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宅羊遊記】啟程天的日本之旅 - DAY 1


兩週日本遊之記事現在開始~~~ 日子過得是充實,但現在已經開始忘記了一些小細節和感覺,再不動筆的話我怕日後就寫不出來,所以雖然相片不齊全但還是開始吧!


2014年7月3號 - Day 1

預定是早上4時左右起床,6時出門往機場。而結果就是整晚都沒有睡,眼光光望天光~~~

準備好後準時出門,7時半左右就到達機場了,約了今次的旅伴三人在機場的M記吃個早餐後入閘。

我們乘的是中國航空,要先飛往北京再轉機到日本羽田機場,順利的話早上10時左右起飛,日本這邊夜上10時就會到,計算時差的話就是11小時左右的機程~~~ 所以雖然說是日本之旅的Day 1,但基本上全日都只是在機場和飛機上渡過。

吃完早餐、找到中航的counters、寄放好行李理後約8時半左右,在機場行畢一圈發現沒東西好逛後就決定進入離境大堂了。因為旅伴中有具旅行經驗的友人,所以基本上也很順利完成。


不記得是否前天下雨了所以地面有點積水,但看到當日藍天白雲的確是個出發的好日子。 9點半左右我們乘車登機,由於我還在專心地PND所以沒有留意看機場跑道的風景~~~ 當看到我們要乘坐的飛機時立即覺得比我印象中的細小很多,機師的位置也沒有像看衝上雲宵般大。

友人其後勸告我我們坐的是細機......... 但我沒有坐飛機的經驗所以當時還未知道細機和大機的分別~~~ 只知道呢,友人說過每個坐位都有一部的獨立電視呢,這裡沒有,只看到一個大大的椅背............... 嘛,也好,反正沒有睡過就在飛機上專心爆睡好了。

總是聽到不少人說飛機延遲是常識吧!但我這次旅程共乘四次飛機中只發生過一次在回程時因為天氣問題而延遲,果然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嗎?這天我們非常準時的出發~~~

第一次的升空體驗.............和在火車差不多,只是多了升降時的承托力和離心力,遇上氣流時就像坐火車一樣和有輕微的震盪。我是坐在窗口位,每當遇上氣流時看到機翼的震動幅度並不是一般的普通..........真叫人擔心~~~


又一個會常聰到的評語是總是 - 飛機餐難吃是常識吧!這我同意............ 尤其是這個乾巴巴的橄欖麵包。漫畫日式麵包王中有說過如何令飛機餐中的麵包變好吃,就是像漢堡包一樣把麵包按4:6之比橫切開,再放入肉排,因為人類的下顎比上顎發達所以這個切法在咬的時候比較容易,更易感到其美味之處。大家可以試一下喔,的確比好入口。但整體來說還是不好吃呀.........

在飛機上吃吃睡睡三、四小時後左右便到達北京。


........................................北京的空氣污染真的不是吹牛,當我下機的時候還有一股濁喉的強烈臭味.............我日後絕對不會來北京旅行什麼的了。

因為安檢時友人的行李有點小問題而花了不少時間,真奇怪明明在香港安檢時沒有問題但在北京這邊就有,看來真的如友人所說北京的安檢比較嚴~~~ 而且也比較沒禮貌....... 北京這邊的安檢人員基本上是對你呼呼喝喝的,相較香港這邊雖然是 "木口木面" 但比起來就好多了~~~

另外就是北京機場的WIFI差到一個點........基本上是走幾步便斷一次,好感度瞬間歸零。本來想去吃點東西,但看到一家中式快餐店連點一杯紅茶也要20人民幣.......我們就直接前往候機處玩撲克了。


在前往候機處看到這個小型水池,不時會噴出煙霞造出水氣效果,很富中國色彩。


打打鬧鬧消磨掉幾小時後再次乘機出發,終於可以離開北京這個空氣污染嚴重的地方(上圖是飛行到一半時影的)~~~ 這次的目的地是終點站日本了 (> ~ <)


轉機的好處就是有來一餐的飛機餐,而中航的經濟艙基本上只有牛肉、雞肉和海鮮飯三種,但一樣是不好吃就是了...............尤其是麵包..................


再在機上吃吃睡睡三小時左右.................... 終於!!!來到了!!!日本啦!!!

當時下著小雨,飛機下降中也不時遇上氣流,但最後當然是順利和準時地降落了。時間大約是日本時間的9時半左右,拿好行李、弄好上網、辦好入境手續後大約10點半~~~

由於東京和大阪的行程都是我負責的(京都則是另一位友人負責),所以怎樣從機場去酒店都只有我知道......... 我住的酒店在池袋板橋這邊,從羽田去板橋要先搭東京單軌電車到濱松町再轉線到池袋再轉崎京線到板橋......... 一開始看好像很複雜,但日本鐵路的指示非常清楚,只要事前做足功課知道要到哪裡轉車的話就沒有大問題。

搭東京單軌電車非常簡單,沿著指示走不用1分鐘就可以到達售票機,不懂用?沒差,售票機處會有個親切的美人服務員教導你,所以一下子就可以買好票去搭第一次的日本鐵路了。

車站不是封閉式的,而因為下雨的關係還有一點涼風吹過,很舒服。 單軌電車有分空港快速、區間快速和普通三種,價錢是一樣的,差別只有停站數不同,但目的地都是濱松町~~~ 我不知道三種車的時間差別,但我選擇搭的空港快速只用了10分鐘左右便到了................好快!!!快得傻眼了!!!

到濱松町後第一時間就是買俗稱西瓜卡的Suica智能卡,它就像香港的八達通,日後我在東京、大阪、京都搭的全部鐵路都是靠它一卡通行的。如果不想花時間研究怎麼搭買什麼票比較便宜的話我絕對推薦各位買這張卡,真是方便到爆炸!!!不只乘車,就連汽水機甚至拉麵也能買,太爽了!!!

轉轉折折幾程鐵路後終於到達酒店了~~~這時已經12點左右了,check in後馬上洗澡睡覺去了。

第一天就這樣不精不彩地渡過了。

下回預告:

在築地的迷路大危機!?

即使下著雨,我們的目標也是秋葉原!!

夜闖歌舞伎町!?這個地方不妙呀!!

待續....................

8 則留言:

  1. 結果這是一篇乘飛機報告~~~
    迷路大危機>>>>迷路姬@v@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考慮搭夜間直航,
      因為真的有點費時~~~
      迷路姬~~~

      刪除
  2. 引人入性的序篇呀~
    很有初心的感覺~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3. >> 究竟這篇是小說、漫畫、還是劇集? ^^
    >> 我必定要繼續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小說的方式寫也許不錯@@
      但第一次的遊記還是寫得正經點好了~~~
      請務必收看~~~

      刪除
  4. 同我一樣是第1次到日本
    用這樣方式寫遊記幾好看~
    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只是很普通地寫擺了~~~
      你的這篇我也很期待呀,
      能感受到不同的體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