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特攝】幪面超人 Wizard 結後感

正式來說Wizard是53集才完結,但第52和53集都是無關的騎士大集會篇和為凱武打下基礎的兩集,也就是濃縮版的劇場版可以不用當是正篇來看,所以Wizard其實是在第51集就完結了。



故事上是不錯,比火箭頭比OOO比W都還要好,我覺得是新平成中結得最好的一個。麻,故事我也大概說說吧!
給予主角晴人魔法師力量的白色魔法師真面目原來是女主角曆的父親笛木,但也是敵方的首領賢者,一切的原凶。原來曆早已經患病過身,前身為科學家的笛木為了愛女傾盡全力終於找到了救回曆的方法 - 魔女之夜。
魔 女之夜就是利用日蝕的力量吸收擁有魔力的人(GATE)的力量獻給賢者之石令曆重新,可是儀式會令沒有魔力的人死去,而GATE們則會陷入絕望而誕生出 PHANTOM四處破壞,但卻有能抑壓絕望的GATE,他們便有資格成為魔法師。在第一次的魔女之夜由於魔力不足曆的重生只達成一半,變得沒有記憶和要靠 注入魔力才能維持生命,而晴人則在第一次魔女之夜中成功抑壓絕望獲得魔法師的資格,笛木隨即教授其魔法令他成為幪面超人Wizard並著手令曆真正復活的 方法 - 透過PHANTOM的力量找出有潛力的GATE使他們絕望來找出更多擁有魔法師資格的人製成人柱造出更大的一次魔女之夜,當然PHANTOM共不知計劃只 認為是增加同伴的行動,晴人等主角方也並不知情。
但 隨著幹部級PHANTOM - 希望變回人類的GREMLIN登場開始事情慢慢明朗化,曆的身體因為不是完全復活導至開始分解崩潰,已經得知笛木要齊集四位擁有魔法師資格的人就是要當成 四方人柱成為魔女之夜的祭品令曆真正復回的晴人也因救曆心切而自願獻身,但當知道除了四位人柱外整個城市範圍的人都會牲犧後雖然想阻止但第二次的魔女之夜 已經開始了,
在沒有晴人之下,能阻止笛木只有另一位幪面超人Beast

雖然為古代魔法師,但仍不敵強大的笛木
不敵的Beast想出的方法就是牲犧自己放出體內的奇美拉吞噬因魔女之夜已放出的魔力令儀式因魔力不足而失敗,最後奇美拉把全數魔力吃掉成功阻止魔女之夜,奇美拉驚訝於Beast的舉動而主動放過Beast令他只牲犧了變身能力。
失敗了的笛木在擊退晴人的追擊後雖然想再次計劃復活愛女但GREMLIN卻出現前來奪取賢者之石,GREMLIN最後被擊敗但卻搶奪了笛木的武器Hamel Cane,
之後笛木迎戰追來的晴人,因為晴人拿回了帶有自身力量的infinity戒指最後和笛木打成平手,此時GREMLIN卻再次出現突襲了重傷的笛木,


原來GREMLIN故意被擊敗來奪取擁有抽出賢者之石能力的Hamel Cane,笛木最後被GREMLIN擊殺,曆也被GREMLIN抽出賢者之石而消失。
GREMLIN得到賢者之石後實力大增,而他為供獻魔力給賢者之石好等他可以變回人類所以開始了無差別的屠城,晴人一來為阻止GREMLIN,兩來他認為曆的靈魂還留在賢者之石中而想取回賢者之石好等曆能安息而和GREMLIN作最後決戰,卻不敵有賢者之石加持的GREMLIN

但晴人靠著體內的魔龍成功抽出GREMLIN體內的賢者之石,賢者之石更變成戒指賦於晴人力量成功擊敗GREMLIN。最後晴人帶著裝有曆的靈魂,由賢者之石變成的戒指奔走遠方....................

為了救回自己的最愛而不惜一切的笛木,諷刺的是最後反被因自己的計劃而創造出的怪人殺死,基本上是全劇最為悲情的人物,如果是你為救最愛的人倒底能做到什麼程度呢?

本是人類的GREMLIN成為PHANTOM後留有人類的記憶,更想自己變回人類而大開殺界,這樣相比笛木有著更高的情操,在我心中笛木基本上已經洗白。很 久沒看過一套會把敵方描述得這麼仔細的一部幪面超人了,而且劇情上雖然老梗但真的很好,這樣我更期望出自虛淵老師之手的新一代的幪面超人凱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