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宅羊遊記】其實是為了今天的握手會才成行的日本之旅 - DAY 3


上回提要:


由於資料蒐集不足因此在築地耗費了不少時間後才能吃上美味的刺身大餐,然後直奔聖地秋葉原後發現劇場因為新措施的關係所以不能進內參觀所以多了時間逛其他動漫商店。入夜後轉戰歌舞伎町發現這裡真的龍蛇混雜好不自在,最後落荒而逃回到酒店休息準備明天的握手會。



2014年7月5號 - Day 3

今天是握手會的大日子,我抽到的部數是在下午舉行,知道自己會沒什麼觀光的心情所以早就決定當日早上的活動是逛秋葉原,而事前詢問過有經驗的blog友們後知道早上的握手會賣場其實沒有什麼值得買的精品後我便決定如果能起床的話就去一趟之後再回秋葉原和友人匯合,而結果當然是起不了床~~~

早上9時左右到達秋葉原,看到不少店舖還在準備中所以我們就先在車站附近吃個早餐。


即使忘了拍照只要用GOOGLE MAP就能截回來,真是方便~~~ 當天的早餐就是在這裡解決,從JR秋葉原站的電氣街出口向前行幾步就到了,來過秋葉原的朋友應該記得。


老實說此等快餐我還真不能寫得出什麼食評,但整體上比香港一般的漢堡包店好吃吧!當然價格也比較貴就是了,去愛家、吉野家、松屋什麼的吃個牛丼比較拔算。


又來了~~~ 早上的秋葉原比較少人(這不是當然的嘛~~~),但女僕們都已經出動了,當時是下著一點點細雨。看到一個個可愛的女孩早上冒著雨在街上派發傳單但路人們都沒有理會,心中頓時忍忍作痛.........但沒能做到什麼,我只能走去接過傳單、紙巾等,然後用不熟練的日語說句:「かわいいね,がんばる!」哈哈,沒想到竟然有點中二犯了。


在東京留了六天我有五天也來了秋葉原,行的地方是一樣,買的東西也又報告過了,其實也真沒什麼事好寫了~~~ 這個AKIBA文化場地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只記得3/F有一間買偶像生寫的店比較便宜和4/F整層都是格仔鋪,我在這邊看得太入神差點遲了出發去握手會~~~


這次握手會在國際展示場舉辦,前往國際展示場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乘搭臨海線的百合鷗號。


 百合鷗號是全自動化的高架列車,大家可以在車頭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這部車也可以在台場的喔。雖然不是最便宜的搭法,但風景的確不錯,值得一試。


看到了!!!國際展示場!!!什麼,不就是日本同人祭的連常舉辦場地嘛~~~



好了,開始吧!我人生的第一次握手會報告!


首先是進場的安檢,這次是48系第一場實施安檢系統的握手會,和46這邊差不多也是機場式安檢,把身上全部物件拿出來和打開背包讓他們檢查,之後再用金屬探測器照遍全身,沒問題就可以進場~~~,我是怕麻煩所以把全部物件都交給友人只帶必要的握手券、貓紙、手機和passport(有金屬部分的皮帶也脫掉了~~~),輕鬆通過安檢進場。


人很多~~~ 看到一大班相同喜好的人很興奮!!!找到展示場地佈置的地圖知道咲子隊列的位置時大概還有15分鐘便開始。當時我一邊背誦預定的對話內容一邊不停來回踏步又一邊用whatapp和blog友們說話來舒緩緊張的心情。

不知不覺間預定的時間到了,我的腳卻動不了..............不是說笑,我足足在隊列前一動沒動的站了二十分鐘。緊張、害羞、擔憂的情緒一下子爆發出來令我猶疑不前,但一部就只有一個半小時,不可以再浪費時間了!!!這二十分鐘裡我一直在調整呼吸和背誦內容,好不容易的稍為平伏後,我終於邁步進入咲子的隊列。

咲子的隊列不算長,在我之前這二十分鐘的觀察大概一直維持二十人左右。這次我共有六張握手券,本來最先預定的用券方式是2+2+2,見三次面每次用兩張。但臨時改為1+2+3的循序漸進方式,所以第一次我只用一張券來熱身。



基本上就是就這樣,圖中右下角的工作人員(工)先核對我的身份,確定後再在所使用的券上寫個字,之後沿著紅色線直行到枱前時會有另一位工作人員(枱左方這個工)會拿出盤子要求把你全數的隨身物品放在盤子中(除了衣服外什麼應援物品也要放下),弄好之後把券交收計時人員(計),計時人員會按照券的數量設定時間,之後再有另一位工作人員(計旁邊的工)會要求你申出雙手給他檢查,沒問題後就可以和成員正式握手了。成員旁邊會有個警衛(警),你身後會有個負責在時限到時拉你走的工作人員(推),走的時候沿著綠色線先到枱子拿回物品再離開,流程就是這樣。

