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宅談雜談】生活週記(二)

星期三這天因為閒來無事而去了書展。小時候記得每年都會央求老爸帶小弟去書展的,當時應該是抱著好奇和揍熱鬧的心態吧!現在則已經不會主動前去了,但因為友人A想要小弟陪同,而正好另一位友人B在書展中工作令小弟得到特別的「放行」機會~~~ 這就去吧!




逛 了三個多小時,首先來到的是三樓的展場,負責「帶路」的友人B帶我們到他的展位,雖然是對不起友人B,但小弟真的沒有什麼特別感興趣,寒暄了數段時間後小 弟有買了點小精品然後和友人A開始旅程,雖然說是這樣說,可是書展的展場又夠大的,場刊上的地圖展示的展場既多又密,看得小弟頭昏眼花,最後決定棄掉場刊 自己走~~~

三樓的會場主要是文具精品和大陸的書籍為主,也有不少教派的宣傳展位,大概知道這裡的主題後對於目標不在此地的我們當然斷然 離開,但在出口處卻發現原來三樓有另一個展館,好奇的我們沒有看展館的主題就進去了,原來這邊的是兒童向的展館~~~~ 雖然我倆都是成年人,但童心未泯的小弟硬拉了友人A去逛一圈。本以為會有一些有趣的玩具或表演,但大失所望地這裡只有教學書、教學書和教學 書............ 這到底是多沒有童真的兒童天地呀,不由得令小弟想到現在正流行的虎式教育,又要小朋友學東學西,一直只有學習的童年......小弟不敢想像~~~

雖然是有照相,但小弟卻沒有認真去看~~~

離 開兒童天地後我們向一樓的主展場進發。果然是主展場人流是三樓展場的二至三倍,書的類型也是平常在書局的熱門推介中常出現的金融經濟類和養生類的書籍,也 有不少本地漫畫和小說,但最能吸引小弟的都被放在一角的日本歷史書~~~ 而且原來東立和一代也會在書展中出現,雖然都沒有什麼新書,但對小弟來說是猶如沙漠中的綠洲般的存在。

總體來說地方大的確是夠大了,可是小弟真是悶出個鳥來.......... 既找不到吸引的書,又沒有小弟覺得要拍起來分享的東西,唯慶幸的是友人能買到心頭好的書,而且是簽名版來,可喜可賀。

沒有好東西所以拍一張海景......... 話說這個工程好像已經開始很久的了,到底如時才能完成,妨礙景觀

麻,當然也不是這樣就完結本篇週記,這次是星期日的事~~~

記 得早幾星期前做了一個行山的夢,之後小弟就非常有行山的欲望,而因為工作行程關係所以安排了今個星期天約了兩個有喜趣的友人行麥理浩徑,可恨的是兩位友人 分別因為工私兩事而臨時爽約............ 麻,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雖然是隻身一人,但對行山雅興大發小弟也決定獨自出發。

這天朝早滿心期待的小弟在被爽約後立即更改行程,用早上的時間來行山而中午則到銅鑼灣欣賞1/3的高達。因為只有早上的時間不夠小弟行麥理浩徑,所以改為既近又短的屯門徑一段+麥理浩徑第十段的一小部份。

為求行動方便所以行裝只有水一支和相機君~~~

是日是陰天,正好適合戶外活動~~~ 屯門徑是有兩個「入口」,小弟也不知道哪邊是頭哪邊是尾~~~ 而小弟選的是較近的景峰園入口,但這個入口比較隱蔽。

在輕鐵的614或614P綫就可到達景峰站,之後順這條路走~~~


一直走到看見有藍色欄杆的地下道後向右行,不要下地下道喔


走這邊就正確~~~
之後看到景峰徑向左行

一直行至看到右邊有寫怡景花園的屋園圍牆後往屋園走去

會看到右面有這條石梯,有會有寫著麥理浩徑的路牌,向上行就對了~~~

順屋園的停車場行一小段
看到這條黃色欄杆的石梯就表示已經到了~~~

初段全是在走石梯,需要一定氣量,中途也有一些小亭給行山人仕休息~~~

來到初段的獅子亭就表示快要行完這段石級了~~~

到了比較平坦的路段了。小弟已經有好幾年沒有行山,行畢初段就有點小喘氣了~~~


山水流徑~~~

看到黃色欄杆變成木欄杆就表示到了若夢園
這是由行山人仕一手打造的休憩之地,園內有多個小亭和空地供人使用。

進園後繼續順木欄杆前行

小橋流水~~~

看到色彩繽紛的欄杆


左邊一直都是山景~~~

右邊則能俯瞰屯門

基本上也不會行錯路的了~~~
清楚可見輕鐵路線貫穿整個屯門


被青山環抱的屯門

清楚可見大嶼山

當看到這塊石頭時,即是只餘下山的部份了~~~
下山路


比較漂亮的康樂亭
不用多久就看到這條分水嶺了,右邊是下山的正路,也就是行畢屯門徑的正確路線,但小弟想多行一會,所以選擇前行往麥理浩徑。

引水道徑

基本上兩邊也被山林封起,沒有什麼位置可供觀賞


也沒行多久就出現一個下山處,如果不在這邊下山就真的要走完整個麥理浩徑10段了,小弟的行山之旅也在這告一段落

能更清楚看到大嶼山

行山的部份就此完結了~~~

本 來是回家洗個澡再弄點東西吃就往銅鑼灣出發的,可是中學時代的友人突然來電說聚舊。銅鑼灣高達展何時也有,老朋友聚舊一時難求,所以小弟當然就答應這邊的 聚舊會,而且一玩就通宵了,真是痛快非常,所以小弟其實也是剛起床補回這篇原本在星期天出現的週記,現在又得去飯晚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