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宅談雜談】續●回憶之途 - 小學篇


小學篇要開始出發了~~~從中學走到位於山景的小學要15分鐘,由於中學時小弟也不時到山景用餐,所以也有一點中學回憶在其中~~~


首 先經過這裡,這條山道小弟在中學時上過一次,記得ECON老師說過這裡附近以前是蕉樹林,二戰時日軍常把屍體掛在這~~~~ 雖然不知是真是假,但當時已經留下陰影,但某天在神推鬼使下小弟和兩三好友"膽粗粗"地去遊歷一番~~~ 初時也沒什麼問題,因為陽光也猛,但當太陽漸漸下山,僻靜的山路就越發恐怖,最要命的是我們看到了一個大型的墳場,嚇得我們落荒而逃~~~

進入山景村範圍~~~,雖然中學時也會來吃飯,但食店多數只在外圍,而小學所在的位置是山景村的內部,所以小弟也一時記不起怎走而有點小迷路~~~

這 裡雖然沒有特別,但是小弟記得在這裡發生一件趣事。當天是狂風暴雨的日子,所以很多人也留校用膳,但一個少少地方怎夠上千人用,下課慢了半拍的小弟只好和 友人三個哥兒冒著風雨出外用餐,但沒有雨具的我們就向當時的班主任蔡SIR借了一把傘,去的中途還好,風雨不太大,但回程時就風雨連綿,雨傘也被我們弄到 整個解體~~~ 麻,當然蔡SIR也沒有責怪我們,但我們也要負起責任說改天買一把作為補償。回想起來也覺得當時真的年少無知,這個買傘補償的改天又正好是黑雨之日,但我 們仍堅持要去,結果當然成了三隻"落湯雞"了,而不知怎的最後也沒有買雨傘................. 究竟當時小弟在幹什麼呀~~~

以前經常光顧的大家樂,記得只要十七、八元就可以吃到窩蛋牛肉飯+紅豆冰,現在已經此情不再。

看到這條電梯就知道走對了,記得小學時經常把這當跑步機玩~~~

穿過商場,發現左面的景色好像和當年不同了~~~,雖然印象模糊,但是有這樣的建築嗎?


終於到了~~~ 幾乎十年沒有來,環境依舊。而且操場範圍開著,只是有蓋的部份是鎖住的。


等校車的地方。

這 次也是過門不入。小學真的沒有太深刻的事情,只記得有因為肚子痛而暈倒過,其他的事只有零碎的記憶。麻,記得幾年前和老媽聊天時才得知小學面臨倒閉危機, 但現在好像因為改革成功而得以幸存,老實說對於小學被殺校小弟心裡是有個底的,因為小弟剛入學時,單是小弟居住的屋園已經有100多人就讀該小學,所以校 巴也得分早晚班次來疏導人流,但到小弟畢業時原來分為五班的小一只餘下三班,再過兩年已經沒有了小學的校巴進入小弟的屋園了~~~ 現在能女繼續下去就好,最少不會失去一個緬懷的地方。



走出久違的山景村了~~~

不知不覺走了兩個小時,終於完成本次的旅程,踏上回家之路。究竟要多久後小弟才會再踏上這片印滿小弟學生時代的蹤跡之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