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宅談雜談】Figure


一直都想執拾凌亂的房間,而因為今天早了回家看見有多餘的時間就決定先收拾一部份地方,這次先從小弟的收藏品之一的Figure開始。

最初開始接觸Figure是在一年多前,這時有位已經踏足Figure這個坑幾個月的友人大力推小弟進坑,在他的日夜洗腦加上有一支小弟喜歡的角色剛好推 出,這就是小弟進坑的經過了。而這支吸引小弟進坑的Figure就是小弟最喜歡的RPG遊戲之一 - PERSONA的天城雪子黏土人版,雖然之前有推出這Figma版本但該系列Figure的可動關節非常露骨而失去美感,相反同為一家公司推出亦是可動 Figure的黏土人系列造型可愛之餘關節也隱藏得很好。

左為Figma版,可以清楚看出手腳的關節,不同於機械人,在小弟眼中這是可動Figure的大忌,右為黏土人版,特徵就是Q版的頭大身小比例,而可動關節收藏得很好,但可動幅度不高和因為小巧所以部件裝配上較難和易脫落。

在 小弟收藏的Figure中有一半都是黏土人,因為相較等身比例Figure便宜且可愛小巧,易於收藏:而其他的等身比例Figure屬不可動 Figure,但素質和完成度相當高,在觀賞上為一流。而下就是分享時間,但大多數等身比例Figure因為體型太大小弟沒地方放置所以還未開封免得封 塵,所以這些會找範圖。


首 先是小圓、雪子和未來。當初看動畫的時候對沖天辮的造型蠻反感,但看多了就越來越喜歡了。雪子是小弟大愛的PERSONA的角色之一,雖然小弟比較喜歡同 代的千枝,但因為千枝並沒有黏土人化所以就收了次愛的雪子了,話說之前官方有推出"最想出版為黏土人的角色投票",小弟灌了不下百多票給千枝可是到現在官 方這沒有計劃推出,小弟都想哭了。而未來的知名度應該最低,她起初只是一個網站上的看版娘,不過推出之後被受好評而推出了不少周邊,這就是其中之一,只要 300多元就有Figure+車就黏土人來說是很拔算的一隻。

之 後是巡音、陽毬和祈。一路以來小弟都喜歡巡音多於初音,無奈巡音的黏土人版本極少;而陽毬是因為回轉企鵝罐實在太好看而買來支持的,當然水晶公主的造成好 看也是誘因之一;祈的話就是心血來潮而敗下的一隻....,這是小弟的老毛病,當投入時就會不顧一切,而當時正是小弟投入Figure這坑的高峰期吧!
最後三隻黏土人都是初音,但版本不同,分別是櫻初音、初音和雪初音。黏土人推出的初音可為眾角色中最多的了,大概一數也超過十隻吧!這個坑真的深不見底,可是初音就是可愛啦!尤其這隻櫻初音坐著吃飯團的姿態。


這是新成立的 ねんどろいど NDR48,暫時一期生只有九位成員。站位在幾經掙扎後決定為一正兩輔的偽三CENTER站位,CENTER為櫻初音,輔助的兩人是陽毬和雪子。

之後就是等身比例Figure。

這 是唯一開封的一組,雖然是1/8但因為姿態是坐姿所以高度和黏土人們差不多,屬於易收藏一類所以才開封。在未動畫化前已經有在看《友少》的輕小說,前期是 不錯的但到後來就開始悶,現在基本上的放棄狀態,只有買但沒有看~~~。雖然如此但這兩隻的完成度很高,星奈的性感可愛和夜空的冷豔都能表現出來。

之後是兩隻星奈~~~,看到這裡大家也知道小弟有多愛星奈了吧!因為沒開封所以看不清楚,因此小弟找了範圖。

兩支都凸顯星奈的出眾身段,而泳裝的看點在於帶上陽光和清新的氣息,而舞孃裝則表現出動感和星奈的可愛。


之後的兩支都是SUPER SONICO。她是虛擬組合 - 第一宇宙速度的吉他手兼主音。小弟的第一隻CD也是來自她們的,非常不錯喔!

SONICO的Figure絕對不下數十款,但小弟看得上的只有這兩支,一支可愛一支性感,各有不同的看點。

也 是小弟最喜歡的RPG遊戲之一Tales of系列的最新集 - Tales of XILLIA 的女主角 Milla Maxwell。由始至終貫徹自己信念的Milla這份強大的意志深深感染小弟。而這支暫時是唯一一支Milla的Figure,就外盒的外觀已經覺得華 麗。

Figure中有少有造出這種豐盈頭髮的造型,頭髮的層次和色澤也美得沒話說,髮色的深淺位置找得恰到好處,可以說這Figure的靈魂有一半在於頭髮。而劍裝和衣裝的紋理有按照原作細緻的造出來,果然Aiter的出品都很有保證。



回轉企鵝罐1/6陽毬,這個是非常大的一支,因為她這條裙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呀!但靈魂之處就是在於這條裙。
差不來有30CM高的巨型外盒


裙子造出漂蕩的感覺配合姿態和頭髮的漂逸感一整個霸氣十分,而裙子的褶位亦鉅細無遺,上衣用上具光澤的色彩增添美感。


裙子為可拆式,即使拆下也不失霸氣和美感,是小弟最滿意的一支。

最後一支並不是女性角色,而是超合金版的Aquarion EVOL。


Aquarion 是小弟喜歡的機械人動畫之一,新的Evol更令一向不喜歡前集的友人拍案叫好,而機體的外型上比上代更加威武,小弟當然要收一支了。這是小弟第一支超合金 模型,對只玩過高達模型的小弟來說,這支超合金的關節真是新鮮無比,可動性高能靈活擺出不同post,用色漂亮部件也不少,可玩度很高。


招牌看板技無限拳的效果配件也有附上,增加整體魄力。但這個不是無限拳的出拳姿勢呢!

這就隨便弄一個好了,還蠻有動感的。

手殘地拍了幾張~~~

神速之EVOL
幻影之EVOL

以 上就是小弟收藏的Figure總勢18件,加上還未組裝的兩部高達模型就有20件了。如果不是前年老媽不小心把小弟的十多部高達弄壞的話就有30多件了, 現在想起來也傷心。而只進坑一年左右小弟在figure這坑己經投入了上萬多元.......,小弟進輕小說坑4年也沒有用上萬元,所以說Figure真 是個比黑洞更可怕的坑呀!但因為小弟現在飯上了AKB,就財力來說不可能同時投放資源去面對多條戰線,在權衡利害後小弟決定暫時停止對Figure方面的 戰線而把該方面的資源轉為向AKB進攻。所以NDR48的二期生招募也會和TPE一樣遙遙無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