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松井咲子】 芸能界特技王決定戦 TEPPEN 2015


前兩篇才說咲子參加不了TEPPEN,但到今天播放時卻能順利出場!

其實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對不起!我錯了!也很慶幸我錯了~~~  

不得不說さゆり桑這套晚裝很漂亮,相比之下咲子和森保的就失色多了。當然我只是說衣服~~~



------------------------------------------------------------------------------------------------------------------------- 



這次的鋼琴部陣容~~~ 

青木自從離開了LH大家庭後就後少看到她了,而愛姐在一些搞笑番組上還是偶爾會看到的。但平心而論,頭三位的演出基本上對咲子毫無壓力,尤其是愛姐還彈錯了不少地方,因此我就不評論了直接從森保開始說起。



森保的在28:00開始,而咲子的在34:40左右開始。




年紀還不到吧!此終還是不適合這種成熟風的衣裝,而且口紅也太濃了吧,不好看呢。不過比的是鋼琴又不是美貌~~~ 

森保在第五屆的TEPPEN中也有在鋼琴部中登場,當時以四分之差敗給了咲子 (理所當然啦~~~) 這次選擇用《異邦人》來再次挑戰TEPPEN的冠軍寶座。

評審雖然說平衡性方便不俗,但我認為開場時沒有太能表現出曲中異國風情的這種挑皮感,到了中段才開始體現到,所以在起初我是覺得有點違和感的,但整體是不錯的。


 最後得分比上次進步了四分,輕鬆壓過前面表演的三位。


 之後終於到咲子登場了,接下來才是正場。


其實自從咲子參戰TEPPEN之後,全都是咲子與さゆり桑之間的決戰,其間互有勝負,誰都沒有讓誰成功衛冕過,上一屆的因緣對決中兩方都發揮出水準創上歷來的最高分,而最後咲子僅以一分之差落敗!


這次咲子以在日本大熱的《Let it go~ありのままで~》為決勝曲。若果平時有追看日本的綜藝節目 ( AKB以外的) 的話,《Let it go》必定是最近聽得快要吐的歌了,什麼節目也會播一次甚至幾次,這首歌在日本就是這麼紅!


咲子 VS 森保,雖然森保的九十一分是高分數,但我卻沒有為此感到太緊張,因為咲子身為AKB的首席琴師我相信她的實力一定能勝過森保~~~

基本上都很不錯,和平常聽到的沒有太大分別,證明沒有什麼錯誤,其實這裡比的就是篇曲和表演力了。

所以篇曲上我想說說。這首歌的前半和後半部份的副歌旋律是基本上一樣的,差別只是後半部副歌強加了節奏感強調出這首歌最高潮的部份,我想說的就是這份差別的表現方式。

咲子是用高音階來表現後半部副歌的節奏感,但我認為如果把前半部副歌彈得單薄一點的話就更能表達出差別和後半部副歌的震撼感。   大家明白我說什麼嗎..........真的不太好表達耶~~~

就像這個:

聽得出篇曲上的分別吧!雖然這也不是我想要的完全版,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

當然說了這麼多也純粹是自己的偏好吧了,咲子彈的真是很不錯的喔!



結果是 94 : 91  咲子再次擊敗森保~~~ 


先鬆下一口氣的咲子,但接下來才是真正的對決~~~


也是果然地變成這個局面了, 最終決戰是咲子 VS さゆり桑的因緣對決,這次さゆり桑選擇的是大家必定耳熟能詳的【EVA】 的主題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每次看到她們對決時我都會緊張得手心冒汗的,畢竟兩人的實力相約,而這次我更緊張得沒怎麼留心去聽 さゆり桑的演奏.................因此也說不出什麼了~~~ 只是根據上幾次的不能衛冕成功定理,而且咲子可是94分的高得分,我想這次嬴面也甚廣了吧~~~


結果.......................................................................... 又是差一分而落敗 (T ^ T)

這也太令人不甘心了吧!連續兩次也只以一分之差落敗,咲子的表現明明就很好的了.......只能說對手的發揮也不俗了。也果然是好對手呢!都是只以極微的分數之差落敗!也打破了不能衛冕成功的命運!下次要再努力呢咲子!!!


同場加映氣塾球對決,本來是沒什麼好說的,但相信大家都看得出看點了吧!沒錯,比賽的選手其中一個是船梨精呀!!!整個構圖是多麼有趣的一年事呀!而且船梨精即使是套著布偶裝身手也是超靈活的!!!


看看這些連球都看不到只能笨拙地拿著球拍的吉祥物們就知道船梨精能和藝能界的氣塾球高手打得不分勝負是多麼利害的一件事呀!

以上。

2 則留言:

  1. >> 點解花花無得上Teppen? 大哭~~~~ (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可以像AKB紅白一樣弄個AKB TEPPEN~~~
      這就很多都可以出場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