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宅羊遊記】欅坂46 Birthday Live 之旅 - 行軍篇





其實 Birthday Live 是乃木坂這邊的稱呼,欅坂這邊的正式名稱是『出道一周年記念LIVE』,但反正已經叫得很順口了,因此我還是稱她為Birthday Live好了~~~


早在半年前已經下定決心欅坂的第一場Birthday Live就算怎麼我也一定要去的,
所以在3/4公佈了後已經馬上在盤算,
但當時在日本其實籌備不到太多事情,
而且4/8和4/9的乃欅握手會也沒有抽,
因為欅的4/5才出貨但4/8已經要去握手,
握手券要到手在時間上不太可能趕得上,
乃的話則是已經沒餘下幾人可以抽了,
所以這次握手會就過門而不入~~~


4/6就是Birthday Live的演出日,
而預訂的機票是4/5晚上到達,
根據經驗如無意外是可以趕得上電車終電到民宿的,
而且有幾個小時可以休息。

但好景不常,
在正常情況下應該空無一人的入境大堂,
此刻竟然濟滿了人,
估計是有航班delay到和我這航班差不多的時間........
在趕不上終電的情況下,
而且已經收在消息有飯在會場排物販,
對於要排會場周邊的我來說實在是個決擇,
究竟是直接去會場通宵排隊,
還是回民宿和友人會合放下行李再乘始發去排隊?


無論兩個選項當晚都是沒覺可睡的,
最後還是決定坐深夜巴士回民宿放下行李~~~
(坐巴士出市區要貴上近四倍......但確實相比電車是很舒服~~~)
回到住處已經零晨兩時半,
安頓好事情吃了個宵夜和洗了個澡後根本就沒有睡覺時間,
零晨四時半左右我們便前往車站乘始發電車前往代代木。

當我們到達時已經有100多位飯在我們之前,
和全握的人數差不多,
雖然沒有睡過但當下的精神還是不錯,
等待日出後便四處去拍照。


雖然是櫻花季節但這邊並沒有什麼櫻花,
幾乎只有「ゆいちゃんす舞台」後方的這顆~~~
說到「ゆいちゃんす舞台」這基本上是猛者列陣的舞台,
是任何人都可以上去表演和拍照的地方,
表演也沒有限制是欅坂的歌甚至不是唱歌也可以,
基本上有千奇百趣的人都會上台表演,
為沉悶的排隊帶來一點樂趣。
在TWITTER上看到當天沒有票的飯就在這外頭玩,
而且還挺HIGH的喔!
到我們完結出來時還是有一不少飯在這邊玩!
真是一個不錯的設計呢!



這是一年多前見面會中由詩織和美波畫的,
不說大家可以忘記了美波也是畫伯屬性,
想不到會在這邊看到真跡耶~~~


這一邊則是飯制的花牌,
除了生誕委員會外還有很多不同方面的飯製作的,
基本上都是個邊成員的花牌,
但平欅成員的花牌壓倒性地少.............









不得不說我家茜茜的花牌真的是最沒有看點之一............
沒有裝飾之餘花也很俗氣..........
下次要考慮做一個嗎~~~

其他可以看的大概就是這些~~~
之後就是漫長和無聊的排隊時間,
雖然沒有睡過是很累但早上還是很冷很大風沒有能睡的氣氛,
但到了早上8~9時左右陽光變得很溫暖,
非常適合一邊曬個日光浴一邊睡覺,
所以啦~~~


就在街頭露宿了一下體驗日本的「訓街」~~~
意外地好睡的睡了兩個多小時WWW
其他時間就是和同行的欅飯聊天渡過。

其實這麼早去排物販沒有別的,
就是愛~~~XD
因為這次的物販在兩日後的握手會也有買,
絕對沒有這麼早去排的必要,
我想109的襟章和會場生寫是吸引一堆飯早早到來的原因,
雖然官方方面是說 Birthday Live會場和握手會也會有109的商品,
可是109方面應該少看了欅飯的瘋狂令109方面也大量缺貨,
引致 Birthday Live會場和握手會最後也沒有109的貨品提供,
直到現在此刻也是處於長期缺貨正在加印商品的狀況,
雖然合作期加長了也推出新的商品但這是日後合作方要認真研究的問題。

