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宅羊遊記】欅坂46 Birthday Live 之旅 - 演唱會 後篇


今天乃木坂這邊公佈了三期生ONEMANLIVE的詳細,當中新增了一個規則就是「全員身份確認」,從前的演唱會都是隨機抽驗,但現在則是全體觀眾在入場時都要核對身份.... 這次明顯是試驗計劃,日後這政策會擴大到什麼地步我們不得而知,而官方已經開始打擊黃牛票,雖然對應的方法還是有,但對飯來也說是一個重大的打擊..........




 
M14 - 僕たちの戦争

第三單歌單開始,
開首影片由《五卡組》的五人作讀白,
表演上和各位看過的差不多,
但作為背景出現在螢幕上的一連串特效動畫,
都是由佐藤繪畫的,
這一點大家可以在日後留意一下。

M15 - 夕陽1/3

這次花車從一階和二階席中間的走廊出發環繞一周,
南區出發的是ゆいちゃんす而北區出發的平睡組,
當唱到副歌和間奏的部份時雙方在會場的後方會合,
並在原先擺放在場外給飯們留名的簽名版搬了出來,
四人看了不同的留言後,(不知看不看到我寫的www)
便在簽名板上預先預留的位置中寫上了留言,
雖然四人在經過時都有揮手的對應,
但今泉在經過我這區時更送上了飛吻令我留下很深刻的回憶~~~
不愧是欅坂的神對應~~~


M16 - 誰よりも高く跳べ!

這是我最喜歡的平欅歌曲,
開首時加插了一段成員的才藝表現,
而アリーナ席的飯門又有福利了,
因為井口表演的籃球、
史帆表演的網球、
和影山表演的足球,
都是帶有簽名的並紛紛拋到台下送給了觀眾~~~
而想吐個槽的是京子表演的竟然是きょんこハート,
這是真的是才藝之一嗎~~~


MC
M17 - 制服と太陽

回到漢欅的回合,
這次大家都換上了《德山》的校服,
但為什麼不是在二單的時候換呢我是不太明白的~~~
而且在細節位上也沒有完全還原到《德山》的時候,
例如我家守屋就沒有綁馬尾和帶手飾、
菅井的衣服沒有捲袖、
志田沒有帶上耳機等等,
不過佐藤的衣服倒是留著紅油的污跡,
所以這身衣服是沒有洗過的嗎~~~

大家也回顧了《德山》拍攝時的點滴,
而土田和澤部在此時也發來了祝賀視頻,
澤部先是說因為和守屋對上眼的事件而不來看演唱會了www
也說成員已經懂得如何欺負自己令節目帶來不錯的效果,
很高興看到成員的成長;
土田則全程也沒有在認真,
說自己在辦片欅的握手會來不了,(片欅這梗大家都懂吧~~~)
單曲名字是 《不況なんだもん》,
在商店街拍攝MV老店主們會大叫「わしは嫌じゃ!」
最後更說沒有什麼要和成員說~~~

還要說的是當唱《制服と太陽》時,
全場轉換為燈色製造出黃昏的感覺,
而螢幕上不斷出現回顧的照片,
令現場的環境和歌曲更融合更有體會。


M18 - 大人は信じてくれない

開始是有段不明所以的燈光表演用來製造空當讓成員換衣服,
但這段所謂的燈光表演到底想表達什麼我真沒有搞懂,
這絕對是敗筆之一。
但不得不說成員出場時的煙霧效果和副歌部份的火炎效果真的很有氣氛!

M19 - 二人セゾン

也是經過這次BIRTHDAY LIVE我才發現,
原來3單的歌有一半以上都和黃昏系挺配合的,
《二人セゾン》的後段副歌部份有楓葉飄下的舞台效果。


M20 - エキセントリック

4單歌單的開始,
也是先來一段影片來緩衝,
這次的主角是菅井和守屋,
講述她們從一開始就站在CENTER背後、
和到了擔任隊長和副隊長等各個階段中被賦予的意義,
影片中不斷穿插著平手的身影,
要表達的其實就是支撐平手這一意思。

