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宅羊遊記】今天在大阪隨性遊逛的日本之旅 - DAY 10


上回提要:

早上在天神橋筋進行千里遊,最愛逛商店街的我樂而忘返地在這邊逗留了約五個小時;下午去了參觀由最早終結戰國時代統一日本的豐臣秀吉所建立的大阪城,在展望台這邊想到秀吉公當時所看到的景色我幾乎感動到要哭了;晚上返回道頓堀品嚐當地名物作結。

2014年7月12號 - Day10

說是隨性遊逛是因為今天的行程其實是沒有編排好的,又是我想到那就到那的一天,有看開這個遊記系列的朋友應該記得我在東京時也有一天是沒有編排到處亂逛的。我可是很喜歡這樣即興的做法的~~~

之前編大阪行程時有想過到通天閣,可是詢問了日本通表姊後她說不建議去,但附近的地方倒是可以逛一逛,而我看過地圖通天閣的附近有天王寺,時間許可的話還可以乘坐古色的阪堺電車再到安倍神社參拜一代陰陽師~~~

好吧!在酒店簡單地想好行程便整裝出發。


風和日麗好天氣~~~ 由櫻川乘座千日前線到難波再轉御堂筋線到動物園前站便來到通天閣,方便~~~

聽說炸串是這裡的名物,有名到什麼情況?


這是早上10時左右炸串名店外的情況~~~ 早上吃不會覺得膩嗎?雖然我是想吃,但並不想等太久,因此決定中午回來看看人流怎麼樣再決定。


嗚呀!第一次看到日式的棋館!馬上就想起進藤光了~~~ 話說這種包含古風與文藝的事物我最喜歡的了 (^w^)


這裡的街道景色很鮮艷,並不像香港的需要霓虹來點亮,也感覺到這整條街都充滿精神,逛上去就是舒適。


蛋糕頭吉祥物與美人巫女,不知是與天神祭相關還是什麼店舖的宣傳呢?不過看著就覺得熱了~~~


通天閣~~~ 感覺還真的沒有什麼好逛。

 

這附近的東西其實滿便宜的,我也忍不住買了幾件衣服~~~這裡地方雖然不大,但也逛了2、3個小時。之後回到炸串名店看到還是人頭湧湧,這便算了去找其他吃的。


這裡的很多餐館餐牌都很有港式餐廳的感覺。甚麼是港式餐廳的感覺?就是多花款啦~~~
基本上中、日、西式都有而且花樣甚多。 而港式餐廳擅長 "一雞三味" ,這裡也是。


隨便進了一間,地方很大,坐起來很舒服。

可以看到店員下單時是半蹲著的,真的非常有禮,在香港嘛,去日本公司開設的和民也會看到的...........是日本公司開的啦~~~


既然這裡出名炸串雖然不是這家店~~~)也就點了一些來嚐嚐,也點了內臟鍋、刺身一些奇葩食物,好像是馬肉刺身呀、鱷魚肉等等 (我就是愛嚐新東西~~~~)

可惜照片沒了,不然可以給大家看看餐牌的中英翻譯,和把牛柏葉譯成Albert Yip不遑多讓~~~

食物方面嘛............,也是港式餐廳的水平.............. 

刺身是硬的因為外層結了層薄冰,是新口味的 "脆皮刺身"要不然就是口感有點 "梅爛"的次等貨~~~ 而基本上也吃不出有什麼味道。

炸串平平無奇,多吃幾口油膩的感覺就會出來,蔬菜類的炸串算是比較好的了。

內臟鍋應該是最好的了,材料很足,內臟的不同部份也有其應有的口感,不錯了。畢竟火鍋再難吃也有個底...............

要我說的話還不如去愛家、松屋吃個牛肉飯,但這也是體驗的一部份啦~~~我很接受的。


吃飽了也在通天閣這邊逛滿足後便出發到四天王寺,本來應該是沿藍色線走的,可是在神推鬼使之下我們走了紅色的路線.................差不多走多了一倍的路。


雖然途中有四天王寺商店街逛,但基本上是個老化了的商店街,沒什麼適合我看的東西,只買了支草莓牛奶補充體力~~~ 好喝!


天王寺公園,非常的大,裡面有動物園也有美術館。


走了超過半小時的路程,終於看到了四天王寺的外牆。


但也要走約五分鐘才到正門.................



入口的設計很有中色味道,有點像衙門。

簡單說說吧!說到四天王大家多數會想到西遊記的四大天王吧!沒錯,就是衪們~~~ 也就是說四天王寺是供奉衪們的寺廟,是日式的佛寺。但不要問我是那四位,我對佛教的認識不比各位多~~~



地方很大,而且有很多不同的特色建築和石碑神像,對各位來說應該是個很無聊的地方,可是我非常喜歡逛這些地方,雖然我是無宗教信仰者~~~


收剪得好漂亮的松樹!


