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乃木坂46】兼職 - 乃木坂宣傳部


前幾天是乃木坂成立兩週年的日子,看到不少blog友很有愛地寫出他們對乃木坂的看法。麻,雖然我只是個初飯並沒有各大blog友般對乃團有愛,但今天也想兼職一下當個乃團宣傳部成員去推廣她們。

初 次接觸乃木坂時我還未是AKB飯,只是知道有AKB這個團體在日本而已。當時我還有熱衷於看動畫的習慣(現在已經全心投入AKB沒時間看了~~~),而當 時播出的動畫《MAGI》的片尾曲《指望遠鏡》就是由乃木坂主唱的,當下的感覺是 - 這是模仿AKB的偶像團體嗎?麻,畢竟當時AKB已經在日本紅透半邊天,多幾個同樣的團體來沾這趟肥水也無可口非吧!但我並沒有太在意所以就對乃木坂這個 團體不了了之。
(豆知識:說到乃木坂,如果有留意動畫的人會第一時間想起乃木坂春香,而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在動漫界大熱的涼宮春日的模仿作;而乃木坂46在當開始時也給人一種AKB48的模仿團型像。這就是乃木坂模仿傳說。)


到 再次接觸乃木坂46這個名字是在半年後我剛飯上AKB的這段時間,在追看AKBINGO時有幾集提及過乃木坂這個名字,還說是AKB的官方對手(當時我還 未知道兩邊都是出自秋元老師之手的),我便對乃木坂有興趣,開始追開番組、聽歌、買CD~~~,現在除AKB外我最感興趣的就是乃木坂和HKT了。以上就 是我和乃木坂相遇的經過~~~

說是宣傳部的話就當然要介紹一下乃木坂是一個怎樣的團體,根據秋元老師所說乃木坂的塑造就是AKB的官方對 手,就像日本漫畫界的兩大龍頭集英社和小學館一樣,兩者都是同一個老闆,但要他們之間彼此競爭來互相刺激。乃木坂一名來自她們的唱片公司SONY MUSIC的總部所在地 - 乃木坂,而之所以稱為乃木坂而不叫作NGZ或NGK就是要區分出她們並不是AKB的姊妹團,46的意思就是人數比AKB少也有不亞於她們的幹勁,而和 AKB各團一樣46不唸四十六而是讀作Forty six。現在的乃木坂46是由32位正式成員和13位研究生共45人所組成,就現時來說並不像AKB般分為TEAM乃、TEAM木什麼的,而隊長為櫻井玲 香,此外她們和AKB各團的最大不同就是沒有專屬的表演場地。


雖 然表面上是說官方對手、正式競敵,而秋元老師也有宣傳海報中說道:「能用五個月趕上AKB走過的五年嗎?」,但這也只是宣傳技倆吧了。就我來說,我還是當 乃木坂是子團多於競爭對手,因為這個「設定」就只有和指原的單曲對抗和改編自AKB首單 - 《会いたかった》的《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這兩件發生在乃木坂成團不久時的事,但現在乃木坂已經略有名氣,這個借助AKB名聲的「設定」就漸漸地不 了了之,設定神隱到最近的新番組乃木坂 VS HKT 中才用回來,所以大家其實不用太在意這點。

有部份飯會稱乃木坂為顏團(主要是國內),我不太喜歡,感覺上就是在說她們只有外貌沒有實力一樣。雖然秋元老師提出的用五個月趕上AKB的五年這個問題的答案再一開始已經呼之欲出,但這兩年來她們的成長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以下就是簡略介紹成員時間,私心地只會介紹幾位(畢竟只是兼職~~~),詳細的請移玉步到香港區乃木坂46宣傳專員 color 這裡。


白 石麻衣,乃木坂之顏的存在,加上樣子和AKB的美人代表小嶋陽菜有相似之處而經常被拿來比較,因此甫一開始已經被受觸目。初時我也覺得麻衣有點像陽菜,除 了外貌上還有傻氣這一點,不同的只有麻衣是真傻。在乃木坂的中堅番組《乃木坂在哪》第一集的自我介紹中有過自稱沙律醬四次元外星人的發言,雖然在後期本人 把這段話打進歷史的洪流之中。文武雙全,在
《乃木坂在哪》中多次披露其出眾的廚藝和棒球技巧,私服品味上亦不差,加上出眾的外表令她在乃木坂中有豐富的模特兒經驗。