到感想和對話部份~~~



走進去,不知是否燈光問題,咲子看上去有點耀眼。眼睛非常雪亮且和嘴巴一樣都帶著笑意。當時身穿上圖的洋裝配合咲子模特兒的身高非常好看。在握手的一瞬間感覺到咲子的手很溫暖,且纖白的手很柔軟順滑但手指就琴師而言不算修長,也帶著一股清新幽香的高雅氣味。溫柔動人的聲線和她的琴聲般一樣使人沉醉。美好。一齊都很美好。

第五部 松井咲子 take one (使用券數:1)

咲子:你好!
我:妳好!初次見面呢,我是來自香港的咲子飯。
咲子:呀(高興和驚訝)!好高興。
我:(因為當然咲子的表情好可愛而看得入迷中)
咲子:我到過香港一次呢!
我:我知道。
工:時間到。
我:呀(太突然不知怎反應)!bye bye!
咲子:(微笑揮手)bye bye!

.........................失敗了!!!首先是時間過得很快,根本只有6-7秒左右,本來還有一句的但不夠時間說,說話也因為緊張而不利落浪費了時間。

出來的時候其實除了覺得失敗外也有點飄飄然的感覺,因為實在太幸福了~~~能和咲子近距離見面,對話,握手~~~~鳴呀!!!說不出的感動和興奮~~~ 用了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平伏心情後我再來第二次了。

第五部 松井咲子 take two (使用券數:2) 

我:妳好!
咲子:呀!第二次見面了(左手舉行兩隻手指加上甜美的笑容)
我:(難掩高興的心情)記得我嗎? 
咲子:當然了!
我:太好了!總覺得咲子的聲音很動聽和治癒呢!每星期在nack5的節目我都有聽喔!
咲子:嘩!真的嗎?很高興!謝謝你。
我:我最喜歡咲子的聲音和鋼琴演奏了。
咲子:謝謝。
工:時間到。
我:bye bye!
咲子:(微笑揮手)bye bye!

...................................靠夭了!!!我恨!你就不懂抓住不放手嗎?為什麼一有人說時間到我就立即放手了呀!!!弄得我好像趕時間一樣........而且也是敗在緊張而不能暢順說話。

這次我沒有休息立即去排的,可是核對身份的工作人員轉了,新的這位要我講出納品書上的住址才讓我進去.....................我什麼形容詞也在心中暗罵一遍然後回答說不懂(因為這是其他人的地址呀),之後他要我去像詢問處的地方核對身份後再回來。弄了一輪大概十分鐘後才成功入閘,這時咲子的隊列已經只餘下兩三人了.......我的心有點痛。

第五部 松井咲子 take three (使用券數:3)  

咲子:第三次了!
我:我是第一次參加握手會,所以很緊張呢!
咲子:(驚訝的表情)
我:日語不太好抱歉了。
咲子:(寧頭)唔唔。
我:前段日子是我的生日呢!(Fair,這句我想了5秒左右才說出口)
咲子:呀!(掩口)恭喜了!
我:傻笑
咲子:多少歲了?
我:xx歲了!(做了數字的手勢)
咲子:恭喜...........呀!你的名字是?
我:羊,叫我羊就可以了。
咲子:這羊san,生日快樂~~~
工:時間到。
我:bye bye!
咲子:(微笑揮手)bye bye!

.........................................最後一次才來個大失誤,連 "最後一次了,雖然不知何時才再來但我會在遠方一直為妳應援的" 這句結尾都沒說就走了......................好失敗呀!!!

出來後,整個人完全進入回憶模式,滿腦子都是當時的情況。

悔恨、好笑、幸福

沒辦法清楚了解當時的心情,只知道一事件 - 咲子一生推。

但幸福的時光太短暫轉眼間握手券便用完了,失落感隨即湧現。我帶著這份心情離開會場去匯合一直在等我的友人們了。其間一直對他們說好不捨呀!、下次要買三十張CD抽握手券呀之類的。

唉,多想無益,決定都悲憤化為食糧,我收拾心情(最起碼表面上是)前往月島。

再次乘搭百合鷗號到新木場再轉乘有樂町線前住月島。月島以文字燒而聞名,文字燒的名字就聽得多了,難得來到日本當然要試試。



一出月島車站就是西仲通商店街,這條商店街由月島一直伸延且分為四段,每段的左右兩旁也是文字燒店家,有選擇困難症的話可就頭大了。


我們來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6點,街上還沒有什麼人,但有些店已經出現了人龍(看來是名店~~~)。街的每段也有壹貳參四的數字記號非常好懂。但我們來回行了兩次也未決定到吃哪家店.............


