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特攝】幪面超人鎧武



現 在日本播放中的幪面超人WIZARD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已承接的新一代幪面超人的詳情近日已經公佈,這次是請來動畫界知名的劇作家 - 虛淵玄老師擔任劇本篇寫,就這一項公佈已經吸引住不少動漫迷的眼球。就大家所知,昭和年代的幪面超人都是被強行改造的悲劇英雄,雖然到了以古迦為首的平成 幪面超人年代後變身的制度由強行改造變成變身腰帶,但只要仔細認真去看的話其實每一部幪面超人都有著淡薄黑暗風格的故事,這次劇本落在暗黑大魔王的虛淵老 師之手又會否衍生出新的幪面超人風格呢?

本次的主題是戰國武將和水果(水果?不明所以....),而故事以地下城為舞台,講述人們生活在 封閉的地下城中,一群街舞青年他們正流行著以ロックシード召喚出小動物インベス來進行對戰,而以ロックシード召喚出的インベス其實是通過異界之門出現的, 但某天異界之門卻突然暴走,各種怪人從異界之門走到現世攻擊居民,主角葛葉紘汰偶然拾獲戦極ドライバー並成功變身成幪面超人鎧武而展開人生新的一章。

除 了故事外,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造型了。與昭和系的不同,平成幪面超人的造型是走騎士路線,每一代都會附上輕裝甲加強華麗和有型度,但不少觀眾認為最近的幪面 超人越來越難看,由DECADE的神主牌、W的雙面人開始已經不太被接受,但大家看習慣之後仍會覺得有「型」的部份,而小弟也覺得W整個「型爆」,但到了 火箭頭FOURZE小弟覺得真心不行了,無論是初始造型還是變化型都沒有一絲美感。而在最絕望之時WIZARD出現了,新式的布甲加上純樸不花巧的造型絕 對能和小弟最愛的龍騎匹敵。


簡單才是美的體現 - W
怎麼都喜歡不上的FOURZE

小弟最喜歡綠色的WIZARD

這樣新的鎧武又如何呢?
變回重甲系但沒有火箭頭般令小弟反感,也屬於看來了就習慣的一類。話說是戰國時代但特徵就只有伊達政宗的弦月頭盔吧!

除此之外也公開多名幪面超人的造型,經正實他們都不是變化型態而是獨立的幪面超人,這都已經是戰隊了吧......

因 為某些原因而把WIZARD堆積了三十多話沒看,最後更在時間分配不足和沒動力之下而放棄追看,但並不代表小弟放棄了幪面超人,這一代如無意外小弟是一定 會看的,再加上虛淵老師的劇本實在叫人期待,但不竟老師也是初次接觸幪面超人,他能否發揮出正常的實力我們就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