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宅談雜談】風雨中築一夜城(blog)

鎮樓圖
一夜城,故名思義為用一個晚上建立起的城池,這是出自日本戰國時代,而歷史有名的兩座一夜城墨俣和石垣山城也是出於豐臣秀吉之手。可惜的是一夜城的一夜建成 都是坊間傳說,其實並非一夜築成。
有一說墨俣一夜城是用預製組件的方式事先把城池的各個部份製好,利用河流運送到墨俣再組合各個部件,這是現代建築術才使 用的方式,如果墨俣城真的這樣建成,豐臣秀吉可謂不世奇才;這麼石垣山城呢?只是豐臣秀吉在山林中先把城建好才把面向敵人的這部份樹林砍掉,這麼敵方就以 為石垣山城是一夜建成的擺了。所以所謂一夜城只是鼓舞士氣、震攝敵方之用。


說了這麼久我到底想說什麼呢?就是我的新BLOG也在一夜中建成了,正如上述所說,我的「一夜城」也並非一夜建成,當中有預先製好的部份。
之前說過有三個新blog地址的考慮,一個是google的blogger,一個是qooza,另一個是wordpress,在較早 前我已經說過因為我是電腦白痴所以用起wordpress上來非常苦手,雖然喜歡它的大自由度可是也不得不放棄了,在餘下兩個選擇中的選了 blogger,因為一 來不喜歡qooza的介面,二來它會強行插入廣告這點我極為討厭,因此我選擇了blogger。

事先個介面整理好、再事先把全部圖片上載好,差的就只是搬運blog文,而正好星期天打大風在家中無所事事就進行最後一步的愚公移山式搬運計劃~~~,用過blogger後才發現 yahooblog真是userfriendly的一個,不像blogger連 「閱覽更多」 這個選項都要手動設定。除此之外最煩人的就是影片的搬運了,要一個一個地重新找下來最為費時,而且有此影片不知為何不能張貼,我只好把它變成連結~~~就 這樣東搬西弄我花了3個小時終於把blog文搬完,麻因為我真是個寫blog新手文章量少所以才能這麼快,當然直接把yahooblog進入唯讀模式會搬 更快可是這樣yahooblog這邊就更新不了,我說過會留在yahooblog作戰到最後的咩~~~所以現在開始yahooblog和blooger我 都會同時更新的。還有這邊和yahooblog的post雖然相同可是發報時間會有不同這是因為我懶的關係而沒有弄準確,可是這點小事大家就不用在意啦。

以上。

2 則留言:

  1. >> 相比你, 我新blog沒弄好, 舊blog又未搬, 真糟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老貴人事忙,豈能和我等雜閒之輩相提並論~~~
      麻,正所謂「有心唔怕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