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乃木坂46】乃木坂集談二



ポピパッパパー
ポピパッパパーポピパッパ
ポピパッパパーポピピップ  Yeah
We are Nogizaka forty six    four forty six
We are Nogizaka forty six    four four forty forty six

《ポピパッパパー》..................這歌有毒.....................


本來是想寫欅坂的,但還是乃木坂比較重要。

乃木坂的第十三張單曲10月尾就面世,大部份收錄曲的音源與MV也解禁了,當中的《ポピパッパパー》真的是中毒性很深的一首歌,再配合MV服用,效果拔群~~~ 最近腦海中最想出現的聲音就是 ポピパッパパー 這句歌詞了..............

《隙間》也是一首好歌,由《他の星から》的原班人馬再次演唱,曲風柔和,可惜的是沒有MV附送呢~~~


說到MV,對了!最近SONY又有坑錢大計,預定在本年12月推出 1-12單的MV集,當中還能票選一首沒有MV的歌來為他製作MV。

http://www.sonymusic.co.jp/artist/nogizaka46/event/100489

但不包括一專及十三單的歌,要不然我一定會投《隙間》的!這次只有每單的兩首沒有MV的歌共24首可以投票,如下:

1. 左胸の勇気

2. 白い雲にのって


3. 心の薬


4. ハウス!


5. 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


6. 海流の島よ


7. やさしさなら間に合ってる


8. 渋谷ブルース


9. ロマンティックいか焼き

10. サイコキネシスの可能性


11. コウモリよ


12. 人間という楽器


13. 私のために 誰かのために

14. やさしさとは


15. 吐息のメソッド


16. ダンケシェーン


17. 何もできずにそばにいる


18. 僕が行かなきゃ誰が行くんだ?


19. 遠回りの愛情


20. Tender days


21. 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


22. ボーダー


23. もう少しの夢


24. 制服を脱いでサヨナラを…

我猜七瀨的SOLO曲《もう少しの夢》會是黑馬之一吧~~~ 

我認為太大堆頭的話MV拍起來好像不太好看,所以《左胸の勇気》、《白い雲にのって》、《心の薬》、《ハウス!》、《人間という楽器》  和  《吐息のメソッド》我是不會投的。


《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是一首很可愛的歌,我也很喜歡,但拍出來的MV應該沒有故事感~~~ 雖然我是想投這首,但是我更期待新的MV是帶點悲情的故事系MV。

這樣的話7單的兩首《やさしさとは》、《私のために 誰かのために》和9單的《何もできずにそばにいる》都是不錯的選擇。



要怎麼辨才好呢~~~~ 要再多聽一下才能決定呢~~~ 反正離投票結束還有一點時間。

轉一個話題,不知各位有沒有看呢?乃木坂在地方台的新冠名番組 「サガラとキヨトの乃木坂ぷぷぷ」。


雖然說是冠名番組,但只能說和大台製作的真的差太遠了...........可能是節目的理念不一樣吧!

在這個節目中乃木坂的角色只是MC和旁白的角色,而節目主要是介紹日本的搞笑藝人的,就是請他們上節目來玩點一發藝或短劇什麼的,總之四個字:無聊透頂.................. 

一向我都看不懂日本搞笑藝人所玩的一發藝或短劇的有趣之處,這應該是我的日本文化修為不足吧........

會多看兩集再決定放不放棄.............. 

話說旁白每集也會請一位乃木坂成員來當,算是看點之一!第一集的旁白是MISA,聲音非常動聲,有點著迷~~~


這兩本都是最近才買的敗家之物,左邊這本比較舊,只某雜誌 (我真不記得是那一本了~~~) 的副刊之類的東西被分拆出來賣的。

被封面欺騙了............還以為會是《初森Bemars》的特集才買的,怎料竟然只是個別成員的普通訪談................. 算了,才幾塊錢就不要太計較。

右邊的是剛剛出版的 MdN EXTRA vol. 3 乃木坂46 映像の世界。

之前的 MdN 乃木坂特集就是引領我步向雜誌坑之物,所以這次也是不會放過的。這本 MdN EXTRA 共有二百多頁,全書完全是乃木坂的話題,拿上手真像一本乃木坂的教科書~~~

內容就是詳細解構乃木坂眾多MV和每張單曲都附有的PV特典的拍攝概念,和如何從中建構出「乃木坂風」這個風格。

全書的訪談極多!是資訊性很高不像其他以圖為主的雜誌,真的要慢慢細味和消化才可以~~~

水到這裡我想也差不多了~~~

以上。



 








4 則留言:

  1. >> 等乃團的mv集很久了, 但若遲一個月出會令我輕鬆點......
    >> "乃木坂46 映像の世界", 難得有本純乃團特集, 怎能不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乃木坂documentary、初森bemars的DVD、加上二專,現在還有MV集..........
      這段時期坑錢真的坑很凶~~~ 我還有預算去birthday live嗎........

      刪除
  2. もう少しの夢的確很大機會,七瀬飯力量強大…
    "乃木坂46 映像の世界"也很想買!
    但最近花費太多,要再想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七瀨的SOLO PV已經有兩個,希望鴿騎滿足啦~~~
      到現在還未能下決定到底投那個才好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