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宅羊遊記】今天就是為了吃而重返舊地的日本之旅 - DAY 6

 

上回提要:

早上是明智神宮的參拜之行,午間化身為乃木坂的飯在澀谷找尋MV的拍攝場地和去了趟乃木神社,而晚上則登上了東京鐵塔觀看東京的夜景,最後返回新宿的思出橫町用名物串燒醫肚。

2014年7月8號 - Day 6

睡魔永遠是人生的大敵。今天本來決定早上五點起床乘搭首班的電車去築地吃最著名的壽司大,可是一覺醒來已經是上午九點................ 你又贏一次了,睡魔。

由於昨天喝了點酒所以有一位友人宿醉未醒,因此我們決定把他流放在酒店稍後再回合。


早上約10時左右再次來到築地市場站~~~ 雖然站內的浮世繪看上去和魚市場沒有關係,但又沒有違和感~~~。


當時正直有颱風吹襲,但當天卻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lucky。


由於之前的探路我們都已經掌握了位置因此過來目的地只花了五分鐘,當然店門前還是人頭湧湧,因為人數過多我們被安排排在店家對出的馬路旁。之後就是漫長的排隊時間~~~


不少外國人也慕名而來~~~ 店家非常的友善,知道今天陽光猛烈而提供了雨傘的出借服務。


基本上只提供以上兩個套餐,我選了omakase set。


店內不大,大約也就十來個座位全是吧枱。

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我們就能進店內,原定的早飯也就變成了午餐~~~


店內的三位師傅,圖中的這位帶眼鏡師傅就是負責我們三人的師傅。因為在排隊時而且下了單,所以一座下來已經是上菜的節奏。應該是香港方面的遊客也有不少到來光顧所以當說出我是來自香港時師傅便用粵語和我們打招呼,而且上菜也也會用粵語說明該壽司的名稱,雖然不流利但我很佩服他們的待客之道。


這碗麵鼓湯倒要說一下,之後來築地探路時也有在另一家店喝過麵鼓湯,但這碗的味道完全不同,和我喝過的所有麵鼓湯味道都不同,是一種全新的味道,我還一度懷疑過這真是麵鼓湯嗎?味道我已經不太有印象了,真衝擊感倒是清楚記得,真是一嗚驚人。

之後食的壽司我基本上已經不太記得是什麼了,但味道上一定比上次在築地吃的另一家要優勝數倍,難怪座我旁邊的這位日本人也專程由大阪來這裡吃。


基本上omakase set是10件師傅指定加上一件自選,可是實在太好吃不太能滿足舌頭的關係我還額外追加了幾件壽司~~~ 大滿足!


可供追加注文的壽司~~~ 用餐時基本上是你吃完一個師傅才再握下一個的,因此可以保持在最為新鮮的時候吃掉。有點趣事是師傅說我們吃的速度很快,但我明明已經減慢了進食的速度呀....................,雖然能力有限但還是嘗試像其他客人一樣一邊和師傅聊天一邊享用午餐而和師傅進行了半桶水式的對話聊天~~~ 這是一次不錯的體驗,加上美味無比的壽司我們在這裡愉快地渡過了一個半小時,感謝款待。這次餐費大約是全次旅程最貴的5000日元。

之後我們出發再次到淺草寺。要說為什麼的話............


就是為了這家店的蜜瓜包,本來上次是認為這家店是倒閉了什麼的而沒有去留心的找,但前兩天我在酒店看 乃木坂って、どこ? 時竟然發現玲奈用這裡的蜜瓜包誘騙了小南~~~ 竟然天上這樣特地告訴我,這當然要遵守命運的安排再次去淺草尋找這家店了~~~

路線是乘在大江戶線到藏前再轉成淺草線到淺草,但心血來潮的我決定在藏前步行到淺草而不乘坐淺草線,當時應該是在想體驗日本的話還是用腳比用車好吧,而且藏前和淺草只是一站之隔,雖然不懂步行路線但總不會迷路吧~~~


藏前站外的景色 - 沒有特別............ 前方的是厩橋,是橫越隅田川的其中一條主要幹道,面向厩橋往左方走(大概)就是淺草的位置了。


令我很窩心的一項服務。


 無意間經過的BANDAI總部,可惜不能進去只能外拍幾張照~~~


大概走了10-15分鐘就來到再次踏足的仲世見通,目的只有一個 - 直指花月堂。平日和假日的雷門寺人流真的差很多,非常建議大家在行程上最好計劃為平日到來。

雖然知道就在這裡,但我們還是找了半個小時才找到,都怪這個不知如何吐槽的GPS定位............論強大GPS的重要性。


汗流浹背地來到目的地,接過其他顧客傳來的一張紙,原來是家店提供的購買方法,既方便顧客又能節省購買的時間加速週期性,我很欣賞這種花心思在細節中的設計。


雖然外型相似但其實和菠蘿包是不同的,也不是所謂的近親或變化形,這種形狀的麵包原形可以追溯到歷史更久遠的俄羅斯包或德國的裸麥麵包,詳細可以去看一下漫畫日式麵包王,是一部不錯的搞笑麵包漫畫。

