是在演唱《制服のマネキン》前的一段舞蹈。

相對於只不停地演唱歌曲,在中間來一段舞蹈部份挺有衝擊感的!這一段跳得既帥氣又好看,每位登場的成員也有一段SOLO,只是我想不到竟然是由舞蹈下手的嫂子來當壓軸SOLO而已~~~


還有這段在演唱《世界で一番 孤独なLover》前的舞蹈我也覺得很好看,感覺我好像跑錯片場了的感覺,因為乃木坂一向不怎麼有熱舞的表演的嘛~~~ 感覺很新鮮!


說到舞蹈當然不得不說3月發售的第11單了。這次據說是走型格路線,曲目上絕對是符合我口味的旋律,尤其是有清脆的鋼琴聲浸透整首歌這一點我很喜歡。

這首版權封很大我放了很多次還是不行~~~
而乃木坂兩大「特色」 -窗簾打歌服和奇葩舞,雖說打歌服還是保有窗簾布的影子,但是這次的舞蹈卻絕不奇葩(不跳奇葩舞總覺得看著怪怪的),再看一下上面兩段片...........是換了排舞老師嗎?

除了這些外中場休息時的餘興節目也很好看喔,有炸雞姊妹、乃木團和 乃木坂catwalk show,先說乃木團吧!

雖然在介紹時的SOLO部份可見除了小鳥外各位的對樂器的熟練度還有很多鍛鍊的空間,但就炒熱氣氛這點還是很燃的,而且我也看得非常歡樂,話說每次看到小鳥打鼓都有點時前一亮呢,還甩了幾下鼓棍,型!而除了自家歌曲外也唱了《One Night Carnival》。


至於乃木坂catwalk show,本來只有白麻一位雜誌專屬模特兒的乃木坂在最近增加了七仔、奈奈未、小鳥和傻友理四位!最後還有川後的亂入~~~


炸雞姊妹這段我沒有截了,對話很有趣!自稱是孤獨兄弟的公式對手,還想要以這個組合出道呢~~~ 嘛!最高興的是看到傻友理開始回復她的蠢萌角色,太好了!

這個POST叫炸雞POST~~~花花叫各位好好學著喔!
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好看,比AKB還要精彩.........這樣表達好像不太對,因為看AKB的公演我只會看咲子,因此對我來說沒有咲子的部份基本上就是 "無聊" 的部份,而我對乃木坂整體都有好感所以很能投入整個演歌會的每個部份。

這麼想來用AKB來比較確實沒有可比性呢!

總之是很好看啦!SETLIST 是由一單開始唱到一專,因為我是比較後期才接觸乃木坂的所以前期的歌我也不太熟悉,正好是個溫習的機會~~~ 而歌曲上我聽上去有很多生唱的部份,這是誠意的表現我確實不太在意一部份的開口跪~~~反之也增加了觀看時的娛樂性。

而MC還是一如往常的弱........ 只有到AKB學習的少年在的MC部份才比較好看點,這算是兼任的成果吧!

作為換衣服時間的過場視頻 - 乃木坂辭典,由成員聲演的。

其實是抽水用的,大頭嫂子就這樣慘中白麻的一擊了~~~
當天只有幾度,還要為了場面效果吹風扇............辛苦了~~~


正確的持槍方式和花花的持槍方式~~~
因為是按照乃木坂的歷史進程登場所以嫂子、羊奶和兼任的玲奈也是比較遲出場的。
大王也登出!不是唱螺旋而是唱傾斜!
每次到小百合C的歌她的眼神都變得很銳利喔!
可不是隨便說的~~~
開口跪系列之一 - 變態優里
開口跪系列之二 -車禍模樣
這套打歌服....是來拜年的吧~~~

含情脈脈地望著奈奈未的玲香,另奈奈未一時不知如何對應~~~ 貴圈真亂也
當然也有些事情發表。


如像乃木坂CAFE期間限定再開、UNDER LIVE再開、春季16人公演延期等等,但比較重要的是以下這些:


首先是研究生全升格,終於成為了正式成員,恭喜恭喜!其實我還不太認識她們,說不了些什麼,但起碼現在可以有更多機會讓人認識妳們了,加油吧!

至於什麼新場地和新計劃的一期.............詳細沒有公佈,但我覺得不是先說了再算的肥秋式嘴炮。但新場地是什麼意思呢?我不太想是像AKB這樣的公演場地呢!而新招募的不是三期而是新計劃的一期生,真猜不出是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唯有等進一步的消息了。

總之我不希望這些發表會另乃木坂和AKB更為同化!

以上!

4 則留言:

  1. 真的好好看好喜歡(^__^)唔知幾時會出碟可以比我重溫!!
    乃團最初發表小鳥和七瀨做模特兒時很驚喜,之後再報告沙友理和奈奈未又做專屬模特兒個時覺得好好笑XD這團是模特軍團嗎

    以後每月買雜誌會很苦惱了…( ´_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得不說這一年是最好的一次birthday live!
      放眼下去其實乃木坂還有不少成員適合當模特兒的~~~

      刪除
  2. >> Blu-ray入手必定無誤 !
    >> 原來全個con已經分拆上youtube.....? 可給我來止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在youtube上還沒有,這些都只是部份截錄,
      但整個birthday live 的資源已經可以找到的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