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宅羊留學】スシロー


來到日本後雖然自己煮飯的時間比較多,但有時還是想偷懶一下出外用餐的,這次來介紹一間我挺喜歡的壽司店吧!

來日本生活後為了節省食事費用,
但不時又想品嚐日本料理,
因此百円壽司店對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到現在品嚐過四間不同的百円壽司店,
くら寿司雖然分店眾多而且店舖多在人流較多的地方,
但也是我暫時最不推介的一間,
不論味道和鮮道都不算很好,
要比喻的話就當作是從前的名將吧!(但當然沒有名將般世界級~~)


江戶前是味道很不錯的一間,
但雖說是百円壽司店但其實每間大概也是一百五十日元左右一碟的價錢,
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貴的一間。

はま寿司本來是我最推薦的一間,
價值便宜而且質素不錯,
但缺點是他的分店都不在旺區有點不便,
但也許我下次再去吃食拍些照片再寫一篇。

所以這次我要介紹的水準和はま寿司相約,
價格又便宜而且有分店在旺區的百円壽司店 - スシロー。

雖然大家在GOOGLE搜尋スシロー的話,
會發現其他的分店很多是在東京都外,
但唯獨有一間分店開設在池袋的地鐵站附近,
也是我常光顧的一間分店,
不過因為是設在池袋這種都心地區,
所以收費也是都心價 - 一百二十日元一スシロー碟~~~
雖然是貴了二十元但也是能負擔到的價錢~~~


相信到過池袋的大家也知道很受遊戲歡迎的拉麵店 - 無敵家,
而スシロー的池袋分店就在他的對面馬路非常好找。(上圖的紅色招牌這裡)
要留意一點的是如果不想要等位的話,
最好還是錯開日本人用膳的時間,
因為他們是很受日本人歡迎的店家。


基本上現在連鎖式壽司店也設有點餐用的平板,
而且都有中文餐單可以選擇,
大家可以放心進店享用。




スシロー是迴轉壽司店,
但有分成上下兩層,
上面的就像普通的迴轉壽司店一樣,
看到想要的拿下來就可以了,
而用平板點的食物就會直接送到下方,
平板也會顯示送來的食物為何物,
不會和別人的點餐搞混之餘也清楚送來的是什麼壽司,
這種方便不是有太多迴轉壽司店能提供。


除了基本的壽司外也有一些當店限定和時令限定的壽司,
所以每次去也有新的壽司可以品嚐,
個人挺推介吃白身魚類和蝦刺身類的壽司,
還有賣相不錯但味道濃郁的蟹膏軍艦~~~


蝦壽司是友人最愛,不錯


因為臨近冬天,
是魚類即將繁殖的季節,
所以是白子和魚春的當旬季節,
令我想起在香港時每當冬季母親都會炮製鯉魚煲,
藏在魚肚中的白子和魚春也非常甘香可口,
不過這種 "特殊" 食材也不是人人能接受就是~~~
不過生吃我是第一次,
感覺還是煮熟的更可口~~~


我的最愛蟹膏軍艦,
不過還是はま寿司比較好吃,
はま寿司是整個軍艦也是生蟹膏,
但這類的蟹膏只有一半,
比較不夠滿足~~~





如果只吃壽司不足夠的話,
還有拉麵、茶碗蒸、炸物、甜品等提供,
不過其他的百円壽司店也有供應所以這不是太特別,
而且價格會貴一點所以我也沒有怎麼吃過,
個人推薦茶碗蒸~~~~



味道偏甜但材料很足夠,
在冬天吃很暖胃~~~

通常我在這類吃十來碟左右就很滿足,
大概就是千五日元左右(約$100港幣)
雖然是有點但每月來一、兩次的話還是能負擔得來,
就壽司來說也是便宜又好吃的一家店。

以上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