《エキセントリック》對我來說是神曲,
但從未在任何的平台中披露過,
加上異色的節奏感令飯都對此曲的舞蹈和表演方式很感興趣。
而果然欅坂每每都能帶出驚喜,
這次走的是街舞般的HIP HOP風格,
更有一段把鞋脫下揮舞,
比起《大人は信じてくれない》和《不協和音》更有群魔亂舞的感覺~~~

結束後也來了一段MC,
成員也說了和平常的風格是完全不同的一首歌,
然後菅井也為理佐宣傳了成為專屬的事要各位務必支持,
也宣傳了小池的廣播節目,
而守屋也補上了一句「你不是也有個廣播節目嗎?」~~~
菅井這孩子一向對自己的事很少提及卻很照顧著其他成員,
在當上隊長後更為團隊著想而有時忽略了自身的一些事情,
這方面的問題也出現在平手的身上,
從以前多言活潑的平手現在卻刻意地淡化自己的存在來讓其他成員得來更多的關注,
不能一概而論這方面的好壞,
但就我而言我還是希望她們自身能在任何平台上活躍一點~~~

M21 - 微笑みが悲しい

歌的話其實是很普通,
但對CP黨來說看到她倆在頭貼頭、手牽手應該會看得很歡樂~~~

M22 - チューニング

對ゆいちゃんす的歌真沒有什麼可以說~~~

M23 - 割れたスマホ

要說的話暫時青空組是我最喜歡的UNIT吧!(主要當然是有守屋在~~~)
無論是這首的成熟風格還是《青空が違う》的可愛風格五位都能駕馭,
因為歌名是破裂的手機,
螢幕的畫面也變成五片破裂的玻璃映照出五人的臉。

M24 - 僕たちは付き合っている

算是沒有太大亮點的一首。


M25 - 不協和音

螢幕上打出大大的「LAST SONG」,
但誰都知道還有《詩》會放在ENCORE的部份吧~~~
有什麼精彩的部份其實在之前的節目《SONG》中也可以看到了,
除了「攻」、「防」的舞蹈外還有PV中看不到的「箭」,
非常的帥氣。
平手在結束後整個人已經是脫力狀態,
畢竟三小時以來她的登場曲目是最多而且舞蹈也是最激烈的一位,
實在是無可口非。


EN1 - W-KEYAKIZAKAの詩

漢欅和平欅成員全數登場,
首先是宣布再拍《W-KEYAKIZAKAの詩》的PV,
這次的版本會加上當時缺席的高瀨,
成為真正有現在欅坂32位成員拍出來的《W-KEYAKIZAKAの詩》,
雖然不知PV的內容會不會有所改動,
畢竟有部份的意景我沒有看得太懂,
但總之這是很有意義的事,
畢竟缺一人也不是 W-KEYAKIZAKA 這種執著對我這個DD來說非常感到欣慰。

之後緊接著的就是突如其來的驚喜發報,
我一向對驚喜發報沒有什麼好感,
而這次的驚喜發報就是平欅再次招募新成員,
這次招募的意義我在 【欅坂46】残酷な観客達 中已經說過,
只能說對銀包君來說一定是壞消息。

其次是教授飯在《W-KEYAKIZAKAの詩》的副歌中的打CALL動作,
其實相信飯對這個劃「⊿」的動作有一定的認知,
但這次和在有明的聖誕LIVE中不同,
聖誕LIVE中是先向右劃斜線另「看的人」看到是「⊿」,
這次則是向左劃斜線另「自己」看出來是劃「⊿」,
有什麼不同?自己試試就知道了~~~
我想日後都會統一為「向左斜〉向右橫〉向上直」 這樣的畫法吧!

接著是進行OVERTURE的現場錄製,
把飯的一部份CALL收錄進去,
日後OVERTURE將有 1/12032 的聲音是屬於自己的~~~
雖然不知道日後會否推出新的OVERTURE,
但總覺得自己有一點融入於欅坂的歷史中的感覺,
各位飯都卯足全力在喊「OH~~~OH!OH!OH!」
但感覺成員們有點S呀!
結果喊了四次才收貨~~~
喉嚨都痛了~~~

最後的《W-KEYAKIZAKAの詩》全員乘上移動台巡場一圈,
向各位飯揮手道別結束這一場完滿的BIRTHDAY LIVE。

以上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昨天的全握已經變成加插了飯的聲音的OVERTUNE~~~
      最高か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