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宅羊遊記】今天才是真正開始的日本之旅 - DAY 2



上回提要:

由於我是乘搭轉航班機所以花了一整天才到日本,其間感受到飛機餐中的麵包真的很難吃,還有北京的空氣污染水平已經到了一個不適合人類居住的水平~~~ 舟車勞頓一整天,但靠著便利的日本地路系統很快就到達酒店休息,養足精神準備明天真正的日本之旅!!!

2014年7月4號 - Day 2


這是酒店房間的格局..........真是個細小的房間。曾經在大陸的廣洲住過一家酒店,價格大概是這家的3分之2左右,但地方卻大上4-5倍.........所以中國地大也是有好處~~~但服務和安心程度當然是日本完勝啦~~~

總而言之,在酒店充分地休息一晚後,大約早上9時左右我們便從酒店出發前往築地,也正式開始我們真正的日本之旅~~~

到過築地的朋友應該奇怪為什麼我們這麼晚才出門,聽過不少到過日本築地的朋友說過即使你清晨6時到達但如果要去名店吃東西的話還是要排上幾小時才能夠吃到。而第一次去的我們因為不熟路的關係所以我決定用一個早上的時間去探路,這樣第二天就可以乘最早的列車以9秒9的速度奔去名店霸佔有利位置,所以今次只是探路性質早與遲也沒有關係~~~


這次旅程的前部份基本上都是雨天,因為當時正值有颱風吹襲日本,但因為不是直接打來東京所以也沒有太大的影響,反而涼風颯颯非常舒服,不時下起的毛毛細雨也不至於要用雨傘而引起不便。

築地市場有分為日比谷線的築地站和大江戶線的築地市場站兩個,因為沒來過所以一開始也煩惱應該在哪個站下車,最後憑直覺我選擇了到築地市場站~~~ 也幸好沒有錯啦,築地市場站只要步行5分鐘左右就能到達築地場外市場和內市場(魚之橫丁)。


築地的地圖................看不清楚吧。 沒差~~~


這樣就比較好懂,綠色圈圈就是大江戶線的築地市場站,在A1出口出站(箭嘴)後你會面向馬路,向地圖的左方(你當前的右方)一直行就會看到築地場外市場(黃色圈圈)的了~~~而如果想直接到內市場(藍色圈圈)的話只要走到粉紅色圈套的地方你就會看到一個加油站,不用想了在這裡轉入去一直行就會看到內市場的了~~~


到了場外市場,開始掃街行動。


一進來就看到這家玉子燒丸武,才100日元一份當然要試試囉!


份量比我想像中要大,而且只要100日元我覺得非常便宜,也非常新鮮熱辣。說滑的話倒是沒有很滑,但每口都充滿甘甜的蛋香,好吃!!!身旁有一個還在猶疑的大陸旅客問我好不好吃(用普通話),我當然從實相告大讚一番,結果勸敗成功(>W<)~~~

緣路步行看到不少售賣紫菜和堅果的店舖可以試吃,意外的是日本的紫菜並沒有什麼特別,很普通~~~ 叫得上是市場,當然不乏出售蔬果和肉類的店舖但主要還是以海鮮水產為主。



在這個用普通話的大姐極力推介下買了一個,味道的話已經不太記得了~~~ 但總不會是難吃。

本來看到一家買原條燒鰻魚的好像不錯,但因為要留肚到內市場吃所以就沒有光顧了。


不知不覺地走到這裡看到一家神社,我們當然要去看一下。


 波除神社,不知道是供奉什麼神明所以我們只是參觀沒有參拜。


旁邊有個玉子塚令我很好奇,玉子就是雞蛋,塚就是墓的意思,也就是說這個是蛋之墓,我心想這個有趣的墓難道是供奉蛋之神的? 看真一下,原來只是雞蛋加工業聯盟創立30年的記念碑.............

