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宅羊遊記】完成任務了無牽掛的日本之旅 - DAY 4


上回提要:

為了放鬆心情早上就在秋葉原閒遊,但結果到了下午的握手會仍然因為太緊張而犯了很多錯誤,最後帶著失落感和悔恨到月島吃人生第一次的文字燒大餐。


2014年7月6號 - Day 4

昨天完成了這次旅行的目的 - 握手會後,之前繃緊的精神一下子就得到放鬆。雖然也因為不知何時才能再相見而感到失落,但總括以言心情也是很輕鬆。


今天的行程是先到淺草逛一圈。淺草是著名的旅遊景點,最為人熟悉的當然是懸挂著大紅燈籠的雷門和雷門後的仲見世通。從池袋到淺草大概要45分鐘左右的車程。


雷門離淺草站出口不足三分鐘的路程,基本上一出大街就看得見。由於今天是星期日的關係,除了外地遊客外也有不少本地人前來,因此非常多人~~~雷門的歷史我就不懂了,只知道大燈籠左右放置的就是風神和雷神。


雷門外的大馬路結集了一群車伕,基本上就是導覽車,車伕會一邊解說一邊帶你周遊淺草,有閒情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我的話還是想身體力行的比較實在。但當天天氣非常炎熱,車伕門辛苦了~~~


跨過雷門後就是仲見世通,左右兩旁佈滿商店,而街的終點就是淺草寺。


 對於日式的商品精品我就沒有什麼興趣了,而來這裡的主要目的當然就是吃呀~~~


聽說這裡的丸子和仙貝都不錯,這就買下來試試吧!丸子是紅豆餡了,外皮的味道倒是可以選擇。我買的只最普通的綠茶口味,真的不錯,雖然綠茶味不濃但外皮軟滑不黏口,紅豆餡甜度適中非常配合,推介。

但仙貝就真的不外如事了,就是很普通的一個餅,沒有特別,不試也擺。


路過街口看見有街邊檔在賣冰棒,炎炎夏日當然要來一支~~~ 果味很重不錯。


另外一種名品就是人形燒,聽名字我當初還以為是人形的燒餅這樣的東西呢~~~ 外皮像蛋糕一樣而內裡也是紅豆餡,好奇的話可以一試但其實沒有特別~~~


路過一家雪糕店時友人說來淺草一定要吃這裡的豆腐雪糕.....嘛嘛,雖然不知道是聽誰說但一場來到試試無妨。意外地好吃!!!豆腐味極濃絕無欺場,推介。

本來還有一間蜜瓜包聽說是不錯的,但找了幾圈也找不到後我們就放棄了,仲見世通也逛得七七八八後我們就向淺草寺進發。


在淺草寺前還有一道大門仁王門,很有氣勢,左右皆掛著一隻巨大的草鞋,不知道有什麼含意。我記得仁王是個巨人,可能就是代表他穿的這對草鞋了~~~


左右的草鞋都是印上這個納奉的組織名字,納奉就是指捐獻,通常捐獻到一定程度的話他的名字就會被刻在神社之內,當然捐獻越多納奉者的名字就刻得越顯眼~~~ 可見這個組織應該是大戶吧!


正前方的就是淺草寺,左右兩旁是出售御守、籤文的地方,中間有在香爐聚集了不少人。


這個我看過資料是淺草寺的特色,參拜的人都會把香爐的煙撥向自己,大概就是趨吉避凶的意思。也有人會把煙抓進袋子裡,大家來到時也記得要做喔。


 本殿的人多得要排隊來參拜~~~


人山人海的淺草寺~~~

這次是第一次的正式參拜,流程是先投錢進納奉箱內,之後鞠躬兩次,再來就是合掌於胸前,拍兩次手,並在此時默禱心中祈求之事,其後再一次鞠躬,而最後在離開寺廟時再在門前輕輕鞠一次躬,大概就是這樣了。


進入寺內,原來還有一個參拜的地方~~~ 


寺內也有出售御守的地方,而什麼是朱印的現在還搞不懂,這個很多宮社寺也有提供的,就是神社的人員會在一張紙上寫個字蓋個章,我想大概也是有保佑的作用吧!


這個求籤是全自動的,所謂全自動就是全部都是自己動手的意思,自己自律地放下100日元,之後求籤,再自己在對應的編號中拿出籤文~~~


是吉籤呢~~~

臘木春將至  芳菲喜再新  鯤鯨興巨浪  舉鉤祿為真

用我有限的日語知識翻譯的話,大概就是說:

像春暖花開,人生苦難的時期也將結束,運氣會慢慢到來。
像在春天草木也發新芽,代表才能得以發揮。
像由大魚變成大鳥,掀起大波浪的氣勢,代表會大展拳腳。
像釣魚的話就能大豐收,因為能洞悉真正的道路,你成功的時候也會到。 

願望:能實現
疾病:能治好
遺失物:會遲出現
盼望的人:會遲來
蓋新居、搬家:宜
旅行:宜
結婚、交往:全都和好的結果相連

基本上都不錯~~~但這些做旅客生意的其實我想十之八九也是吉籤吧~~~


參拜完後雜開淺草寺,左方還有點特色建築但多數是禁止進內的,而如果時間尚早的話這邊還會有一些小食鋪~~~


在這附近看到有幾家刨冰店,反正沒嘗過都買來試試~~~ 今天在短短的一個早上就吃了冰條、雪糕和刨冰...............我當時也怕會不會拉肚子...........

