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宅談雜談】夢 ● 咲子


夢是每天都有的事,但很易忘記,也會一醒來就忘記了而覺得自己當天沒有發夢。這是有科學根基的說法。

因為我怕忘記了,所以先打出來好讓我能有線索地回想起來。

-------------------------------------------------------------------------------------------------------------------
本篇只是記錄之用,千言萬語在心中。

當睡得不好時,總會很容易發夢,而且量多和零碎。這是個人累積的體驗而得出的結論也有科學上的根據。

但這裡不是剖釋科學的地方,所以大家想知道關於夢的科學說法可以上網找找,不多說了。

事情是昨天呢也可以說是今早實在睡不著,心血來潮的大半夜爬起來看了《幽靈公主》和《哈爾移動城堡》,看到大概早上六點才睡,但還是睡得不好,經過反反覆覆的睡和醒後大概九點左右便起床......

但我倒是覺得這還是不錯的,因為在這反反覆覆的睡和醒中我發了不少夢,現在也很能清晰的回憶起來,而其中一個夢就是關於咲子的了~~~

夢境的場地大概是像個劇場的地方但不大,舞台大概只有平排三、四個人的闊度,而觀眾和舞台的距離只有一個手臂位左右,總之就是非常的近。大家都像在小型live一樣是位著看的。我是在第二排中間的位置。

夢是沒有時間概念的,因此我不知道究竟過了多少時間,但整段夢的時間都過得很幸福。

其他觀眾和表演的成員的臉孔都是朦朧的,基本上樣貌清晰的只有咲子。

可以想像為只有我和咲子的二人場景,我是在獨享著咲子的歌聲、舞蹈、眼神、笑容等一切一切的事.........

有人會覺得為一個不真實的夢所陶醉是一件很無聊很傻的事。

或許我就是個愛幹無聊事和傻事的人。

Anyway,雖然不是真實,但對於愛幻想的我而已,這是一段天賜的幸福的時間。

謝謝了!








2 則留言:

  1. >> 夢裡見到的暫時只有白麻...... 優子和迷路應該很忙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