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宅羊的動畫世界】也說說動漫


左邊兩套都是由愛的戰士編劇,剛完結的作品、而右邊則是本季的兩套高達作品。


先談《ALDNOAH ZERO》 吧!應該是一套冷門的作品,反正本季的大熱都是 "雙京一刀"  《東京喰種》、《東京EPS》和《刀劍神域》。

三套我都沒看~~~ 《刀劍》是我討厭的作品、 而《喰種》和《EPS》都沒興趣看,因為近乎棄坑的關係最近對動畫的吞吐量已經不大,也對乏味的異能大戰沒有興趣。

說回《ALDNOAH ZERO》 吧!上季的同類作品有《白銀的意志》,兩部都是機械人作品。

《白銀》的設定是廢柴男主偶然得到超科技的機體,又是抱著一股不想有任何友方犧牲的天真而多次令部隊陷險。

這種題材的套路多數是高層打算利用這份高大的戰力強壓對手、主角也會日漸自滿於非自身的力量而犯下極為後悔的過失從而在自覺上有所醒覺。

雖然我只看了兩集就放棄了不知道劇本的真正發展但我猜應該和我所想的差不多,因為近幾年這種作品都多得爛大街了。

《ALDNOAH ZERO》則是戰術天賦滿點的主角如何用廢鐵戰勝敵方的高科技文明機體。這種題材比較難表述,因為解釋不通就會變成是主角威能,但如果合情合理的話就是一部精彩的作品。

最起碼在10多集中我也沒有看到敵方耍白痴或是有運氣成份的對戰,每個戰略都是有合理的分析、解釋和部署的。

我不意外,如果這點也做不到就不是鬼虛玄了!

戰鬥和劇情處理到位,但在男主角的感情表達上可就有敗筆了。

明明和女主角的交集點不多也沒有露出過愛慕之情,但最後竟然為女主犧牲到如此地步,動機上我實在不解。

期望下季能交比一個滿意的答案。


《鎧武》嘛...........應該怎麼說呢................故事的設定是近來最好的,但因為是真人實景的關係即使加上後期的CG效果和仍然有很大的劇本上的限制,加上《幪面超人》這個品牌令虛玄不能寫出其擅長的「黑劇本」,所以老實說並沒有發揮出虛玄在動畫劇本上原有的功力,但就《幪面超人》的系列來說虛玄的劇本已經高上幾班了。

剛公佈時《鎧武》的主題是戰國,對於這個我很天真地想難道是幪面超人們各自領兵攻打什麼的,但原來虛玄想表達的是戰國時代各大名 (即諸侯的日本稱謂) 在信念上的爭鬥,出乎意料但相當精彩。

有一位從來不看《幪面超人》的朋友經我推介後也開始《鎧武》了,但我建議入門的話還是先看《W》比較好。


最後是本季新番的兩套《GUNDAM》,其實早在幾個月前我就說過的了:

【閒說動漫】GUNDAM G Reconquista 

【閒說動漫】GUNDAM Build Fighters Season 2

先說《G》吧!四個字:不明所以。

好了!一開始就什麼首都軍又什麼首都衛隊又什麼海盜又什麼亞美利亞軍..........你給我先簡單解釋勢力分佈也好呀!現階段真看得一頭霧水..........我明白這會在之後一一表明,但你真的確定我會耐心的看下去嗎?你確定劇情有這樣的吸引力嗎?

這真是我要說的第二點,劇情雜亂無章。這和不解釋設定是一脈相承引起的。開頭時找著了一個作有監視對象的女生,但監禁房也不給一個任由她亂跳亂走這是什麼回事?最後還「無厘頭」地入讀了女主所在的學校............起碼給個兩句交代吧!只花時間在一些無意義的對話上但劇情中需要畫面和對話去說明的卻不做...............

另外男女主上演了一場「鐵球對高達」後成功捕獲女主角,可是女主角方前來營救時男主角竟然幫助女主角逃走,而竟然其他的軍隊中人也一同協助............男主可以解釋是一見鍾情我可以接受,但這些軍人是什麼回事?前來救女主的人可是正在來殺你呀!

最離譜的是原來男主角基本不是要救女主才帶上她的。話說男女主角來到了放置GUNDAM的倉庫,女主想捷足先登駕駛GUNDAM離開但被男主角阻止了,男主帶上女主駕駛著GUNDAM和前來營救女主角的人對戰,最後當著女主角面前擊殺了女主角的同伴........................利害利害!原來你帶上女主角就是要她看著你射殺她的同伴而不是要救女主角,看到這裡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富野叔..............你覺得這樣的劇情對得起GUNDAM這個名字嗎?

我也是醉了!


相比《G》的話,《創戰者》可是要好看上十萬倍了!

和上季一樣也是走熱血的戰鬥路線,可是這次好像規定了是團體戰。當然也有車輪戰的可能性但團體戰增加了戰術上的考慮我期望能比上季精彩。

即使現在只有一集也是讓人熱血沸騰,期待各個舊角色的登場,相信修煉次元霸王流的男主角和心形流的 MAO (上季X高達的使用者) 的互動應該很有趣。


男主角連明鏡止水都會,還有什麼打不羸啦~~~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