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宅羊留學】遊記只是個幌子,新章現在才開始



沒錯,之前說是來日本旅遊什麼的都是說說罷了,這次真正來日本的原因其實就是 - 我正式成為留學生了!




本來一直都想來日本生活一段時間,
而最簡單的方法要不就是留學、
要不就是工作假期,
這個想法在年初越發強烈,
又並巧在3、4月剛好有握手會和欅坂LIVE,
就決心把工作辭掉參加這幾場活動再準備留學事宜,
沒有決定工作假期是因為覺得自己的日文完全不行~~~

我是從4月欅坂LIVE回港後才找學校的,
雖然代理的香港方學校說我是比較遲所以可能會很趕,
但我卻覺得途中的過程意外地順利沒遇上過什麼麻煩~~~

最大的麻煩都要說是租屋這方便了,
基本上作為一個留學生人生路不熟,
多數都是選擇校方介紹的仲介公司提供的 apartment 和 share house,
租金偏貴之餘居住房間也較細少或要共用空間,
老實說都不是我心目中的理想選擇,
幸好我是比較幸運的一位,
有在日的友人可以直接在當地的地產公司租賃,
價錢便宜之餘租賃的房間大而且選擇多,
雖然仍有不足之處但還是一個舒適的居住空間,
絕對比校方的仲介公司優勝!
日後再介紹吧!

但之所以說是麻煩是因為我和友人都是曼不經心的一類人,
雖然很早就說要合租但在我來日本只剩半個月這點時間時,
我們還是未有行動去找房間XDDD
而且當中還遇上各種問題諸如:
看完單位剛得合適後中介公司才告知房東不租予外國人、
租房時的擔保人必須是日本人之類的......
雖然當中學懂了不少但結果還是有一點點趕不上時間,
要在日本住三天民宿才正式簽約租到了現在的房間,
不用睡天橋底也算是有驚無險~~~

現在生活了在日本快一個月了,
和旅行時體驗到更不一樣的日本,
有好也有壞的方面,
不過這篇只是簡報一下所以就不在此述了。

倒是有一點可以說的就是,
日本上網公司的工作效率真是慢到一個點,
我的家居互聯網申請了三個星期後在昨天才有人來安裝..........
過了快一個月沒有互聯網的生活,
再次了解到香港追求的效率是多麼便利的事~~~

當然這次留學的最大意義除了是學好日語外,
離不開的就是坂道了~~~
畢竟距離上的問題已經不存在,
也就可以更積極地參加坂道系的活動了!
最高かよ!

不過理想歸理想,
事實上這個月來我也沒什麼時間去接觸她們的事,
只是去了一次握手會買一下周邊和去CD店朝聖罷了~~~
畢竟新居入伙有一大堆家品要添置和處理,
加上現在上的是下午課時間上不太好分配,
但我想日後習慣後就應該會好多了~~~
(雖然乃木坂東蛋還是沒有抽中....)




日後的在日生活我想大概會用週記的方式去寫吧!
不過接下來先寫幾篇這個月來的見聞和體驗吧!

偶像和日語,
這段時間就讓我在這兩方面努力努力吧!

以上!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