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宅羊遊記】當天的記事將會是最少篇幅的日本之旅 - DAY 7


上回提要:

重回築地、淺草找尋當地美食,然後前往上野的阿美橫町體驗日本的市集,最後還是去了趟秋葉原血拼和在UDX大樓用餐再返回酒店。

 2014年7月9號 - Day7

 再說一次,這篇將會比較簡短。而且因為遺失了太多照片,很多事我只能口述。

因為當天的晚上我們預約了夜行巴士前往大阪,所以今天便是留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我們整理好行裝準時早上10點Check Out 離開酒店。


這是在板橋駅內拍攝的,可以看到我們入住的酒店真的只在電車站旁~~~ 由於當時是上班的繁忙時間車上非常多人,我們又拖著行理因此不太好意思和上班人士爭車而多等了幾班車才上。

我預約了的夜行巴士是在池袋上車因此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池袋。池袋有非常多的行李儲存櫃而大小價格也不一,但可以用Suica卡這點很方便。

帶上各所需物品後我們便動身前往秋葉原進行最後的血併。


 但當然要先補充體力~~~ 早飯就在這家富士そば解決。雖然味道只是一般但勝在地點方便。

之後便在街口分道揚標,我去買生寫,他們去看其他東西,約了下午2時再合流看看下一步做什麼。


就我所看到的咲子生寫來說,在AKIBA ZONE裡的一間生寫店是比較便宜的了,裡頭也只有一間生寫店而除了AKB外還有不少其他日本偶像團體的周邊。基本上像B.L.T這些較難到手或稀有的會售約200日元外,其他的咲子生寫也只售50日元,玲香的生寫也比外邊便宜害我也敗了幾張~~~ 而 AKIBA ZONE 內的格仔鋪也不要錯過。

 

就在AKB劇場所在地的唐吉訶德大樓同一條街上只有數十步之隔的一間看似不起眼的小店中   (上圖綠色範圍),在這裡我找到最便宜的生寫。雖然都是一些沒人要又爛大街的生寫,可是只售30日元一張~~~在這破千上萬張的生寫埋裡我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全數的咲子救出,基本上是個大寶山,才30日元你總會找到心水的,就是比較花時間~~~ 除了超便宜散張也有不少成SET的生寫也比外邊便宜,下次必定再來尋寶。

基本上在整個秋葉原之行我對這兩家比較有印象和覺得便宜因此推介。當然只要時間上許可的話還是進行地毯式搜索吧!

反正每次多也有生寫收獲我都忘了那些生寫是何時買的,所以想看我敗了什麼的話可以去這裡看:


敗家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很快到了會合的時間。原來友人們去了昨晚用膳的UDX大樓參觀。


主要都是動畫對關~~~麻,沒去也沒有什麼可惜的,反正我現在對動畫的興趣和熱情也不復當年之勇,萬事以咲子為先  \ ( ^ w ^ ) /
 
而他們也在其他店家看到了心儀的FIGURE想我給點建議,雖然我已經年多沒有接觸這方面但知識上的根底還建在,而且他們是第一次買因此我便陪他們去選購而正式結束在秋葉原的生寫敗家~~~


看到友人們買弄得自己又心癢癢而且來到日本怎麼可以不買點動畫周邊呢?結果就是這樣了~~~

大概逛到下午6時,當大家都滿載而歸心滿意足後我們便在秋葉原附近享用在東京的最後一餐。這家店是我在網上找到堅持要來的,它的名字叫鳥つね自然洞,主打是親子丼。

 

店本身比較隱蔽,首先其位置在秋葉原和上野中間離開秋葉原的主區比較遠,其次是看上去只像民屋不像料理店。我是在以下這個網址找到的:


就像是openrice一樣的網站。還蠻不錯用的。看到這家鳥つね自然洞在秋葉原附近範圍內是高評價的一間,而且也沒吃過什麼好吃的親子丼   (在連鎖店吃的不算~~~),所以自一開始我就決定要來吃一次。


這算是路線圖,紅色圈的是akb cafe&shop、粉色圈的是akb劇場所在的唐吉訶德大樓位置、而藍色圈就是鳥つね自然洞。


我們六點左右來到,可能是剛開店我們是第一批客人。

進店時首先映入簾內的是傳統的日式居酒屋格局  (最起碼我看日劇時大多數是這種格局)。店內有兩層,第一層是吧枱,坐在這裡可以一邊和老師父對談一邊欣賞師父的功架。而我們被安排坐上層,可是上上層時店員要求我們把鞋子脫掉...............是榻榻米吧!上層是榻榻米坐吧!
 
果然如我所想,非常高興,因為這是第一次坐榻榻米~~~其實就和坐地版一樣但我還是很高興 \ ( ^ w ^ ) /


周遭的風格都很古色古香!!!我就是想要這種感覺!


 先來的是串燒雞皮,一碟兩串就要1600日元了!!!好吃但也好貴!不建議花錢在這吃串燒,去新宿思出橫丁用同樣的價錢吃串燒我保證你飽得走不動。


之後是正場的親子丼了!!!當我看到時都快要哭了。

首先是蛋的熟度不一,有的已經熟得變成橙色,有的是金黃色,還有的是保持在流質狀態,就像在看金黃色的熔岩流一樣非常漂亮,能做出這種效果可見用蛋的數量絕不欺場,甚至我將每粒米飯都沾盡蛋汁才吃但在吃完後碗底還渣有少量的蛋汁,一碗飯的用蛋量之多必定超出想像;而且蛋味極香,還要是數隻蛋共聚於一碗飯,飯的熱力把蛋的香味迫出這絕對令任何人唾涎三尺;雞肉軟滑而且鮮味十足,雖然和蛋相較之下淪為配角但絕對有令親子丼的味道和層次昇華之功。

這碗到我吃過現時為止最驚世無雙的親子丼只要2000日元左右絕對是物有所值!!!強烈推薦!!!