麻衣雖然是傻但也很有成熟的氣質


松 村沙友理,早期表現並不特出,直到廚藝披露之前我對她都沒有印象。看到她在番組中製作出的「料理」後我漸漸開始留意她。自成為重心成員後越來越懂得利用鏡 頭展現自己天真傻氣的一面,比白石更傻的個性、可愛的臉孔都一一直擊我的心房。基本上是個歡樂角色,無時無刻都笑容滿臉,加上大阪出身的關西搞笑血統加持 在綜藝的表現上也是成員中數一數二。

雖然是比麻衣更傻,但也有成熟美的一面


生駒里奈,乃木坂第1-5單的常任
center,給我的第一感覺是天真無邪氣的鄉村少女,可愛的臉蛋和聲線令我覺得她比真實的年紀更少。感情和表現上也是不加修飾真實地反映出來這點我非常喜歡和欣賞。她的成長是眾成員中最多的一位,由一開始愛哭、不願承受center之位的壓力到第5單選拔成員公報時第一個走出去看結果這種承擔力,這兩年來乃木坂為里奈提供了一個不可多得的成長環境,我看里奈也有感於驚訝自身的成長和對乃木坂有無限的感激之情。對於她落選第6單center之位我有這樣的看法(之前也說過的了),乃木坂給我的感覺是清新、清純,以色系來說就是水藍色的冷色系,和里奈散發出的火紅色的暖色系成對比,所以我認為里奈其實並不太適合當乃木坂的 center,而作為重心成員卻有一個很好的平衡。感覺上來說我認為橋本較為適合,她和白石同樣有冷艷的特性,但現在給白石試試看也並無不可。里奈其實在做了5單center後也慢慢散發出center的真正氣場,本次退為二席正好給里奈見識新環境來再次強化自己

能從眼神堅定的里奈中看出她的成長


橋本奈奈未,一開始因為奈奈未和里奈一樣是短髮所以我在早期有一段時間傻傻分不清兩人。但就如上面所說,里奈和奈奈未分別是冷暖色系的對比非常不同。
奈奈未的 外型和面貌都給人一種冷艷的模特兒感覺,美艷、成熟而獨立。而在綜藝表現上也的確是冷的代表,不時在番組中可見面無表情的奈奈未,我相信這是不習關鏡頭所 致,但其實她自身是擁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加以利用的話必能更上一層樓。最近奈奈未有份演出月九劇,就她的個性說不定也挺適合當演員的。
(豆知識:月九就是逢星期一晚上九時播出的劇集,日本稱星期一為月曜日加上是九時播出所以簡稱為月九,順帶一提日本不像香港無記,他們的
劇集習慣是每星期只播一集,所以星期一到五一連五日會有多部不同劇集的,因此也有火九、木九等劇集簡稱。)

半長髮的奈奈未多了一份可愛感,真想看看長髮是如何


生田繪梨花,和沙友理一樣
直到廚藝披露之前我對她都沒有印象。看到她在番組中製作出的「料理」後我漸漸開始留意她。不記得是什麼時候被爆是大小姐個性後就開始用這一個角色定位到現在,在番組上表演過令人眼前一亮的芭蕾舞技,也有出眾的鋼琴技巧這幾點的確很乎合大小姐的設定。而後期也真的慢慢散發出大小姐的氣質,根本是動漫才會出現的優等生吧!


櫻 井玲香,我是在中期才留意到她的,原來乃木坂還有一個這樣的美人,之前到底藏哪裡了?還是身為隊長卻只有很少鏡頭沒能令我留意?大概就是沒有什麼特色才注 意不到吧!不竟和沙友理、麻衣、奈奈未和里奈她們比較的話玲香雖然各處都有好表演但也不及她們會在某一領域內出眾,就是典型的中堅角色。玲香在我留意她後 發覺她越來越美,和之前完全不同。加上最近隊長的自覺性越來越重這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

越來越美的玲香,是心境上有什麼轉變而導致的嗎?

以上兼職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