而這次的物販除了我們排的普通隊外還有一條MANEPA CARD的隊列,
說到這張合作的MANEPA CARD除了有Birthday Live演唱會門票的抽選優先權外,
根據觀察MANEPA CARD的演唱會門票抽選中獎率非常高,
在物販上也能排一條人數上明顯少幾倍的MANEPA CARD隊列,
再次證明無法申請的海外飯真的沒有人權呀...........
雖然不知道合作會維持多久,
但能申請的真的去申請一張保證有甜頭可以賺到的。


到了12時開賣時間時後頭的人龍已經是到了無法估計的地步,
而即使我們是在首200位左右的位置,
我們也要多排90分鐘左右才買得到物販...........
這是多麼瘋狂的一件事呀!
演唱會在下午6時就要開始了,
如果排在後頭又要去看演唱會的話根本不可以在開場前買得到物販~~~
營運下回可能可以學習一下乃木坂的做法就是先行販售了。

雖然少了109的襟章但還是狩獵了不少的商品,
而對我來說最邪惡的這是會場生寫,
總會有一種要全制霸的衝動~~~
不過一次只可以購入五包而且面對長長的人龍,
要複數購入是顯然是不可能,
(其實是可能的但要使用一點排隊技巧但我們一群人當天就沒有用到~~~)
所以這個重任還是留在兩日後的握手會場上~~~


除了周邊外也一如以往地有單曲的販售處,
這邊是TSUTAYA和TOWER RECORD的合併商店,
是兩邊的店舖特典也有提供的,
TSUTAYA的是4單不同封面樣式的卡(上圖),
而TOWER RECORD則統一是ゆいちゃんす的POSTCARD,
我是選了TSUTAYA這邊的特典。


一套碟的結果如上,
因為我是漢欅平欅全員都喜歡的(就是箱推DD),
所以根本不存在非不非洲的問題~~~


這個板在我到達前是沒有的,
大概是在我睡覺時士大夫們搬來的~~~
有這個機會當然要留下筆跡了,
雖然沒有拍照但寫了在謙虛的左上方的一塊區域上,
沒想到這塊板原來會在演唱會中有用途的!
這個留在之後再說~~~
寫好後便去吃點東西後再回會場取票~~~


要說位置好不好其實也沒有很好,
不竟同行的飯有一位是アリーナ席...........
來張圖則說明吧!


面對表演台的就是アリーナ席,
左方紅色的就是南面的一、二階,
右方藍色的就是北面的一、二階,
所以我的『北面 一階 B BLOCK』,
基本上就是離表演台最遠的區域................
但比K、L這些在舞台邊的「似音席」要好了~~~

時間差不多了,
因為只睡了兩小時精神不算太好,
就打算早點進場在坐位上小睡一會~~~









會場內是各大藝人、電視台、雜誌社等等送來的花牌,
漂亮是漂亮但就沒有飯自己一手一腳設計這種用心的感覺~~~



這就是我的視覺!
實際看的話還是可以看到成員,
沒有我想像中般是「山頂的朋友」~~~
而且各種「花車巡遊」時是看得挺清晰的!
詳情感想就留到後續的篇章了!
只想說一句:

下次花更多錢也要買到アリーナ席呀幹!!!

以上

8 則留言:

  1. K一階才不是音席呀!我朋友買到K一階,
    因為「花車巡遊」時都是由舞台邊開始出車,
    據他所說,在花車上的成員與他距離極近,
    大概比ARENA第一行與舞台的距離還要近,
    再加上花車的出車次數相當頻密,
    可想而知他的位置有多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也是說「似音席」,
      不竟主舞台的表演在這位置很完全看到吧!

      刪除
  2. 感謝repo(泣
    本來還以為音席是要看螢幕那種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正的音席真的是只看螢幕,
      而這場其實也沒有音席的,
      只是K、L的位置是只看到主舞台的則面或
      幾乎看不到主舞台,
      所以我稱為似音席擺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