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乃木坂46】本來只想說說十一單的,但結果成為了雜談

 

受birthday live的餘韻所影響,最近對乃木坂的關注增加了....這說法表達得不太準確,應該是本身已經很留意的了,而經過birthday live就變成了喜歡..... 大概是這個感覺吧!希望這不是短暫性的就是了~~~

就是這樣!因為更為留意了,所以有不少事想說說。


首先是第十一單的事。先從外到內這樣說吧!


看一下隔壁的39單封面,再看一下乃木坂11單的封面......這邊簡直美如畫了!只是左面的這些字為什麼會被砍了一邊呢?這還真是叫人摸不著頭腦的美術排版..........


話說這次的封面取景是在千葉縣的九十九里海岸拍攝的,這個綿長的海灣真的很漂亮呢~~~ 而雖然這裡叫作九十九里海岸但它全長也只是65公里左右,而之所以稱為 "九十九里" 據說與鐮倉時代的開創者 - 源賴朝有關的。

當時他下令改革長度單位,將"六町作為一里",而如果在這個海灣上每一里插下一支箭的話共可以插下九十九支因此就命名為九十九里海岸了。


說到取景的話,這次的主打曲《命は美しい》的拍攝場地也是一個比較有名的表演舞台,是位於山梨縣的 河口湖ステラシアター。


它的最大賣點是"可動式",雖然平時是封閉式舞台但整個舞台的上蓋和背面都可以打開,而打開後可以看到富士山,而且四周也是樹林,是個融合大自然的獨特舞台。



而不知大家看過MV了沒有?這次的MV不再有明確的故事,也因此一些日本網民就腦洞大開地腦補了MV的含意,其中認為成員流下紅色和白色的眼淚代表了乃木坂落選上年紅白的遺憾,不知大家有沒有這個想法了。我嘛,也沒有想太多,只當是一個很文藝的MV來看擺了!

在MV後半換上的古西歐風哥德式服裝後的玲香簡直帥出新高度!!!由軟皮蛇變成女王蛇了!!!


相信大家即使沒看過MV也應該已經聽過歌曲本身了,是非常合我口味的一首,而原來這首歌是一個蠻厲害的人創作的,他名叫佐川紘樹。

單看名字大家心裡也沒有個底吧!他比較出名的作品有《花火》和《冬物語》。

其中《花火》一曲更令當時紅不起來的 EXILE 的預備軍 J Soul Brothers 一躍成為當時日本樂壇最強的新力軍,隨後上紅白、在唱片賞打敗AKB等等,靠的就是佐川紘樹為他們寫的一連串歌。

什麼!?不懂!?


 這麼嘛............乃木坂7單中的《初恋の人を今でも》也是他的作品,這個總懂了吧!是一首在飯群中評價很高的UG歌。

佐川紘樹的作曲如此受喜歡,是來自他受家族影響在年輕時便學習鋼琴與接觸古典樂,和中學時代組過樂團當過吉他手,令他的作品上總會有鋼琴SOLO的部份和呈現出古典與現代音樂融合的獨特風格。他的這幾段鋼琴正正就是令我對今單的《命は美しい》為之著迷的地方!

而說到融合古典和現代風格的創作人在我心中還有另一個代表人物 - 目黑將司。

與佐川紘樹不同的是目黑將司的作品是在作曲中加入管弦樂器和RAP來呈現這個要素,而且相比起佐川紘樹的喻意型、抒情型的曲風,目黑將司的曲風多為歡樂型和演奏型的。大家喜歡的話可以多留意他們倆的作品。

特典影像方面,這次不再是個人特典而是以PAIR的方面進行 (在搞官方CP嗎.........)

Type A

生驹里奈&伊藤万理华
卫藤美彩&桜井玲香
川后阳菜&斎藤ちはる
川村真洋&相楽伊织
高山一実&能条爱未
西野七瀬&若月佑美


Type B

伊藤かりん&樋口日奈
井上小百合&斉藤优里
斋藤飞鸟&星野みなみ
白石麻衣&桥本奈々未
新内眞衣&深川麻衣


Type C

秋元真夏&中元日芽香
生田絵梨花&松村沙友理
北野日奈子&和田まあや
中田花奈&永岛圣罗
堀未央奈&松井玲奈
研究生

組合上是這樣。

對決梗已經在 birthday live 鋪出來了,所以令人期待的是孤獨兄弟組和炸雞姊妹組的演出!而真CP月櫻 (若月X櫻井) 被拆開了,是怕閃瞎人吧~~~

而在打這BLOG時已經有片段流出大家可以看看截圖。

帥氣的孤獨兄弟組和逗比的炸雞姊妹組會是重點~~~


看過NOGIBINGO 2的各位應該對最後一集不陌生,玲香和MISA的生唱功力非凡,兩位歌姬的合唱真令人期待!


