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坂道46】17+4=21


標題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乃木坂的第17單和欅坂的第4單也剛好是21人,就稍為穿鑿附會一下了。



乃木坂的《INFLUENCER》和其他收錄曲的MV及個人PV的預告也出了,

很興奮的是乃木坂終於回歸到個人PV,
我一直覺得嘛!
演唱會什麼的我寧可SONY多出一隻碟來坑我錢,
也不要放在特典中而取代了個人PV這個特色!

這次的個人PV很多也另我很感興趣!
其中特別要說一下的就是我家怜奈!
眾所周知怜奈是個學霸也是個努力家,
大約在半年前起她突然就開始學起中文來(雖然是簡體的)~~~
在775和BLOG上也有用書面上的中文和飯們交流,
而這次個人PV她直接就來一首中文歌~~~

要知道怜奈只學了半年而且還要兼顧其他學業和偶像方面的事,
所以大家就不要有太多的要求了..........
沒錯.......這首歌我幾乎是沒有一個字是聽得懂的~~~
嘛....雖然怜奈在書面上文法上是學得不錯的,
但發音方面還要加油~~~
不過PV很可愛所以聽不懂也沒關係在視覺上享受就好了!


說回歌曲方面呢.......
《INFLUENCER》這想各位也聽了很多次,
而且比起歌相信這次的舞蹈更是各界的焦點吧!
畢竟乃木坂不是以舞蹈為主的團體,
之前還有過成員練舞練哭的彩蛋,
但經過16張單曲過百首歌的洗禮後,
昨天在MS上初次生放送的《INFLUENCER》比我預想中的要整齊~~~
再次見證到這群孩子的成長了呢!
想起來橋哥哥還好畢業了,
不然應該會把手都甩斷了www

但乃木坂的傳統向來就是UG出神曲,
這次也一樣,《風船は生きている》真的好聽到不要不要的!
而且MV還要是西裝 X 眼鏡!破壞力直線上升!
當中有保持了乃木坂的清新風格,
很好的平衡出可愛和帥氣並重。
不過這次因為選拔擴大至21人的關係,
所以UG就只餘下12人,
但卻沒有給人一種UG無人可用的感覺,
在資源一向缺乏的UG中仍給人一種粒粒皆星的光芒,
這就是即使是UG也可以展開全國巡演的乃木坂的成員實力!


不過3期的勢頭也是莫名的強.......
雖然3期的顏值真的無可挑剔,
但基本上活動也沒辦過幾場,
她們的周邊已經貴得突破天際........
作為美月推的我實在是想哭呀 (T^T)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3期生的爆發點在那邊,
或許就真的只是顏值萬歲吧........
而《三番目の風》也只是一首很普通的偶像歌曲,
只是..........
美月真的好漂亮~~~~


而欅坂的《不協和音》也在昨晚的冠名番組中釋出了音源。
看了一下負責編曲的竟然是小室大師!!!
雖然日本方面好像對這曲風的反應很兩極,
嘛....本來電音系就是一個比較兩極的領域,
而對於小室大師的電音系我是拜服的,
所以其實這歌是很合我的口味~~~

但對於歌曲我更在意的MV,
因為這次有確切的消息指是去了台灣取景,
還留了數日之久........
我也知道欅坂的勢頭其實很不錯,
但為了一首歌就整隊跑去台灣拍攝是有這個必要嗎?
還是有除此之外的其他目的?
就只有拭目以待了......


這次在其他收錄曲在組合方面沒有突破,
都是平睡、W YUI 和 青空組,
不過青空組在名字上玩了點梗~~~
志田 (Manaka) 愛佳
守屋 (Akane) 茜
渡邉 (Risa) 理佐
渡辺 (Rika) 梨加
菅井 (Yuuka) 友香
組成了 青空&MARRY 算是挺有趣的。

雖然這單的打歌服上也有造出一點中華風,
但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好看就是了~~~~
話說這次欅坂新增了TYPE D............
這除了代表多收錄一首歌和多買一隻碟外.......
也代表了封入生寫由3張SET變成4張SET了呀!!!
唉.... 生寫價錢又稍為提高了一下~~~
僕は嫌だ!!!


以上

4 則留言:

  1. >> 4單我覺得好聽啊, 反而17單感到有點跌WATT(加上沒故事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4單要說很好聽也沒有覺得很好聽
      最起碼沒有令我去無限LOOP
      只能說合口味~~~
      但《風船は生きている》就真的很好聽了!

      刪除
  2. 青空組一向都有志田呀!才不是新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