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宅談雜談】 遲來的忘年會2014



元旦快樂!

香港人呢,是有兩個新年要過的,一個是新曆上的新年、一個是農曆上的新年。當我昨天聽到和收到很多新年快樂的祝賀語時,其實是有點奇怪的感覺,總覺得新年快樂應該是農曆新年才說的話,在我看來就好像在復活節對我說中秋節快樂一樣充滿違和感......... 不知大家有否這樣的感覺呢?

 --------------------------------------------------------------------------------------------------------------------

2014年是一個達成了我十多年來的夢想的一年,就是去日本。對很多人來說「去日本」就如肚餓食飯一樣是很基本很簡單很平常的事,但在我來說卻是我的夢想之一 。

日本的文化、日本的景色、日本的美食、日本人的品性,一直一直都是我的憧憬。雖然都只是基於電視上、書本上、網絡上、道聽途說上,再加上自己的幻想而主觀地覺得日本是個美好的國度,因此我一直很想親自去體驗一下日本這個地方究竟是否如我所想。

而就在本年,我終於能親身驗證,原來我一向的幻想是真實存在的,日本這個地方,如我想像中是個美麗的國度。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星期,可是有很多細微而有趣的事情不親身體驗是不會知道的,這種文化上、生活細節上的差別,令我到過一次後更對這個地方愛不惜手。

有點抱歉的是日本遊記未能按照承諾在2014中寫完............


很高興能在今年達成日本之旅這個夢想,也很高興做了一件為這個夢想附予多一層意義的事,就是去了AKB的握手會。

達成夢想的同時,把第一次的握手會、第一次與咲子見面、對話、握手也包含在這次的旅程之中。

現在還能清楚地回想起當時在握手會場的自己是多麼的手忙腳亂、當在握手會的隊列時是多麼的慌忙失措、當見到咲子時是多麼的礙口識羞...............也終於呢,終於做了一些可以稱為飯的事情了。

這會成為我至今為止最重要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當然也不全是只發生了高興的事,就像是總選舉是今年的遺憾之一呢!明明認為付出的已經足夠但結果卻不如意,回想過來當時的自己其實還可以再努力一點的.............. 這份自責的感覺到現在當說起這事的時候也會湧現出來...............


或許是總選舉和握手會的關係吧!我對自己是咲子飯這一點更加堅信不移與專注,也因此對其他方面開始冷落起來了,其中乃木坂是首當其衝的吧!

並不是說我不再留意乃木坂,而是對她們的熱情有所減卻,當然固中的原因也包括發生了一點不好說的事  (不是文春).............. 現在的話番組還是一如往常會追看、相關新聞還是偶爾看看、而對MEMEBER的動態則沒有以前般積極地追看了,周邊的敗家也減少了。

雖然櫻井玲香還是我最喜歡的MEMBER,生寫還是偶爾會收一下,而以前還會思考玲香和咲子的順位,現在則沒有這種糾結。

但我對乃木坂的關注還是遠高於48G的其他姊妹團的。


回看2014年的第一篇BLOG,其中一段寫道:

飯上AKB已有半年了,我很高興自己在半年前踏進此坑 ,最高興的就是認識到一眾同為AKB飯的BLOG友。雖然有半年之久,但我對AKB的認識如同新飯無異,主要原因是自己懶散不去做點功課吧,基本上都只看 番組,多數的第一手資料都是BLOG友告知才知曉,對各成員(即使是咲子)的認識也很少,自己日文方面又是有限公司,所以在BLOG友大談AKB時自己根 本插不了嘴,真是個不稱職的飯呢~~~,所以今年啦,第一個目標就是深詣AKB,最起碼也要到能搭話的地步~~~

現在的我,對48G的認識還是與新飯無異,也沒有深詣過什麼AKB的知識,唯一有改善的就是日文了,現在看文章基本上能看懂五成以上,我覺得是不錯的成績了。不過說回來,可能是心境上的轉變吧!當下的我覺得對48G的其他事甚至是MEMBER什麼的不太認識也沒所謂了!有咲子就足夠了!雖然在飯與飯之間的對話中還是完全搭不上嘴~~~

對於46/48G和我自身在本年最有印象的回憶就是這些了吧!當然還有辭掉了幹了三年的工作呀等等,但這些瑣碎事就不一一細書了。

新的一年,期望是一個美好的新開始!祝各位也是!

P.S. 有留意首圖嗎?咲子畫了一隻羊喔!查了查原來今年是羊年喔!也就是屬於我的一年喔!呵呵! (雖然我不屬羊~~~)

以上。 

4 則留言:

  1. >> 我的日文還是很水皮, 要說要翻譯都要靠blog友.... 哈哈~~(遮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水皮喔~~~
      只懂皮毛就學人翻譯了~~~

      刪除
  2. 我今年也是第一次去日本呢! 去的時間不長但玩得好滿足。我看你的遊記也看得好開心啊~好多圖內容又很豐富XD你所寫的地方很想一一踏足下(^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日本即使能給我一整年的時間我也覺得不夠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