 這邊是小清新劇場~~~


小百合和優里的青春喜劇,其中百合娘這個野蠻妹妹角色很不錯。


 水斗南鳥組,純粹秀可愛的一篇


七月組,這個是《無口なライオン》和西七瀨的個人PV《天体望遠鏡》的完結篇,對結局很感興趣呢~~~


高能組..........她們的英語真的很高能.....生寫牆也是~~~


我就不每個都說一篇了,全部的PV預告都可以在官方的YOUTUBE CHANNEL中看到 (別問我怎樣破地區限制,你懂的~~~) 但這次PAIR PV的感覺比以往的SINGLE PV有趣,因為可以玩的事情多了,而特典內容也由一向不知所云的文藝向佔多變成了這次的劇情向佔多,非常期待。

 十一單的事暫時先這樣之後說一下其他的。


 乃木坂 MODEL FIVE在 birthday live 後再次在天橋的舞台上聚首一堂了。

她們將在4月下旬 出席一個名為 Girlsaward 2015 SPRING/SUMMER 的CATWALK活動 (應該是吧!) 雖然這方面我的知識是完美的零,但同台出席的其中有 ダレノガレ明美 和トリンドル玲奈,兩位都是我僅僅認識是日本MODEL界中著名的兩人,所以這個CATWALK SHOW 應該也算是滿知名的吧!能出席這個活動還真不錯呢~~~



另一邊箱,不知大家有沒有看了,日劇《天使之刃》。就是七瀨、玲香和沙友理有份演出的這套。基本上暫時是醬油角色,在第一集中也只有幾個鏡頭和對白。

可是之前的新聞稿有說過她們其中一人會是劇集的要角,接著我去找了一下劇透,須知道我是一個看猜謎書如果答案就在下一頁我會毫不猶疑地去看的人~~~ 然後結局是..........呵呵呵。

雖然電視劇是不可能完全跟隨原作拍攝,但希望不要有大改動吧!看完劇透後我非常期待她(們?)的演出了~~~


 另外在《天使之刃》演繹警官的這位大叔我就覺得他的樣子和語氣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他就是乃木坂第7單《バレッタ》MV中的變態大叔了~~~


《天使之刃》這個故事的題目和探討我認為是不錯的,但男主的演出好像太過用力了,我跟不上他的情緒爆發和心態,看著他就覺得怪怪的很有違和感,但看在乃木坂的份上我還是會看下去的。


這麼一想起來這個節奏難道是在拍劇的時候奏起的嗎~~~




向來懶更BLOG的蛇竟然在3月開始開設了755,還改了名叫穴子天丼 (鰻魚飯的意思) ,最近這個話題都成了新梗~~~ 但平時連手機BLOG和官網BLOG也很少更新的玲香,現在還玩755...... 究竟能堅持到什麼時候呢~~~ 但在755中玲香和飯的對話真的很好笑就是了~~~

好,就先到這裡了

以上。

6 則留言:

  1. 今個網誌的信息量好高啊!
    而且全部都是關於乃團呢好幸福~
    封面只有一小段,原來整個河灣這樣長…!!

    這位作曲人好厲害啊,還有一首『秋桜』我也常聽,原來都是他作的!ヽ(`Д´)ノ
    以後我們都要多多支持乃團(握手)(*^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向也有寫乃木坂的相關篇幅的,今後也會努力。
      九十九里海岸真的好美,有機會要去逛逛。
      期待他為乃木坂作更加多的曲。

      刪除
  2. >> 11單越聽越喜歡, 已超越green flash
    >> 反而pv中的眼淚, 看幾次都覺是黑色
    >> 天使之刃我都下了, 松坂桃李絕對不合較沉重的角色......櫻隊應該會有點戲演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光我喜歡它rap的部份,這一段在48的歌譜中可謂絕無僅有,
      可是要比起來我也是更喜歡 命は美しい。
      其實他們不說我也沒有這方面的聯想的。
      我沒看過男主的其他戲,但在天使之刃中他的表現很一般......
      至於玲香嘛~~~ 你有興趣知道劇透我再告訴你吧!

      刪除
  3. 為左嫂子的圖,過來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說是為了吸引艾兄光臨我才放嫂子圖的嗎(墨鏡ico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