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松井咲子】第六屆總選舉 - 對48系的感言,對咲子的話語



這篇文章是負面思想比較多的,而且內文也沒有圖,請注意。

我想分兩篇寫,一篇是這篇,令一篇是關於46的。


現在的心情嘛!就像快要覆亡的皇朝一樣,看似太平無事,其實內在千瘡百孔。

咲子昨夜在TWITTER上說無法回應大家的期望真的很抱歉。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要說抱歉的應該是我,沒有能帶妳上高處的能力,我很自責,也很抱歉。妳的努力,我是有看到的,只是,我不是一強力的聚光燈,能令妳的成果發光,發亮。我為自己的無能、為自己的無力感到抱歉。

對不起,咲子。

但咲子竟然說對擁有我這種無能的飯感動驕傲..............防堤再也守不住了,我哭了。

淚水擅自溢出來,即使擦走了,臉上也會馬上劃出一條新的淚痕。

是感動的眼淚,也是不甘心的眼淚.................還有擔心的眼淚。

我.......不對呢,不只是我,很多咲子飯也猜想咲子會是最後一屆了。好友們走了;後輩們越來越強勢了;現在,連總選的位置也沒了........... 到這一步,我也不得不作這樣的猜想。

TWITTER中咲子的發言很冷靜,但在我眼中看來這種冷靜是預警。

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守護在AKB中的妳呢? 

記得半年多前,咲子生日的這天我發過一篇文,其中寫道 : 「若果咲子要是萬一卒業了,我還會繼續飯AKB嗎?我也不知道。」

現在,我總算有個清晰的答案了。

不會。

並不是因為本屆咲子圈外而產生出的悲觀想法,而是我開始覺得:

現在的AKB,已經不是我認識的AKB了。

上一屆是須田、這一屆是柴田。慢慢地,我所不認識的成員也踏進了選拔這個範圍了。

是的,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前輩們都走了,後輩們自然往前。

AKB是個成長得很快的團體,研究生、DRAFT生、TEAM 8等等等等,半年之內又增加多了五、六十人,之後還會接踵而來。

她們的步伐就是如此之快,但我的腳步已經停下來了。我追不上現在的AKB了,也缺乏動力去追了。

柴田阿彌,上屆突然地成為了UG之首,這時我對於這位成員,只是聽BLOG友們說過她的名字的程度;到了今年,她已經進了選拔,但她的容貌是如何,我還是沒有印象。

不只有她的,基本上本屆圈內的我有一半也不知道她們是誰,又或只有只知其名不知其貌的程度。

放眼看下去,整個AKB都很陌生..................

對呢!我已經落伍了,不是我不再飯AKB,而是她拋棄了我。

說我固步自封不去認識新人嗎?是的,我只是想在最後一刻也好好守護著一個人,唯一的一個。

在自稱為AKB飯之前,我是一個咲子飯。

有人應該會吐糟你不是還喜歡桜井玲香嗎?

在我眼中,48系和46系是兩個團體,我會視AKB、SKE、NMB、HKT 為一個 GROUP,但我不會把乃木坂也放進去並列。所以我喜歡吃肉和喜歡賞花沒有衝突,只是我只賞日本埼玉縣蕨市的某一棵桜之花,就是這樣的分別。

對於咲子的卒業,我害怕。

怕的是咲子會慢慢淡出藝能界,而我和她的接觸點會慢慢變少,直到不復存在。

不行呢,現在叫我有什麼積極的想法,老實說,我做不到,無法想像。

即使看到其他人喜報連綿,沉醉在歡愉的氣氛之中,但我,一點也沾染不了。

以上。

4 則留言:

  1. 我明白首推跌出圈外失落的心情,可是說到柴田,我也不得不說幾句。
    柴田就只在ug時稍微在akb擦過存在,縱使之後曾有在35單cw歌曇花一現,但她本來在akb就沒有存在感,若不是留意ske的人,認不出也不足為奇呀(記著柴田眼大得恐怖就可以了XD)
    假如對其他成員沒興趣,只對咲子有興趣,從來也不是問題呀~總會有只欣賞一個人而不是整個團體的人存在呢。
    假如因為圈外而要畢業,那不是直接宣佈認輸嗎?如果咲子能透過今次重整自己,再進一步裝備自己,下年捲土重來,不是更來得有意義嗎?ske的矢方美紀去年由速報30多位跌出圈外,今年卻由速報圈外殺入排名,證明了即使一次圈外也不代表永遠的失敗。
    咲子即使不當偶像,還會當鋼琴表演家,不會完全引退吧,所以不要那麼擔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整個48系的更新速度太快了,我知道新舊更替也是遊戲規則之一,是我自己不去跟隨擺了,如果當咲子也不在時,我在這個遊戲中也就GAME OVER了。單推我也覺得不是問題,而且我很自豪,只是推的成員卒業了之後,這AKB還餘下什麼我值得留戀呢?但我覺得咲子會卒業不只是因為總選。咲子在AKB也已經六年了,除了第一次嬴TEPPEN肥秋有幫咲子出專輯外,基本上就沒有過什麼了,今年咲子也羸了,可是肥秋已經沒有理會了....... 現在的AKB方針是專注於新世代的培育,咲子已經是年上組了,注定不會得到重視............單看這幾點也知道卒業之期不遠了,加上好友密茶也離開了,具競爭力的總選位置也沒了......已經不是認輸不認輸的問題了。我比任何人更不想咲子卒業了,但眼前的現實還是要看清楚。

      刪除
  2. >> 咲子應該計劃好未來嘅動向,晤需要太過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冷靜下來了,再看看自己寫的............我覺得自己太自私了,沒有考慮過咲子的感受,一味只是想她不要卒業。當時眼前的陰霾真的蒙蔽了自己的雙眼與思想。對呢,咲子的未來由她自己來決定的,我嘛,無論怎麼也會支持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