短暫參觀完後我們就決定前往內市場吃正餐。 在這我要再說一下。我對築地的認識就只有字面上的認識,就是只知道遊客常去的地方是外市場和內市場,所以我並不知道"內市場所指的就是魚之橫丁"...................... 因此即使我把地圖看爛也找不到所謂的內市場後我決定亂走一通~~~


竟然來到勝閧橋,完全是相反方向...................有看現在的矇面超人凱武的也應該對勝閧這個名稱不陌生,記得在附近看到一塊牌說過,勝閧橋是記念某次日軍在作戰中的勝利而建造的。



橋上非常清涼舒服,看構造應該是當有大船經過時橋就會升高,可惜等不到這個機會~~~

離開後繼續尋找內市場之旅~~~


日本的紅綠燈,有附加計時的畫面方便途人不像香港的紅綠燈般你不會知道要等到何時。




已經一番的轉折來到另一邊我們還沒行過的場外市場,這邊的外圍幾乎全是立食的食店,其中有一家很香的牛肉飯吸引到友人,所以我便決定如果再找不到所謂的內市場到哪我們就來這邊解決。

用粗糙的日語問一下當地人後我們終於知道魚之橫丁就是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魚之橫丁是由幾條小街組成,當中的壽司名店就是壽司大和大和壽司,果然和預計中一樣是大排長龍的。嘛反正今天的目的只是探路,所以我們隨便找了家來吃。


因為我們都想吃刺身就找了這家人龍比較短的弁富壽司。


店內只有吧枱的位置,可以近距離見識師傅的功架。服務我們的是一個比較年老的師傅。店內有10多人而只有兩位師傅,但只見他們都三兩板手勢就弄好一份。


我點的是弁富丼,也就是刺身蓋飯附加一碗麵豉湯~~~

.........................................不得了,你要我回香港後怎麼可能再吃香港的刺身呀!刺身新鮮的甘味根本不用任何醬油芥辣來調味,鮪魚刺身更是有入口即溶的感覺;大大粒的魚子在口中爆開後帶出的鹹味配合白飯非常好吃;最好吃的是海膽,甘甜無比沒有在香港吃到的帶有海水味和苦澀味,太幸福了~~~但不吃海膽的友人都大讚好吃。這頓我們在日本吃的第一餐實在非常好!

因為中途的迷路花了不時間,離開時已經下午二時,所以我決定取消原定的行程直奔秋葉原!


但在這之前去了一趟築地的本願寺。有接觸過戰國的朋友應該熟識佛教的本願寺。

真正本願寺位於京都,地理位置為當時的戰略要地,同時為當時強力的宗教武裝組織一向宗的根據地。在信長包圍網組成時屢次擊敗信長的軍隊。其後戰事漸漸偏向信長一方,本願寺也被信長燒毀,而忠誠度極高的一向宗也皆被信長斬殺,所以信長也有「佛敵」之稱。


這所後建的本願寺充滿印度和西方的建築色彩。


日本的宮社寺大多設有手水舍讓參拜人士洗手漱口,解說留在之後吧!但入鄉隨俗這個是必然要做的。


................... 原來沒什麼好看,一進去就是金碧輝煌的講堂,之後就沒了.......... 只小坐一會後我們便走了。


離開築地時發現行人天橋,這個在眾多動漫中的重要場口我當然要上去走走,原來還真的很窄,最多也只能兩人並肩而行。


乘日比谷前往秋葉原~~~ 不用15分鐘(好像)就到了。身為動漫迷也好,身為AKB飯也好,秋葉原對我來說都是聖地,能夠到來實在是太好了~~~


葉秋原的動漫中心範圍比我想像中要少(這之前已經說過了~~~)基本上就是中央通(上圖的大馬路)左右兩旁為中心(大概就是下圖的綠色範圍)。


基本上我已經不記得自己的敗家流程,所以也不好說當天到底敗了什麼,詳細就看這篇吧!