這個刨冰的設計很好,因為連接杯口的這些刨冰是硬的,要吃要一定時間才會變軟,這就可以防止因為融化而掉落到地上做成浪費和弄髒地面,所以說日本人就是和花心思在細節上。而味道偏甜不是自然的果味我不是太喜歡。


除了刨冰還有以上食物~~~ 香腸的話就和司華力腸一樣,沒有特別;中間這個是大阪燒,一吃之下果然是在月島這邊的好吃~~~ 但這也沒有太差,可以一試;最下面這個是章魚燒,在香港吃的話大部份都吃得出章魚燒外皮的麵粉味道,而這個的外皮則被陣陣的燒味蓋過,吃下去的味道和感覺完全不同,章魚粒也比較大,不錯。

其實除了仲見世通和淺草寺外,這附近也有多條商店街可以行。


這些路邊的攤檔的一直想試的,這令我想起不少動畫中在一些河邊橋底之下都有這樣檔口,可是剛剛已經吃得很飽了所以只有和它緣慳一面。


通常這些什麼亭什麼亭都是表演落語的地方,落語是日本傳統的表演,在電視上就看過不少了,但我基本上都沒有看懂~~~


遇到幾個穿祭典服的人,當時再過兩天就是七夕之日,應該是為當天做準備吧!


 不要以為淺草門就只是一道門,其實它是一個小型遊樂場~~~


這條花屋敷通是有個小型的表演舞台的,當天剛巧有個街頭表演者在表演,日本的街頭表演不同的是他們和故意失敗和經常說笑來增加娛樂性,和觀眾的交流也較多,我一直看到他表演完才肯離開呢。


大道芸人 ヒヨコ,所謂大道藝人也就是日本對街頭表演者的專稱了。



不得不承認,我對初音二字很敏感的~~~


100Yen店!!!一直想去看日本的100yen店到底都是賣什麼的,還真是五花百門什麼都有、食物、家庭用品、工具、文具等等,像一家小型的百貨店,而且全部貨品當真是100Yen的標價~~~但100日元是未含稅價,所以其實是108Yen店~~~


這個是啫喱來的,很甜..............選錯了,應該買個生果更好.............


這條街還有間江戶下町傳統工藝館,是免費入場的喔。


我總覺得這些公仔有種陰森莫名的恐怖感~~~ 展館其實不大,但也是個可供休息的地方。


兜兜轉轉我們都來到了一些沒什麼人行的普通商店街了~~~ 經過一間菓子店時買了這個來吃(明明已經很撐的了~~~)日本的這一類糕點的餡料不是紅豆就是綠茶的了,還是中式的比較有變化~~~


逛到這裡我們都覺得已經沒什麼好看的了,這便返回淺草寺經仲見世通回淺草站。


位置押上的晴空塔其實離淺草不遠,可是不在本次行程之中。


這邊是本所吾妻橋,如果步行前往晴空塔的話就是經這邊走。吾妻橋這個地方看似沒有什麼特別,但其實算是一個46系聖地巡禮的地方,因為在 乃木坂在哪?的第57-58集(沒記錯的話) 成員們是來過這邊吃東西和在某些地方拍過照的,本來是想花點時間走走但最後還是算了~~~


沒錯,淺草之後我們又來到秋葉原了................


豆知識:原來星期日的中央通會在指定時間成為行人專用區的~~~


握手會過後我對咲子生寫的佔有欲到達了MAX的境界~~~ 這就是在其中一家店的戰績,這天還量產了一套咲子的5枚SET月別................... 只能是瘋狂了(掩面。


在我血拼的時候對AKB不感興趣的友人到了附近的神社 - 神田神社。因為我沒有去所以不好說什麼,只拜託了拍些照回來。



不愧是在秋葉原的神社,連繪馬也幾乎全是動漫相關,但是各位也太利害了吧!作畫超高水準的說!!!拜服~~~


會合後再逛一會天色便已經入黑了。


晚上的唐吉大樓,當日應該也有AKB劇場公演的演出,我記得看過時間表不是TEAM A的表演,我和友人打趣的說如果這場有咲子的話我會在後門這邊守候的~~~


晚上決定在秋葉原解決~~~ 但其實我是想去新宿池袋這邊的,因為比較多選擇嘛!


日本很多餐廳也會用自動售賣機點餐的,而吃完後也要自己把餐盤拿去收集口,這個成本效益高,又能體現日本人的自律性。

點了個天丼,不俗。炸蝦天婦羅可以比美一些香港的高級日式餐館了。


用餐完畢大概9時左右,本來想再到新宿打個轉,但可能是這幾天也早出晚歸的關係友人都很疲倦,所以這天就早早回到酒店了。走前看到板野新曲的宣傳車。


當天的宵夜是便利店的腐皮壽司和杯麵。便利店購物是方便但就不要要求有什麼美味了~~~  腐皮壽司和爭鮮的差不多,而杯麵方面香港的合味道比較好吃。

題外:平時在香港平均只吃兩餐現在來日本一天四餐~~~

次回預告:
 
繁華鬧市中的淨土,細雨中閒遊明智神宮!

澀谷與乃木神社,乃木坂46的朝聖之路!

走上東京第一塔!在高空俯視東京的夜景!

4 則留言:

  1. >> 原來淺草有不少可遊覽地方, 我就只懂去雷門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我比較喜歡逛商店街感受日本而已~~~

      刪除
  2. 我每次去淺草不是太早就是太晚, 很多你去的地方我也沒去呢
    竟然被你在日本找到不好吃的杯麵, 你也選擇太差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吃過不只一種日本杯麵的,但真心覺得合味道比較好吃(掩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