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48/46幾件事】幾件事系列~~~(八)


有多久沒寫過關於48/46系的事了?好像這兩個月的文章不是翻譯就是遊記了...........嘛!我必須坦明承認我最近很少留意48/46系的事情,這當然沒有東西好寫呀!今次也只是突然接收到一些資訊覺得可以發揮一下才再次開啟這個欄目~~~


照慣例先說AKB,


38單呢~~~ 只在上邊這個感謝祭的節目中聽過歌曲的首發,現在已經連丁點的印象都沒有了。但今天的話題不是評論曲風所以沒關係。

已證實的消息是指38單的MV會找來前田敦子、大島優子、篠田麻里子、板野友美等畢業生來參與演出,故事是歷代CENTER登場將兩支 "黃金咪高峰" 交給渡边麻友和宮協咲良代表她們 "繼承CENTER" 正式展開次世代的一頁。

反正今屆麻友的勝利就有繼承正統的意思,這個MV故事確實合乎主題。

但我想到的是另一個意思 - 換句話說指原是否得不到傳承的官方非公認CENTER呢?

而再引申出來的就是AKB的發展方向。

 

首先一個問題,為什麼麻友是次世代而指原不是?

指原莉乃,92年生, 07年甄選合格,五期生。

渡边麻友,94年生, 06年甄選合格,三期生。

日本的藝能界是看入行時間來論資排輩的,一個比麻友還晚來的指原當選總選第一時沒有說是次世代的繼承,當時打得響噹噹的世代交替也在指原當選後也不再有題過。

這次輪到麻友成功奪位了,次世代呀、 世代交替呀什麼的就全部都重新拿出來粉飾了............

不矛盾嗎?就好像現在都出到PS4了,然後SONY出來說PS2正式成為次世代主機了...........

現在都去到幾期生了?麻友又是次世代、鹽露露又是次世代、美音南那又是次世代!?


要找個比較好理的解釋就是指原自從調到HKT後盡顯了她的"帶團"能力,和總監一樣營運想要她做一個帶領者推動48系,所以看板娘就落到麻友身上了。

可是也有另一個我想像出來的推論,就是48系開始走上歸一之路。

從前的AKB組成的成員的個性與特色豐富,有成熟大姊姊、也有愛哭小妹妹;有運動系、也有文學系;有性感美人、也有大和撫子,當時AKB是由各類不同 "屬性" 的女孩子們組成的,在 "總有一個合心意" 下成功網羅大群的FUNS打下根基。

反觀近期的研究生,不知是否受到HKT迅速掘起的影響,甄選合格的絕大部份都是年幼和樣貌可人。

簡單來說,我認為營運打算將AKB重新打造成集萌系要素於一身的偶像團體,而把其他成員歸邊。

當然,我的理據只是 "近期的研究生甄選準則 "和 " "繼承CENTER" 這兩個點上的聯像,不知正確與否,只是提供一個具可能性的思考方向。

但這也可以解釋了指原得不到傳承的原因,至於相信與否,就請各位自行品味了。


 這次初回版和普通版的TYPE A、B、C共六張的封面可以併成連頁畫,就像漫畫《龍珠》和《浪客劍心完全版》的書脊連頁畫一樣,是不錯的收藏品。



順便一說TYPE D 是這樣。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全員逃走中》這個節目,這個MV是AKB版的全員逃走中吧!

再來一點38單的事吧!



這個新的TEAM SURPRISE有咲子在呢~~~~ 但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因為簡單來說這是集合一些無選拔經驗的成員來高歌一曲的悲劇之TEAM.....................

而且是收錄在劇場盤,這意味著這首歌不會有MV,就是說連臉也不給我看一下...........

.............................................

 

最近,咲子也開始玩起755了,755是個可以直接和成員對話的平台,而可惜的是755必須要有日本當地的手機號碼作為開通才能玩...................

我好羨慕這個人呀!!!

好,接著來點乃木坂的吧..................這方面更加水呢..............


NOGIBINGO 來到第三季了,不如變成常態吧...............

這次硬說NOGIBINGO是有主題的 (我壓根兒看不出上兩季是有的...) 而將NOGI3冠上弱點克服的主題,但最近這個婚禮我就不知道是那們子的弱點了~~~ 不過妄想系列一向是叫好叫坐的呢

這次的NOGIBINGO增加了一個NOGI ROOM的環節,就是每集都有幾位成員穿著睡衣在GIRL TALK,節目組也很機智地將飯們最愛的閨蜜之談弄成收費觀看。

沒錯,NOGI3每集也只會播放NOGI ROOM的一小部份內容想看完整版的得乖乖付錢~~~

暫時來說EP4 和 下一集 EP5 這個婚禮主題是最高能的吧!不錯看。


至於10單嘛...........首先恭喜首週破46萬的銷量。

這單我是沒有買的, 理由不重複說了。幾首歌的旋律和MV都不錯,能保持乃木坂一向的高品質。除了主題曲的MV。

簡單來說,成員只分得MV中不足一半的出現率, 差評!

碟不在手真的沒什麼好說呢~~~~

呀對了!特典方面,我挺喜歡麥麥的深川教會,蛇蛇這個還是一向的不知所云,沙友理和花花這對料理達人也是一絕。


 
剛剛想找10來聽時看到這個男聲版,真心不錯聽的超有感!

以上!

6 則留言:

  1. >> 指原已接受自己在48G定位, 所以傳承與否都沒打緊(吧?)
    >> 38單或者會買一隻(吧?)
    >> 十單特典全看過了, 有很多都想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只是借機發洩一點對營運的不滿而已~~~
      38單要看team a曲如何才決定入不入手~~~
      十單還未全看,就是懶找資源呀............

      刪除
  2. 如果打個比喻, 麻友是正派, 指原則是黑道....
    非正統派的指原永遠不會做真正的次世代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這就是營運的策略和方針吧~~~
      因此我很欣賞指原而喜歡不了麻友...........

      刪除
  3. 無可否認現在的新入成員真的很年輕啊…之前對竹內彩姬挺有興趣,誰知她是99年11月的……小妹妹實在唔係太啱我,因為會妒忌甘細個就甘靚識得出黎搵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因為自己的取向問題現在的新世代AKB成員我都不太認識,也沒有興趣去認識...........
      只能說我對年幼的真是不感興趣~~~
      說到妒忌嘛,其實也不是壞事,妒忌發展出來的也可以是競爭心和上進的動力,在我看來並不是不好的情感 (^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