 因為是有專人負責的~~~


在寺內有幾個水池,內裡都養著大量的龜,還細心地設計了些給烏龜休戲的地方~~~

 

中途看到一群鴿,剛巧手邊有食物,玩心起的我便去和牠們玩玩。

 

這隻肥鴿可是這兒的霸主!食物都是牠 "霸著" 來吃,還會追打其他同伴來搶吃~~~


 其他鴿都只有逃走的份,雖然這隻鴿嘗試對抗大肥鴿但失敗。


在混戰其間這隻機警的小麻雀使用 " Hit & Run" 一擊脫離的戰術成功在大群巨鴿中搶吃,超利害的!



話說當時的PAD正好有神up,想著在寺廟抽看看會不會好幸點,這就是當時的結果~~~

感謝四天王的保佑~~~



整個四天王寺逛了大約兩小時左右,由於逗留的時間比預期的長,因此來不及乘坐阪堺電車去安倍神社~~~但也因此留下了很多的時間~~~


在沿路拆返時發現一座小神社,當然不放過~~~ 在告事板看了些堀越神社的歷史但已經忘了,只記得好像和四天王寺有點關係。


 神社的御神木,據說是經過幾次大火和雷擊也保持生長的古樹。


 地方基本上就這樣,左邊有點紅紅的東西。


 是千鳥居,千鳥居是稻河神社的標誌,但這是分社,真正的稻河大社日後就會去~~~


 這個非常淺就像只是聚集了雨積水的淺潭竟然也有魚............看到嗎?


放大看看吧~~~ 我也是醉了!超神奇的!

 

繼續沿路拆返~~~ 當經過天王寺站時看到一座挺摩登的大廈(在附近來說),記得做資料蒐集時看過天王寺站附近有座落成不久的shopping mall,應該是這個了吧!反正有時間要打發就決定去這裡逛逛。


在天王寺站看到的中式包點店蓬萊,朋友聽說是不錯的而且也有一定的人流,眼看人流的流動速度很快不用排太久便買來試試。

主打的是煎餃(鍋貼)、燒賣和豚饅(就是普通肉包~~~),只買了鍋貼和豚饅,因為不想吃太飽不然也會買燒賣的~~~

煎餃比王將的好吃~~~ 內裡還留著一點點燙口的肉汁,我覺得和小籠包一樣這些肉汁這才是煎餃最重要的。

豚饅這圖看不出來但是非常燙手,通常這類包子只要夠熱基本上就不會太難吃。味道嘛,首先和我定附近的幾檔中式包一樣都是厚厚的皮只有小量的肉餡,味道上也沒有太特別就是比菜肉包的味濃一點和油一點,但約700日元四個又非常便宜,可以一試~~~



目的地的這座東東叫Harukas,是這邊的地標吧!樓頂好像有個觀景台,算了吧~~~ 反正又要附錢而且景色也不會太特別,Pass掉只逛它的商場部份。

可是這個Harukas實在是大得過份,不是說笑這裡應該可以給愛逛商場的人逛過一整天,但對名牌、時裝、化妝品、家電都沒什麼興趣的我只走馬看花的在逛只有書店這邊逗留了一會~~~

Harukas的底層是食品市場也有food court,這邊才是適合我們逛的嘛。食品市場有很多現成的餸菜和便當出售,友人們一度想在這裡解決晚飯,但我堅決反對~~~ 因為我還是要吃民間店舖多於超市食品。

 

最後只買了這個不知是什麼的餅(不是馬卡龍~~~) 味道也忘了。

這裡也發現了一些動輒要幾萬Yen的水果好像草莓;密瓜什麼的,太驚人了!連在日式麵包王有題及過的完熟芒果也有,當然也是天價物品。

大約下午六時左右結束Harukas之遊,晚飯決定回通天閣這邊解決~~~ 因為想再給這裡一個機會。這次選擇了外頭有個大河豚公仔的店鋪再次吃大家都覺得不錯的河豚。


 時間還早沒有什麼人。


河豚火鍋和黑門市場的這家的菜式沒什麼分別都是河豚皮沙律、炸魚和火鍋就是少了河豚刺身,但黑門市場這間還是做得比較出色!


晚一點人流也多起來了~~~


晚上的通天閣燈火通明又是令一番景色,非常漂亮,我覺得晚上給我感覺更好~~~

由於是隨性遊所以這篇沒什麼看點的遊記也就結束了。

次回預告:

大阪戰場終結!下一站京都! 

伏見稲荷大社!獨自征服千本鳥居!

綠茶之鄉宇治!享受宇治川壯麗風情!





2 則留言:

  1. >> 可以隨性遊實在太好, 我就算計劃好也覺時間不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