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宅談雜談】回憶之途 - 中學篇




最近不論新聞和報紙都在說放榜,當然這事已經和小弟無緣,但卻令小弟突然想再走一走當年回校的路看看有什麼不同。因為小學和中學都在差不多的地方,既然要行就一不做二不休兩邊也去逛逛。

就讀的中學距離家不算遠,坐輕鐵就只需5分鐘左右,但小弟當年是極度吝惜金錢的人,所以選擇徙步到校,需時15~20分鐘。
平常主要走兩條路,如果不用買早餐就會經過這公園,當年放學也會和一眾同學在這裡玩,但只限冬天,因為夏天這裡會把人曬成乾物。可惜現在被封了起來,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如果要買早餐就走這邊,真懷念當時新鮮出爐的雞尾包,而且只是$2一個~~~ 其他還有奶油包、墨西哥包也是小弟的早餐之伴。

基本上沒變的面貌,很懷念呢~~~

不知道是裝修了還是轉手了,感覺和當年不太一樣,但小弟當年為了存錢就在當時的這裡買$4.5一盒的一公升豆奶當中午~~~ 順帶一提每天的飯錢是$20元。


已經看到學校了~~~ 問在哪? 放大一點吧!

就是這裡了~~~ 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
站立於深山中~~~


附近的幾所學校~~~ 其實大興+石排+山景這三個地方就有20多間中小學了,基本上是屯門的學校區

超小型足球場和藍球場,要在放學時看到沒人使用是不可能的事
很有大自然的感覺吧~~~ 但在屯門這樣的公園多的是,這是市區體驗不到的風貌


最後的路了~~~

看來正在改建中~~~ 最記得當年的理科班沒有固定的課室,幾經抗爭後校方才把兩個活動室打通成班房。

橋下的風光,和平時上學下課的人流相比,今天顯得非常幽靜
本次目的不是訪校,所以就過門而不入了,但看到進出的老師都是不認識的人~~~ 只是走了四年,變化真大。

其 實小弟對學校沒有太大的歸屬感,因為小弟不是校內的活躍分子,沒有建過功,只是和大眾一樣上學下課回家~~~ 簡單來說就是學園動畫裡的同學A、B、C君。麻,也有好和不好的回憶,好的當然是認識到可以到現在也很要好的朋友了,還有中一、二的班主任蔡SIR~~~ 會一起吃飯,到他家中打機的老師小弟到現在也才認識到一個,但應該也是最後一個了,但離校到現在已經沒有再聯絡了~~~ 說到不好的事......嗯.....也都是自己弄出來的,就是中四、五的班主任MISS KAN非常討厭小弟~~~ 麻,小弟一向只對自己有興趣的事下苦工,而班主任教的英文正好是小弟最討厭的,加上當時小弟的態度非常惡劣,還記得LAST DAY這天小弟和同學在她面前玩撲克牌~~~所以她很討厭小弟也是理所當然的。

再要說有什麼的話,就是聽說校長要換人了。小弟和朋友都私 下稱為照良哥的校長令小弟最深刻的莫過於他的雄亮聲線到現在小弟也能回憶出來,還有就是對校歌的執著,不時要我們唱完又唱、唱個不停.......老實 說,小弟上早會地方是直接被太陽照的,在這裡站了幾十分鐘還要唱什麼鬼校歌呀~~~ 除了這些就沒有其他感覺了,因為他和其他校長一樣大都在校長室不知幹什麼,所以是很少接觸到的。麻,也恭喜他榮休啦。

就這樣中學回憶篇先到這裡,之後就是小學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