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宅羊留學】禍不單行

這個像老夫子一樣的開頭,沒想到會在自己身上發生呢~~~
以下將會是純文字記錄沒有圖片~~~




之前有一篇不是有提及過我在日本騎車時少車弄傷了手的嘛~~~
這段禍不單行也是發生在這個時期。
應該是我和室友共同的禍不單行....
這個星期幾乎每天都有一件不好的事發生.....

首先的是我的室友,
因為他和我合租單位所以要退掉之前租住的SHARE HOUSE,
但退房當日房東告訴他因為牆身變黃了,
所以不會退還3萬日元的按金用作維修之用,
室友表示可能是點過蚊香的原因,
如果之前發現了只需稍為清潔一下就可以,
絕對不用3萬元這麼貴也修復,
但這點無心之失也是沒有辦法,
就當是自己不好運了,
但沒想到這個不好運會延續下去......

到了第二天,
因為我帶來日本的錢快用完了,
而我是有申請海外提款的,
因此就如常地往便利店取款,
但竟然嘗試了幾間的提款機也說我的卡無效....
明明之前來日本還是可以使用的,
在致電香港的銀行後他們也說我的戶口是正常運作的,
說這個情況很可能是我是提款卡壞了....
幹喔我來日本前的一天還在香港提款突然就壞掉了....
而如果要香港的銀行再發一張卡給在日本的我的話最快也要兩個多月....
當時心情真是一沉.....
難道我就要這樣回香港結束留學了嗎XDDDD
這一天就在這個非常無助的情況下渡過....

再接下來的一天,
抱著破斧沈舟的心態,
去快了僅餘的錢之買了部單車,
結果嘛......當天就炒了個痛快,
還以為自己骨折了便去了醫院一轉,
幸好最後只說是腫了一塊過幾個星期就會好~~~~
嘛!去日本的醫院真不是每個留學生也有的體驗,
見識到港日醫院上的分別,
這樣想的話其實也沒有很差嘛XDDD

負傷後的第二天,
友人也無端地在街上仆個四腳朝天~~~
我們還打趣說到每人輪流去一次醫院嗎XDDDD
最後還好沒有什麼大礙,
算是其中最輕微的事故了吧~~~

最後是終於把爐具買回來打算煮一下飯,
可是因為負傷的手還沒有恢復力量的關係,
把煮好的飯餸直接餵給地板吃了XDDDD
不過也自從餵了地板吃飯後就沒有什麼倒楣的事發生了,
可能是我的飯餸還不錯吃因為土地神來保護我了吧~~~

以上就是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事情的黑色一星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