天色開始昏暗,人流可以多起來,月光也都出來了,再不決定的話就有點不妙了。在網上找了找看到一家評風不錯的(?)我們就決定去試一下。 


這家もん吉位於三番街的一條小巷之中,有種隱世名店的感覺。

 
一進去店員就熱情地招呼我們就坐,椅子下面可以打開放置行李背包,日本人就是連細節也想得週到,雖然坐的位置不算寬敞~~~ 店面的牆盡是沾滿油煙的菜單和應該是名人的簽名和合照,很有老店的氣派。


菜單花多眼亂,所以我們點了頭二位的文字燒來試試。順帶一提左邊是大阪燒而右邊是文字燒。


 啤酒當然少不了~~~ 不得不說這裡真的很熱,面前和附近的鐵板爐散發出一陣陣的熱力,我們一直都處於汗流浹背的狀態,這杯透心涼的啤酒真是沙漠中的綠洲呀!難怪每枱每人也有兩三杯。


食材很快就來,我們還未拍照師傅就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始炮製,果然是職人。

 

拍了一小段,不用3分鐘就弄好一個了.....................神速!!!

其實應該讓它再在鐵板上燒一會,吃得時候要用專門的小勺子鏟一點點以後,再在鐵板上壓一下,燒出焦脆感後食用。但我們不懂吃的關係師傅一弄完成走開後我們就動手吃了,所以即使如何壓也很難弄出焦脆的口感,但味道卻不差,意外地好吃。

吃完後師傅立即過來弄第二個。這次我們在師傅炮製好後先等一會再吃,果然好吃很多,雖然也沒有太強烈的焦脆口感,但焦香的味道卻令人停不下手。

在完全不夠喉之下,之後再點了頭二位的大阪燒~~~~ 


做法完全不同,這次師傅一口氣煮兩個,但這次沒有弄成甜甜圈的形狀也沒有面糊可以倒下去,就這樣把材料弄碎後製成圓餅狀煎熟後再反轉煎熟另一面,所以所需時間比較長。


 開餐......................其實原來還沒完成的............


老闆娘在被我們分屍後的大阪燒上再加上燒汁、香草和蛋黃醬後才告完成,,,,,,,,,,,,,,,,對不起大阪燒!!!

這個吃起來像章魚燒,但比章魚燒香口和味濃,而且已經是完成體不用像文字燒一樣要自己弄,各有各好吃~~~

要一邊汗如雨下一邊食,吃文字燒就要受得了這樣喔!總結是非常不錯的一次體驗,下次想自己弄弄看XD~~~


 填飽肚之後當然就是離開了~~~ 夜間的月島西仲通商店街燈色不錯喔!

之後我們轉戰池袋,因為之後之大阪的夜行巴士的站是在池袋的,所以我決定先來這裡探好路免得到時才找。


熟悉日本的表姐說過新宿和池袋是日本的不夜城,夜上10點左右其他地方早就水靜河飛了,但這裡卻像星期日的旺角般熱鬧。


第一次看日本的街頭表演,水準不俗,尤其是耍雜的表演者,不只雜技了得口才也很好非常會說笑和製造氣氛,看得我都不想離開。

終於找到車站問過站務員確定沒問題後我們便回酒店休息~~~


當天的宵夜飯團,沒有特別~~~

次回預告:
風雷神門!周遊淺草的半日遊!

連續第三度!又是來秋葉原了.............

待續...............

6 則留言:

  1. >> 與咲子談得很愉快罷 ? (應該用 ^^ !! ~~
    >> 又一款我未吃過的 -- 文字燒..... 又想日本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段幸福的時光了~~~
      文字燒嘛,我想要多吃幾回才能弄懂真正的吃法。

      刪除
  2. 能令咲子記得你的名字和祝你生日快樂,已經是人生贏家。不用像離別的說一直在遠方支持她,因為你還會去見她吧^^
    那間月島文字燒,就是paruru去過那家。
    本來想在日本和你吃頓飯,可惜次次都碰不了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還餘下多少呢...........我們真有機會再見嗎.........
      原來paruru有去過喔@@我還真不知道耶~~~
      約了兩次也沒能成功,有點抱歉呢~~~

      刪除
  3. 竟然是晴香跟PARURU一起去的名店!!!! 下一次我一定要去吃文字燒!!!
    去完握手會就是會有下次要買三十張CD抽握手券的感覺!!! ><
    我也想成員記得我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沒有留意喔!只是臨時上網找找看哪家評風好像不錯就進去了~~~
      握手會實在是太邪惡了~~~
      我想我下次去時咲子已經不記得我了(如果有機會的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