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宅羊遊記】日本之旅前瞻


不知不覺,六月也來到下旬了。人說:人越大,時間就過得越快。現在我很能感受到這種感覺。今年真的過得很快。十多天後我就要踏足我的夢想國度 - 日本了。但我已經準備多打了幾篇文令我去日本其間這裡也不會荒廢掉 (希望能吧~~~)


一踏進這個星期,所有事件都變成充滿實感!下個星期就要飛了!!!

活了二十多年,終於第一次踏出國外了!沒錯,這是我第一次的國外旅行,之前最遠也只是到過韶關而已,連廣東省範圍也沒出過~~~ 這次一來就達成我的夢想之一 - 前往日本!!!

之前無論是訂機票、預約酒店和巴士、討論行程、一起去買旅行用品等等等等,雖說是實在地花費了金錢,但總是沒有實在要去日本的感覺。現在快要出發了,心情變得很興奮,終於有種 "要去日本了~~~~" 的感覺。

去日本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記得讀書時導師有問過 "你們畢業後五年或是十年之內想完成什麼事?想到的話就大喊出來" 我想也不想就站起來大叫 "我要環遊全日本!!!" 本來達成夢想已經是很高興的事,而且這次還能和咲子見面!!!現在還好,我怕快要出發的這幾天我會興奮得睡不著!!!

怎麼辦!最近對很多東西也很焦慮。例如不停查看酒店資料確保沒有錯誤,我都看到快要背得下來了,但還是不停的去看擔心有誤;不停地把一些無謂的物件放進行李心怕會帶溜東西,好像膠紙呀、鬧鐘呀、水杯呀、圓筆刨呀什麼的也放進去(不過老媽子當堂就阻止了我);衣服也怕不夠放了十多套;證件也影印三四份...........總之就是什麼也很擔心帶不足夠....................

不只這樣的,最重要的是握手會。一想到這整個人就很興奮,心臟總會加速跳動,但也夾雜著緊張和擔心。還有十多天就要和咲子見面了(我確信會如期舉行!!!) 很緊張!想說的東西一大堆但還無熟練,而且都現場時我一定還要比現在緊張十倍百倍千倍萬倍.......好害怕!好害怕發揮得不好會留下不好的印象,害怕得我有想過不如不要去........

至今為止,我還真沒有試過害怕得想逃走,即使以前一次考試不合格、第一次見工、第一次對著幾百人說話、第一次表白............總之比我已往的經歷來說,這次是我最緊張的一次,即使現在我在打blog的這一刻心也跳得很快,這種緊張感我還一次都沒有過,竟然在為十多天後的事而緊張...........

但也胡思亂想了很多令自己平伏的事。例如想咲子會在blog中說有一位來自香港的飯來握手會嗎?她會怎麼寫呢?很愉快?很高興?要留言說近日將有一位香港的飯來握手會嗎?咲子看到後會準備一兩句廣東話嗎?一路沉醉於各種幻想之中~~~雖然知道是腦補過度但總會抱著 "不是沒有可能發生吧" 的期待感令自己高興~~~~ 鳴呀!!!咲子最高!!!


就是這樣,這兩天完全被興奮、緊張、害怕和焦慮的心情支配著,連blog也沒辦法好好的寫了。

是我特別緊張嗎?是因為我想要完美地實現夢想才如此多慮嗎?還是大家第一次出國旅行也會這樣?

對了!有什麼細節上的東西須要注意嗎?有什麼是去日本的必需品嗎?希望各位經驗者能告訴我,多細微的東西都可以!無言感激!

現在我真真正正成為一隻迷途小羊了~~~

以上~~~

6 則留言:

  1. >> 甚麼文房四寶都不須帶, 反而覆印證件是必要做(當然不希望要用到)
    >> 多提一次, 無論去哪裡, 護照跟身是最好
    >> 我現在要葡萄你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老都去了幾趟了我才去一次..........
      是誰要葡萄誰啦(>^<)

      刪除
  2. 看到羊君看到這篇讓我想到我第一次去旅行時太緊張的關係,明明九時才出發去機場,前一天凌晨兩點就起床了XDD
    好像膠紙呀、鬧鐘呀、水杯呀、圓筆刨呀什麼的也放進去(不過老媽子當堂就阻止了我)←看到這個不小心笑了XD
    祝旅途愉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去旅行真的很緊張,但又很期待 (((o(>w<)o)))
      我想我出發當天都不會睡了~~~ 因為一定會很興奮和擔心遲起床~~~

      刪除
  3. 準備多一點是正常的,緊張也是正常的!
    希望你可以和咲子見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準備太多包包也放不下了~~~
      第一次去握手會,很徬惶............

      刪除