【宅羊遊記】初次的日本之旅 - 敗家篇

 

除了動漫外來到秋葉原當然要去劇場朝聖,劇場位於唐吉訶德大樓8樓,下層有家電、衣物、食品、化妝品等應有盡有(還有機鋪),但原來自從傷人事件之後除了持票人士外其他人都不得入內.............................................. 這個天殺的傢伙........無奈下只好沒趣地離開~~~


AKB cafe,只要在JR的秋葉原站向電氣街的出口反方向行就會看到。這時cafe這邊正在進行AKB48の"あんた、誰?,比較多人,所以只有去旁邊的shop看看而沒有用餐。


 旁邊是gundam cafe


由三時左右逛到晚上八時,雖然不時下起大雨但也無阻我們興奮的心情,因為今天只是淺度遊所以我們也只是持觀望態度沒有大敗家,我也只敗了點生寫,較有印象的就是4月的咲子共通post在這天入了好像4000日元不到~~~~

等到店鋪都開始關門後我們才肯撤退本來想在這裡吃夜飯的但是沒找到什麼好食便決定到新宿這邊吃。

來到新宿~~~由於花多眼亂的關係所以隨便選了一家在我們一會的目的地歌舞伎町附近的拉麵。


 不管春夏秋冬,日本的拉麵店始終也是來一杯冰水。


開始吃第一次的日本拉麵了,這次點了黑蒜油拉麵。常常聽說日本的麵面味濃而偏鹹,但我完全感覺不到...................湯是比普遍在香港的日式拉麵濃,但鹹的話就一定不會比較鹹,我明明還滿心期待的說.............. 這家在日本應該是比較平庸的拉麵店,只比香港的優勝少許~~~


 從拉麵店出來一看就可以看到歌舞伎町


歌舞伎町就是日本著名的風月場所集中地,難得來到日本,即使不會在此消費但也要來這裡逛一圈~~~


每走一步,都是這些風月介紹所和男公關在宣傳,而有不少宣傳的都是黑人,用的方式也十分露骨我就不說了。而只是越走下去就發現越不對勁,路也越來越窄,身旁好像只淨下我們和負責拉客的人,有點置身於黑道的世界一樣,我也沒有多留戀只有一邊走馬看花地穿過,相也沒有拍下來。

大致上逛了一圈,其實除了風月場所外還有不少食肆和飲之放題,所以經常看到一大班藍領有男有女的在這裡出沒。而負責拉客的也絕大多數是男公關或是黑人,女性是少之又少(我只看到2-3個)。

感受完歌舞伎町的氣氛後我們到最後一站 - 思出橫丁


思出橫丁也是在新宿,從歌舞伎町行不用5分鍾就到,是一條著名的串燒小巷,也是下班藍領的聚腳勝地之一。


真的是一條小巷,一直行不用2分鐘就能行完,但左右兩旁盡是串燒小店,整條街都飄揚著肉香,非常誘人~~~ 可是我們剛吃完晚飯不久,無力再戰,所以留代之後的行程再回來飽餐一頓~~~

行畢後已經11時多,我們便回酒店休息休息~~~

次回預告:

什麼!?早上又是去秋葉原?

緊張到想要逃走!!!最重要的握手會篇!!!

好熱!!!月島文字燒與炎之地獄!!!

待續..................

7 則留言:

  1. 很詳細的遊記~
    我光是寫自己經歷就無暇說典故地圖之類w
    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去築地食..
    希望可以在築地市場搬遷之前去到就好
    期待下一日的秋葉原遊記和文字燒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典故什麼的妳這篇也說得很詳細呀
      築地嗎?想吃壽司大就要挑戰排隊地獄了~~~
      最應該期待的明明的握手會呀(笑

      刪除
  2. >> 你地寫得咁仔細,我晤敢再出遊記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我這次是初體驗所以才詳細了一點~~~

      刪除
  3. 歌舞伎町我由一開始已經在走馬看花了, 感覺很不自在的地方
    還是秋葉原比較親切 XDD
    感覺我有不少地方還沒有去過, 不少東西還沒有吃過, 又開始很想去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歌舞伎町真的只行一次就夠了~~~ 如果不是去消費其實是個沒什麼好去的地方~~~
      日本之大,即使時間再多也不夠遊走啦~~~

      刪除
  4. 寫得讓人覺得身在其中 好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