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宅談雜談】動漫節

前天去了首日的動漫節,這是香港難得的動漫活動,這當然要支持一下。是日的行程是先到銅鑼灣看高達展才再出發去動漫節。

這次高達展的看點 在於會展出兩部1/3的高達和紅渣古。麻,雖然身為90後的小弟並沒有看過這麼前期的高達作品,但作為高達的愛好者也當然對元祖機有一定的興趣。雖然小弟 逛時代廣場的機會極少所以從地鐵站出來時有點小迷路,但也順利找到兩部高達和渣古的位置。雖然說是朝早加上黃色暴兩警報,但人流仍然無減足可見高達在香港 人心中的地位,其中當然也不乏外國遊客。


水的反射更顯高達的亮麗,美中不足的是雖然大型卻沒有展示出氣勢,而且姿勢也相當普通,反而紅渣古更有感覺。

外場有三位穿著高達戲服的工作人員可以照片。

正門的內場則有展出多部成年人比例的綠渣古,大家也可以進內拍照。

當然不只這麼一塊地方,二樓還有展區和售賣區。

姿態限於箱的大少所以很多都大同小異,而千萬不要在售賣區買模型,因為大家都知道這裡是「特別標價」的。

大 概半個小時左右就逛完這次的高達展,然後小弟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會展出發。想起當年還要老爸帶小弟去動漫節的年代每次都要在天橋上排上一、兩個小時才可以 進去,來到近幾年已經是暢通無阻的程度,足見動漫節已經今非昔比。這次動漫節前小弟下定決心不去角川,因為動輒也要排兩個小時之多的時間才能進去,而且小 弟手上還沒看的輕小說已經堆積如山,所以決定省下時間去逛更多更仔細比較好。而小弟每年動漫節也會開一部新漫畫,今年決定入手的是銀之匙。

人頭湧湧的角川

這次的主題館比以往更多了,海賊王、中華英雄什麼的加起來都有四~五個之多。


遊戲攤位

兩間台灣知名動漫精品店,話說小弟是想進木棉花的,可是其人流竟然和角川不相上下,所以小弟只好打消念頭。往年都只是排半小時左右就可以進去,今年是搞什麼鬼了

其他小型精品展位,質素不錯喔

今年也是沒有什麼新花款的精品吸引小弟敗下去,創意地攤這邊也差不多。簡單地逛完一圈後就進入主要攻略部份。
首先當然是舊書攤了,這裡基本上分為四個區:$10區、$20區、85折區和中國漫畫家區,小弟每年都在這裡撿到好東西,但本年的展場細了不少,藏書量也大減....... 這樣令小弟擔心舊書攤過幾年還會再見嗎?結果逛了半小時小弟也無功而還~~~

既然第一個戰場失利,小弟就去模型展區進發了,這邊的模型展區說到尾也是參賽作品,論質素理所當然會比高達展這邊高。

這支亮麗的新安洲並不少見,但就是漂亮,如果再加上沙薩比就一絕了。

買點就是燈光加強出華麗感,但如果全機再鍍一次色就更好了,因為流星號的膠感比較重

純白的獨角獸其實不太好看,但加上背景和舊化效果後很帶感,姿態令小弟想起FATE/SATY NIGHT的SABER

令人有幻想的展品,好像是OO的場面之一,但小弟沒印象
這四部上色也太超過反而不好看,展位也沒有打燈顯得暗啞

改用金黑比意外地不錯,但不及黑金的黑獨角獸

如果手不是用透明材料和沒有廣告的話,小弟覺得這是全場最好看的了,黑銀色更顯姿勢散發出的霸氣而且比正統的白藍配更好看,當然小弟對黑銀色的個人喜好有私心加分

只舊化到一半的程度反而有骯髒感

下面的部分太累贅凸顯不了上部的華麗

打燈後亮出的反光感提升整體的觀賞度
連帶武器庫的GP03,和流星號樣,武器庫膠感太高拖累整體

這次的模型展也真不錯,尤其是這部黑色神高達~~~,當然並不只有這個模型展區,其他攤位也有大大小小的模型展品。


TONY的作品就是漂亮

竟然有高達展的縮比模型~~~

小弟只有看平成幪面超人,對昭和系的並不太感冒,但這個水晶版的確很有味道

目標基本上已經達成,只差去買銀之匙和觀賞舞台表演,由於小弟不想拿著一堆漫畫逛,所以決定離開時才買,這麼餘下的時間也就到各處仔細逛逛了~~~


竟然有LINE的攤位,這個在台日熱爆的應用程式在香港應該還不是很普及的

華麗的FF展品
沒什麼人的玉皇朝,而且是首天不用擔心銀之匙沒貨~~~

之 後就說說舞台表演,小弟看了COSPLAY嘉年華和青年音樂祭。記得上年COSPLAY嘉年華有一隊COSPLATERS表演的是幪面超人小弟覺得非常好 看而且看得很HIGH,抱著今年他們還會不會參加呢的期待之看。這次有來自印尼的COSPLAYER表演得不錯,雖然穿著厚重的戲服但不失靈活性地在舞台 上翻來翻去動作性一流,台灣和大陸的COSPLAYER一如往常的進行歌舞表演,香港方面則是勁歌熱舞,但帶動氣氛方面還是日本的COSPLAYER更勝 一籌,最後壓軸出場的是COS真三國無雙的多人團體,雖然動作比較虛不帶勁度,但服裝華麗度高且小弟是真三國無雙的粉絲自然就加分了,而可謂的是沒有往年 這隊幪面超人COSPLATERS。


之 後就是本日重點的青年音樂祭,因為表演嘉賓有中川翔子,而首先表演的是でんぱ組.inc。小弟對這個組合沒半毛錢的認識,表演歌曲方面也是電波向為主,而 且在歌曲中說話的部份比歌的部份來得多,完全不對小弟的口味,後部份的表演歌聲更被音樂蓋過,但跳舞時卻展現出青春活力這點的確有帶動起氣氛。

到 中川翔子出場了,圍觀的人明顯增加了不少,而全場的MC部份也幾乎全用廣東話也可見她的用心。獻唱的部份除了自己的歌後也唱了更多香港人熟悉的EVA和新 星矢的主題曲,在唱EVA時更在間奏中耍起雙節棍然後拋到台下~~~,這種演唱會式的發展小弟也是第一次體會,但的確令觀眾們HIGH起來,感覺這30分 鐘已經值動漫節的入場費了,最後主持人雖然宣布結束,單中川翔隨即又從後台走出來拿起手機與觀眾自拍,讓人覺得親和力十足。

看畢表演後再在場內逛幾圈後發現也沒什麼好逛了,而想進的木棉花也是大排長龍,所以就回玉皇朝買一套銀之匙就回家結束本日的旅程。話說今年的COSPLAY也不錯,其中的TIGER&BUNNY和雙黑魔女很好看。

老實說近幾年逛動漫節所用的時間越來越少,之前小弟還會去兩天的,但本次小弟只逛了7個小時左右,而且參展商也每況愈下,場地中的空地也越來越大了,究竟往後還有多少個動漫節可以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