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宅談雜談】主題:想不到貼切的 副題:理在何方?您在何方。


那晚的香港夜景不再是從前這個價值千萬的夜景,而是世上最無價的夜景;美的不是五光十色的大廈燈光這種外在美,而是內心單純為追求民主無畏無懼的這份內在美。


從來我都不是個熱忱於政治的人,我也沒有想過原來自己會為這方面的事變得熱血起來。

明明這天我只是想到場聲援、支持學生,沒有想過會通宵甚至成為日以繼夜地抗爭的一群。

完全都是因為對政府、對警方的行動的極度不滿。

當時我身在後方, 傳來的先是爆響、然後是人群的尖叫、再來是後退的引導聲,最後是看到前方升起白煙。事件來得很快,沒有先兆,也沒有準備的時間。

我錯愕。

我當然知道什麼是催淚彈,但我當時沒有意識去聯想這是催淚彈,因為我沒有想過和平集會帶來的是防暴武器的攻襲。

撤退過後, 一邊照顧中了催淚彈的朋友,一邊嘗試找尋合理的答案,但原來這個答案的本身沒有合理性可言...................

這只能迫使我強硬起來。

我要當權者明白,我內心的渴望和追求並沒有脆弱到會被武力所摧毀。

縱使學聯呼籲撒離,手機上不少人也叫在場人仕撤退,但我不想。

縱使網上流傳警方使用槍械,軍隊將前來鎮壓,但我不理。

沒有恐懼是不可能的,但最少我知道我並不孤獨。

當天是人生第一次受到胡椒噴霧的攻擊。

走在前線,令我有更深的體會。警方往前,我們舉手後退,他們退一步,我們退一步,然後迎來就是胡椒噴霧。

我沒有說溜了什麼也不是在搞笑,這就是現實。

然而我慶幸,因為我們的留守,因為民眾看到警方的做法後,大家都站了出來支持。

曾經為帶不適的朋友回附近的住所而一度離開,但得知很多人因為不滿而勇敢地、自發性地站了出來,我很感動。

參加了接連兩天的和平抗爭,我發現原來香港人並不冷漠,也令我發現原來我心中尚有一團熱血,大家也是。

現在的確有點累了,父母也擔心了,因此我便回家露個臉,打篇blog,稍作休息。

之後會如何?我不知道。做自己當前覺得正確的事吧!

在無"理"的當權者前,我選擇抗爭。這就是我當下的想法。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