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宅羊留學】秋葉飄飄新宿行


日本秋天的落葉早已聞名而久,收到消息近日有在新宿附近舉行銀杏祭,當然要去見識一番。


前兩天(星期六)剛好沒有什麼預定,
而之前在網上得知在明治神宮外苑有銀杏祭,
雖然銀杏樹不是我最想看的紅葉而是黃葉,
但反正很近而且剛好有事要到新宿一轉便決定出發。


在JR的信濃町站下車,
雖然離明治神宮外苑還有10分鐘左右的路程,
但因為我期望我其實是到處到已經是黃葉紛飛的情況,
所以在到達時看到上圖的景況其實滿失望的~~~
不過沒差反正目的地不是這邊



沿路的景色也沒有什麼特別,
但清涼的氣候的確比香港更有秋季的感覺,
途中看到有不少人在運動,
才驚覺日本(最起碼東京)幾乎沒有公眾運動場,
原來大家也習慣在公園附近進行運動的,
所以才不用建公眾運動場~~~



進入明治神宮外苑的範圍,
沒有想過只是幾步路的距離但景色已經開始變得不同,
心情也開始高漲起來,
看來應該不會白廢此行。


再多走數分鐘終於到了明目地 -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林。
在這長300米左右的道路上種植了約150棵銀杏樹,
由約銀枯葉在秋季會將道路染成金黃色而成為都內秋季的著名景點之一,
現在就先看看當時的照片吧。
當秋風把黃葉掃落時的景象真的令我非常陶醉。
不過比起相片和文字還是親身來感覺比較好,
所謂非筆墨所能形容就是指我當時的心情。





 









在這邊視覺上感受完秋天的氣氛後,
便到肚子品嘗秋祭的食品了。


雖然在觀賞銀杏時天氣還不錯,
但都來祭典會場時天色已經昏暗還下起雨粉,
但無阻我的食欲~~~









這裡大概有二、三十個攤販,
除了章魚燒、串燒等小食外,
也有拉麵、海鮮丼和壽司提供非常多元化,
雖然會比砰常吃到的貴一點,
但難得來到就沒計啦~~~




最後吃了燒香菇、燒腸配德國啤酒和內臟燒肉,
盛惠2千日元~~~
前兩樣就是普通的好吃,
琥珀啤酒和在香港喝到的一樣,
不過來日本後就沒有喝過德國啤酒因此倍感滋味,
不過這個內臟燒肉嘛。。。。。
基本上全份都是還黏著脂肪的大腸部位很是油膩。
而這天的早上也就在濃濃的秋意下結束。

以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