大滿足地飽餐一頓後我們再回秋葉原緬懷一下。來了秋葉原這麼多次最可惜的是因為傷人事件之後劇場實施了非當選者不得內進的規定而無法到劇場參觀...............( T ^ T )  雖然也沒有在AKB CAFE吃過東西但這個我覺得沒差因為又沒有咲子MENU,而且大部份的評價都是貴和難吃....................... 因此沒差。

我們乘坐的夜行巴士是晚上10時在池袋開出,為免遲到我們約8時半左右就離開秋葉原了~~~


(這是在GOOGLE MAP的實景盜圖,請自行聯想為晚上和下著大雨)

回到池袋拿回寄存的行李後我們便向巴士站前行,才一出池袋站就下起大雨來..............   (不想我走嗎?我也不想呀!!!)    巴士站與池袋站很接近加上之前有探過路所以便冒雨衝過去~~~ 整個人都濕掉一半以上    (雨遮用來遮著行李而沒有用在個人身上,因為行理比較重要呀!)

本想著可以安心等巴士來再睡個覺為明天的行程好好休息,可是整個旅程第二緊張的就是這一段時間發生了   (第一緊張當然是參加握手會和咲子見面了)..................

 時間大約是9時左右,離前往大阪的夜行巴士的到著時間還有一小時,期間也不斷有前往不同區域的夜行巴士在這裡上落客,而教我納悶的是每個上車的人也手持一張車票。

這我要解釋一下了,因為我預訂的這家是來到車站才付錢而不是預繳的。因此我在想難道要去什麼地方換車票再回來上車嗎?於是我問了一下站務員給他看了看我是預約單    (把它給我的資料在網上下載再列印出來的A4紙) 再問他這需要買車票嗎?還是上車直接把車給司機?

他著我到站後的一個資料站或是售票處什麼的地方問問,然後奇怪的事來了, 這邊的職員拿了我的A4紙左看右看,也叫了其他職員看,大家都好像很奇怪似的,然後回答我他們沒有這班車的資料........................................................................................................................................................................................................................................................................................................................

吓!!! 

這什麼回事!?  鬧那樣!!  你TM在逗我不?  

我當然沒有說出口而是固作平靜的追問下去,他又用電腦找一找,又和同事聊了聊,,最後只支支吾吾地說了幾句   (應該是我日文不好問得不清楚吧!)說我們這裡沒有這班車的票,你回去等這班車來然後把車費給司機就可以了之類的...................

由於他自己也說得很疑惑,而且第一句說沒有這班車的衝擊實在太大我也有點憂慮。

雖然倘若沒有車我們也可以選擇在M記留宿  (附近就有一間),之後早上搭希望號什麼的也能到大阪,只是行程上會有點亂和開資會加大   (新幹線的費用是夜行巴士的一倍有多)。

沒辦法啦!只有相信他的話然後回車站等,但因為不安我也和我的日本通表姊說明了一下情況看看她有沒有相似的經驗  (因為這家預約網站就是日本通表姊推介給我的~~~) ,可是她說她每次也是買車票的從來沒有試過是司機收錢................. 唉...問了反而更不知所措.......

她安慰說日本沒有巴士騙案什麼的啦著我放心,若果在香港我倒是很放心啦因為此終是自己地方,但現在身處異國人生路不熟我很難不緊張~~~

而友人們也不停在說不要緊啦!最壞也是留宿一晚明早搭火車離開吧了~~~友人們看似沒所謂但其實我明白大家都很不安而在拼命的安慰自己  (因為我也是呀!)

雨沒有止過,前往名古屋、前往箱根、前往什麼什麼的車一輛輛的飛過,時間不停止地在流動...........快要到決定命運的一刻了!究竟這班車會不會來?究竟用不用車票?如果沒有車票不給上怎麼辦?不安支配著全體活像在等待處刑一樣...........

終於!一輛寫著前往大阪梅田的旅遊巴準時在晚上10時在站前停下來............

Yes!!!先過一關!!!

等其他客人也上了車後(我看到每人也有車票交給車長...............)之後站務員和車長說明了我們的事,我也把預約單交給車長看,看了一會他竟然笑了出來.......................

我靠!難道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所以在苦笑?難道真的要露宿一天?

然後車長問了一句有準備好車資嗎?合共xxxxx日元。我們當場意會過來,高興得互相擊掌然後交出錢來,也把行李放好後安心上車~~~ 這時的感覺實在是太爽了!!!

往返大陸的長途旅遊巴我坐過數十次,坐下來後你是膝蓋必定是碰著前方的椅背,而且座位是雙連活動空間極少。

但這架日本的旅遊巴的座位的活動空間非常廣,座位全是單人座而每座位之間的間距少說也有一個半身位,前方空間充足座位也比一般的大,非常舒服,座位下還有拖鞋可換,車上也有廁所  (不過我沒有去"參觀"就是了~~~)

心情放鬆下來、車又坐得舒適,很快我便進入夢鄉了~~~


次回預告:

新章突入!京阪古風見聞談!

踏進關西廚房的兩大據地之一 - 黑門市場!

號稱大阪秋葉原!日本橋異聞錄!

以上。

6 則留言:

  1. 等巴士那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是較早前的職員弄錯了班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害我擔心了整個小時~~~
      幸好最後還是能成功登車!

      刪除
  2. 回覆
    1. 有驚有喜的旅行,印象才會深刻嘛~~~

      刪除
  3. >> 羊仔遊記果然是高潮疊起 ~~
    >> 繼續期待下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篇是第二章的京阪遊了
      只有吃喝和風景名勝不會太有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