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宅談雜談】Xperia feat. 初音未來 ﹝追加blog感﹞



過了沒手機的日子三個多月,終於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了,因為友人們不斷不斷地對我說:「找你很麻煩呀!」然後我們之間的連繫真的少了,這在最近現實地感覺到這個情況下不得不下決心買一台智能手機。就在找有什麼手機時就被我找到這個非常吸引初音愛好者的這台特別版手機。

由於本身就是SONY支持者,因此一開始就鎖定了SONY的智能手機(但友人們都不建議),再加上這次crossover初音的吸引力真是無限大,令我瞬間就決定了這買這台吧的決定,可惜再看多點相關資料時我就萎了~~~

首 先是限量的39000台(豆知識 - 39在日語中可發音為ミク,也就是未來的發音),只有這個數量在海外鐵定會很難搶到手,而且有前車之鑑,當時推出的EVA限量特別版售價為10萬日圓,照 這個基準推斷的話即使先達這邊有現貨價格應該也破萬,根本不是一個能負擔得起的手機價格。再根據正在用日產機的友人告知有不少功能在海外會無法使用,最壞 的可能性就是這台特別版特有的Miku Home會被封鎖,當然給出額外的金錢就能解鎖~~~,以上種種原因令我打消了念頭,結果搞了多天卻未能找到心水機種~~~,既有選擇困難症又對電子產品 苦手,看來也不是能太快作出決定。
再來說一下這次 Xperia feat. 初音未來的廣告,看完很有共嗚感,就拿這裡來說好了。

說 實話,在現實當中能與我討論和分享興趣之事的友人沒有幾個,而在AKB的範疇更一個也沒有。因此我在BLOG上寫相關AKB的事會特別用心去表達和分享自 己的看法。我真的很感謝曾經在此留言的人,因為他們給我終於有可以交流的同伴的感覺,就像影片男主角看完女主角的留言會回心微笑後快樂地迎向前方一樣。 麻,雖然沒這麼跨張,但這是一種支持、一種推動力,沒有什麼比有人認同這一事更高興了。


本來想在這裡打住的,但說到初音不得不題一下這句出自網絡上的名言:


能夠把人們的「思念」「話語」透過自己的「聲音」傳遞給其他的人們;進而引起「共鳴」,這就是「初音 ミク」
出 處是哪裡已經無跡可尋,但的確能表達出初音的概念 - 共感傳達。但其實這並不是單單指各初音的,大體來說是指音樂這種東西。不是嗎?音樂創作人都廢盡心思把所思所想投放到曲與詞之中,再用歌手的聲音傳達給聽 眾嘗試引起他們的共鳴,就像AKB這樣。再想深一層,這就是指創作本身吧!不就是有一群藝術家、作家、甚至BLOGGER努力地把自己想傳達的信息透過書 畫文字來引起他人的共鳴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