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四十六之坂】坂道集談之三


因為欅坂46的誕生,所以標題也稍為改一下了~~~

最近沒有更新,不是因為事忙也不是因為沒有題材可以寫,只是因為最近本人又沉迷在遊戲當中了~~~

是一款叫《World of Warships》的戰艦對戰遊戲,有興趣的可以玩玩看~~~


這陣子發生的事挺多,
可是記憶力不足無法每個都記下和寫出來,
所以記得什麼就寫什麼好了............


之前不是說過乃木坂在12月會出MV集的嗎?
還為目前尚未有MV的乃木坂曲目舉辦了投票,
得票最高的將會為其製作MV收錄在MV集當中,
結果已經在前幾天出爐了!

1. 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
2. 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
3. ロマンティックいか焼き
4. ダンケシェーン
5. ボーダー
6. やさしさとは
7. もう少しの夢
8. 制服を脱いでサヨナラを...
9. 私のために 誰かのために
10. ハウス!


官方說會為最高票數的兩首曲目將加上《悲しみの忘れ方》製作MV,
也就是說MV集將會收錄三個新的MV,
看來得值得期待!


話說我自己是投了 《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的,
雖然很糾結應否投製作成故事性MV的機會較高的幾首,
但最後還是選了最喜歡的一首,
也很高興獲得了會為其製作MV的名次。

而沒想到 《ボーダー》雖然能打入前五名,
看來也有不少為二期生著想的飯呢!
只是《もう少しの夢》的排名比我預想的低,
是鴿騎 (即七瀨飯) 的不給力?
還是他們認為七瀨有兩首SOLO MV已經足夠,
想把機會留給其他成員呢?

而乃木坂的十三單首日錄得53萬多的銷量,
首週則是有62.7萬的成績 ,
兩者皆創下乃木坂的最佳記錄,
按照這個步伐下去,
未來的兩、三年之內定能達到百萬佳績。

但最近我有在想這是好事嗎?
百萬的這個枷鎖扣在AKB之下後,
我認為帶來了不少負面的變化,
也令我開始抗拒48集團,
在咲子畢業後我已經不太接觸這邊的資訊。

當然我不認為我的抗拒完全來自於「保存百萬」這一連串的行動上,
但這確是令我反感的原因之一。
百萬這個名字太沉重,
我並不希望看到乃木坂會被這個枷鎖壓垮。

凡事先看到負面這邊是我的壞習慣,
有看過這裡的各位都應該察覺到............
改變一下思路的話,
其實上紅白、破百萬等等就是乃木坂一直追求的東西,
我並不應該對此給予否定的,
而且乃木坂並不是AKB,
是會一直上行的團體,
我應該要對她們有信心呢!


噢!題偏了很多,雖然我相沒人發現就是了!
其實我題起十三單是想說一下MV的!

《今、話したい誰かがいる》就不太用說了,
MV與電影故事非常合拍,
這種憂傷感不是乃木坂是拍不來的!
而《嫉妬の権利》和《大人への近道》也是非常好的作品。



雖然兩首的主角都是未央奈才是重點,
《嫉妬の権利》單純地看的話是一連串可愛的嫉妬反應的連鎖,
但仔細看的話其實是一部懸疑片,
最後瑪雅的部份為整個MV帶來了不單純的展開,
令我非常有興趣研究幕後黑手究竟是誰~~~


《大人への近道》,
這種年輕青澀的戀愛故事引人入勝,
雖然多了個必須的男角,
但毫不影響我觀賞這個MV。
而在最後留下了一個意味不明的說話,
令人會去思考故事的前文後理。
兩個故事均沒有說出結局,
留下懸念讓觀眾思考,
是我比較喜歡的處理手法。

乃木坂這邊好像沒有什麼事好說了.....
都是因為最近都去了打機,
因此累積了不少乃木坂的資訊去消化,
這對我來說不太好呢!
因為如果積聚太多我可是會沒心機去看而繼續累積做成惡性循環的這一類人~~~
要快點找時間去清理一下了~~~

呀對了!
昨天在youtube閒逛是發現了這個:



 破壞力真的超級驚人!!!
比nogibingo的妄想這要利害!!!
嘛!可是我並沒有當鴿騎的基本條件~~~
因為七瀨的周邊都是貴得過份的~~~
專注玲香、MAIMAI、未央奈三個已經令小弟一貧如洗了............
明明喜歡這麼多人卻用 "專注" 這個詞好像也不太對吧~~~

而且最近我發現自己對46系的定力開始動搖了.............
竟然會對一本只有幾頁有興趣的雜誌去考量買不買這個問題.........
雖知道我從前是對雜誌類敗家物不感冒的..........
這並不是一個好開始............


我說的是這本...........
當然最後我還是沒有買,
但我承認最近是多留意了欅坂。

要說推的話也不是,
我認為自己暫時還是傾向感興趣的一邊!
看了幾篇的訪問越發引起我對欅坂的興趣,
雖然暫時來說還是以平手、渡邊(梨)、今泉和鈴本這四位前排的資訊最多,
其中發現 渡邊梨加 意外地吸引本人.........
在最要觀察名單上除了菅井、守屋和土生之外我想要再加一員了......
詳細的還是留在欅坂這邊的話題再說吧!



臉盲如我到現在已經把欅坂的各位記得七七八八了~~~
但又是有幾個不太能記住~~~

最後是一點點敗家。



全制是常識吧~~~
生寫有兩位選拔我就不貪心什麼了!
初森bemars的寫真集一如之前的團體寫真集一樣,
絕對值得買一本!

好!
不寫太多,要打機去了!
以上!

6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是昨天宣傳《リボンの騎士》的一個特別節目~~~

      刪除
  2. 我也覺得背負住百萬這名字不好,看着隔壁為百萬出盡法寶其實有少許反感…
    Pizza Hut那廣告真的是驚人!為了七瀬店長我可以每天吃Pizza XD
    同樣開始對雜誌失去抵抗力。。錢一直花。。。
    抽到花花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君能有幾多錢?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刪除
  3. 甚麼百萬不百萬,根本沒分別,難道營運會等到背負百萬名目才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催谷銷量嗎?現在的62.7萬,還是會用盡方法保住的,所以百萬不百萬,根本就是一樣,所以還是盡力支持她們衝上百萬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差別,不是催谷不催谷的問題是方針的問題,
      乃木坂還沒去到這個地步我不敢推斷什麼,
      但最起碼在我看來AKB在百萬後的方針令我越發抗拒就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