雖然看不出來但是麵包像剛出爐一樣非常的熱,差點就燙得我要把它摔在地上。外層是使用曲奇原料烘烤因此外皮更硬更有香脆的口感,來到這裡的確值得一試,只是表面有大量的砂糖粒吃上去非常非常的甜這方面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就在我們吃完之後因為宿醉而還在酒店的友人終於出發過來,我們便決定在下一個目的地上野會合。

 

不用說了吧,來上野當然是去阿美橫町的了,其他這個是友人臨時提出的行程我也沒有做太多這裡的資料蒐集,不然一定會去逛上野公園的。說回正題,其實阿美橫町就像一個大型市場,什麼東西都有賣,主街上的干貨店、濕貨店、雜貨店、藥房、鐘錶、精品應有盡有。


也有即開即吃的水果店而且價錢很便宜,炎炎夏日當然要買來吃了,西瓜因為正值時節所以很清甜,相對地蜜瓜和哈蜜瓜則比較失色~~~


這個Y形路口可說是這裡的地標了吧!左面的是以販賣蔬菜肉類為主的菜市場,而右面的上中則是衣物和潮流物品為主。


在最基本的地方最能體驗民風。即使是市街街道也非常的整潔清爽,店員也非常禮貌地在叫賣,這就是最基本的日本國民素質,我很羨慕,也很嚮往聚集了一群這樣的人的地方。


這是另一邊的上中,主要是日常生活的物品~~~


經過一間鯛魚燒的連鎖店,想起來日本多日也沒有嘗過正宗的日本鯛魚燒,便買了一個來吃吃看。

不愧是連鎖店,終於給我見識到連鎖店的食品了,首先大家可以看到鯛魚燒是呈長方形而不是魚的形狀,這是重量不重質的結果吧!其次是鯛魚燒非常的「薄」,像是沒有餡料似的。吃下去後最要我吃驚的是外皮是蘇皮來的....................雖然我沒吃過正宗的鯛魚燒但我肯定鯛魚燒一定不是蘇皮,而且外層也是有撒上砂糖粒所以很甜,蘇皮也很甜、紅豆餡料也很甜,一整個就是甜.................算吧!反正也只是我自以為是正宗的鯛魚燒擺了,不能怪別人。這個適合甜怪吃的鯛魚燒我不太記得是售80日元還是120日元了。


基本上逛完阿美橫町也不用一個小時,心血來潮決定再去一趟秋葉原,反正很近嘛而且明天就要離開東京出發前往大阪,能過來走一轉就是一轉了~~~ 但因為很近的原因所以我也是決定步行過去~~~


從上野大約步行半小時左右就到達秋葉原了,雖然每次也是行走這幾條街但每次的也能有收獲~~~ 這就是秋葉原。

狩獵完畢後(基本上只有我在狩獵~~~)正在煩惱晚餐在哪裡解決,友人提議到UDX大樓,雖然我對秋葉原有做過基本上的資料蒐集,但也對這個UDX大樓毫無認識,朋友也只聽說是一座有不少餐廳進駐的大樓而不知道實際位置~~~ 結果花了半小時左右才在誤撞誤打的情況下才發現原來在AKB CAFE附近...........................


這張圖我是在網上找來的,但晚上在UDX大樓的一樓平台的這個地方真的有不少人在這裡坐下來聊天,正好當時吹著很清涼的風,我們也有樣學樣地找在位置坐下來吹吹風吹吹水(聊聊天),感覺真的很舒服,環境和氣氛也令我會很想把悶在心中的事一口起吐出來~~~

坐了半小時左右我們便進入UDX大樓內覓食。UDX大樓的地下至三樓也是美食街少說也有四、五十家店,中日歐美的菜系也應有盡有,有選擇困難症的我們決定用猜拳的方式選定餐廳,最後決定一間在2/F名叫american diner bar & grill的西式餐廳用膳。


第一次覺得有點不值,因為味道不怎麼樣卻要接近3000日元,我只能說這3000日元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去花掉。對食物的評價也就是一句普通,只是餐廳內很寬敞和窗外的風景很好這點值得一讚,而這天我旅程也在這點不完美之下完結。

順帶一題,之前說過因為自己的一時大意而把旅程照片全刪掉了,經過努力後我也只能把這天的一部份照片弄回來,其他的真的沒有辦法,所以接下來的旅記只能圖少字多地繼續下去了.......................

次回預告:
告別東京的最後行程,就決定是你了 - 秋葉原!

隱藏在秋葉原的美食?終極的黃金親子丼! 

驚險萬分!?差點要流浪街頭的東京之旅最終章!

以上思密達~~~


6 則留言:

  1. 到築地的時候,不吃魚的我也吃了一大碗魚生飯!!
    (雖然我是挑比較少魚的來吃
    人生難忘那個魚生飯的味道,真的超好吃呢-w-!!!
    (已經不是在壽司大食..
    淺草的密瓜包,我也有陪小砂去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回來後我都不怎麼吃日本菜了~~~
      因為即使是高級的日本餐廳但選材還是差太遠了~~~

      刪除
  2. 原來你的遊記還沒寫完嗎? 都快忘了 XD
    我去阿美橫町時反而有點好像被強國入侵了的感覺
    銀聯的宣傳, 街道旁的東西也較亂, 叫賣的也跟平常在日本見到的不大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某些原因這裡被我放置了一個多月~~~
      我去阿美橫町時倒是很整潔,很有市集的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