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特攝】幪面超人 Wizard


上一篇特攝小弟說過因為Wizard累積了太多集沒看所以放棄了,但寫完上一篇之後小弟突然興致大發地把差不多40集的Wizard一次看完。


都 是犯了新平成的問題,首先變身方面Wizard本身有風火水地四大基本型態,而基本型態都能和龍之力結合成新的風龍、火龍、水龍、地龍型態,這和平成初代 古迦的超變身大同小異,而之後四個龍型態又能合成全龍型態,再加上終極的無限型態基本上就有10個型態,而敵人也會因應Wizard得到新力量而無理地強 大起來,明顯都是同程度的怪人但初期的就只用普通型態就可以,而現在的卻要用終極型態才能收拾這點在W開始已經是多型態造成的老問題,而Wizard在四 大基本型態出後沒幾集就來龍型態,變得除火的基本型態外其他三個的發揮近乎零,如此地趕急感覺基本的風水地像是騙錢用型態。


第 二就是兩話一回的進展,怪人出場一定是活躍兩話,而第一話交手時Wizard並不會追趕落敗的怪人,怪人只要說我走了Wizard就會乖乖看著他逃去然後 解除變身,而第二話卻會追打到了結為止,這究竟是鬧哪樣的劇情進展?這種進展由W開始每代都會這樣,但當時總會有一些牽強的理由,但到了Wizard這代 已經連理由都不找了,有種你愛跑走跑般的感覺,這種劇情和態度誰受得了?而主劇情方面真的不知要如何吐槽起來,簡單來說,平淡、老梗、乏味。


但 對幹部的處理比前兩代好上了不少,OOO是前期搞了大半天到最後每集一支幹部, 而Fourze 都是前期找不到幹部但外期卻突然爆出多個後又來一集一支的節奏。而Wizard則把幹部限制為兩、三個的少數而和OOO一樣他們各自有自己的目的,近幾集 隨劇情步去結局他們的分歧也轉趨極烈,令小弟對他們之後的行動非常感興趣。


而 因為Wizard正邁結局所以劇情上漸趨緊湊,應該會是最好看的幾集,雖然劇情套路大致也能預想。總體來說除了外型好看外就沒有任何吸引的地方,這雖然比 Fourze沒劇情沒外型來得好,但幪面超人的走向如果再這樣只顧周邊的話粉絲們鐵定會大量流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